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首届“中国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 北京召开大咖齐聚

2016.07.1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龙飞介绍“本次论坛将在合理把握国家相关政策与工作规划的基础上,从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发展、推广等综合方面入手,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主办,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北京御德堂医学研究院承办的“首届中国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将于2016年7月29日-31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




论坛期间,将邀请有关部委领导与著名专家、学者出席,解读《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战略纲要(2016-2030)》)相关精神、阐释中医药发展思路、探讨中医药特色服务、推介中医药项目。

据悉,本次论坛以“交流、团结、传承、发展、健康”为宗旨,主要围绕中医药“治未病”服务、中医药干预女性健康、“互联网+中医药”;与地区卫生部门、医疗养生机构合作中医药文化宣传工作;中医药健康养老文化服务、中医药医疗继承和创新;推动中医药文化“一带一路”海外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究与探讨。


据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龙飞介绍“本次论坛将在合理把握国家相关政策与工作规划的基础上,从中医药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发展、推广等综合方面入手,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中医药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同时,作为我国现代重要经济支柱之一的中医药产业,不仅肩负着我国经济增长的责任,也承载着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传播。因此,发掘中医药文化的行动和振兴中医药产业势在必行。

会议内容安排

一、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

2016年7月29日-31日(29日全天报到)

会议地点:

北京·全国政协礼堂

报到地点:

北京国二招宾馆(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南大街6号)

二、会议宗旨与主题

宗旨:

交流、团结、传承、发展、健康

主题:

西医技术与中医药文化如何融合;

2016中国中医药将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中医药“一带一路”战略的可持续发展;

“互联网+中医医疗”的模式面临挑战与机遇;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为中医药发展带来新思路。

三、论坛内容

1、《红楼梦》养生智慧 主讲人:沈雁英

2、“治未病”战略发展 主讲人:张 辉

3、脊柱健康与内脏平衡的关系 主讲人:张明锡

4、互联网与中医药文化的结合 主讲人:陈其力

其余课题待定。

四、参会人员

参会人员主要是中医药医疗、保健、教育、科研、管理、文化、产业等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名额限定300人。会议将邀请相关部委的领导、嘉宾及专家、学者参加。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

承办单位: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

北京御德堂医学研究院

支持单位:(排序不分主次)

中华预防医学会、世界华人友好协会、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中国保健协会、138美容人才网、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北京交大出版社、CCTV、亚洲电视台、北京济仁堂医学研究院、全国妇幼健康促进发展联盟、仁迪集团、广州蜜奇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六、联系方式

会务组电话:

010-87515669

联系人:

宋老师 15311158639

黄老师 18001368407

官方邮箱:

zyygzwyh@163.com

办公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一区


(扫描并关注上图二维码,了解详情)

关键词: 中医药 李龙飞 中医论坛 中医发展 中医文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