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唯美会+百度 O2O+SaaS是否真能取长补短?

2016.05.2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易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尽管信息化在各行各业越来越明显,但美容行业大部分仍然停留在信息化十分原始的阶段。而一些大的连锁企业都有着自己专属的研发管理软件,但高额的开发成本让大多数美容院望而却步。美业如何才能够有一套价格便宜,操作简单,使用周期短的信息化软件?


5月27日下午14:00点,深圳华侨城威尼斯酒店一楼,唯美会牵手百度糯米,联合打造的“美业互联网生态战略高端峰会”如期举行。一场美业资深人士碰撞互联网跨界精英的头脑风暴会就此拉开!


美容行业仍然停留在原始信息化阶段

峰会开始,唯美会董事长毕承峙先生发表致辞并表达了对到场所有嘉宾的热烈欢迎,同时,请在场嘉宾一起见证唯美会与百度糯米战略合作的签署。他提到:“在接触美容行业的过程中,发现行业一系列急需解决的问题,尽管信息化在各行各业越来越明显,但美容行业大部分仍然停留在信息化十分原始的阶段。“毕承峙强调,近些年,互联网+的话题越来越热,现在市场上的一些信息化软件,要么使用软件周期很长,要么功能复杂,使用难度较高,而一些大的连锁企业都有着自己专属研发的管理软件,高额的开发成本让大多数美容院望而却步。唯美会成立的初衷就是希望通过唯美会技术开发团队,通过互联网技术跟美业完美契合,最终让行业能够有一套价格便宜,操作简单,使用周期短的信息化软件。而一路走来,唯美会的战略方向从未改变,此次跟百度糯米开展深度合作,双方优势互补,战略融合,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两者的合作,更能提升用户体验,深化两者的关系,促进行业的发展。


传统到家的服务适用性与场景适用性比较窄

峰会中,资深投资人赛马资本总裁刘冰云先生对唯美会的具备的潜力做了剖析:“传统到家的服务适用性,场景适用性都比较窄。一般的上门服务都是靠着烧钱才得以维持,做一单亏一单,做的越多,亏的越大。而唯美会则不然,我觉得唯美会最大价值在于有一套强大的系统,它是真正能够全面解决美容店的问题。对于那些没有完全被信息化攻占的行业,唯美会都有着巨大的价值。无论现在还是将来,美业还是其他行业,唯美会都有其巨大潜力。”他表示赛马投资对唯美会有着绝对的信心。


唯美会与百度的合作达到了高度的取长补短

百度糯米丽人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宇表示,百度糯米的丽人事业部在成立之初,把目光聚集在一些上门美容企业,主要着眼三大板块“美容”、“美发”、“美甲”。直到发现唯美会,当时觉得唯美会是一家很奇怪的公司,它不像其他企业用烧钱的方式去抢占市场,而是一家深耕技术,用心做B端的公司。唯美会在技术上,在美容saas软件的理解上的理解已经深到一定程度了,这是其他任何o2o平台所不具备的。唯美会跟百度的合作,可以达到高度取长补短,深度合作的一种模式。刘宇表态:”为了最大限度支持唯美会,百度糯米承诺为所有与唯美会合作的商户提供三个可享用的全网流量入口,百度地图4亿、百度搜索 6亿、百度糯米1亿。”


抢占互联网红利从哪入手

从流量到运营一站式服务?还是健康产业发展与人才战略布局?抢占互联网红利到底从哪入手?唯美会创始人李亚丽女士、138传媒CEO彭莉女士等嘉宾纷纷被邀请上台,就主持人和现场观众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O2O+SaaS到底能擦出怎样的火花,138传媒会持续跟进报道,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唯美会 美业o2o SaaS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