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聚焦广东》走进138 看美业中的大学生群体

2016.07.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一直以来,138美容人才网致力美容美发行业人才信息交流与培养,给美业人才招聘提供诚信强大的交流平台。除了牵手美业、服务美业的同时,138美容人才网也注重企业自身人才培养,积极大胆启用新人,为应届大学生提供成长平台。7月27日,广东电视台《聚焦广东》便走进138美容人才网探寻初入职场大学生的菜鸟之路。

1531090156254492.jpg

一直以来,138美容人才网致力美容美发行业人才信息交流与培养,给美业人才招聘提供诚信强大的交流平台。除了牵手美业、服务美业的同时,138美容人才网也注重企业自身人才培养,积极大胆启用新人,为应届大学生提供成长平台。

7月27日,广东电视台《聚焦广东》便走进138美容人才网探寻初入职场大学生的菜鸟之路。

炎炎夏日热情足,37度的高温也没能阻止双方的交流分享。当天下午广东电视台《聚焦广东》来到138美业人才网公司办公楼,就高中生志愿专业选择和大学生职场之路进行了愉快的分享沟通。

陈康建是138美容人才网的网站开发工程师,2013年从学校毕业的他已经是一位职场“老司机”了,去年4月份进入到138美容人才网做.NET开发工作,目前也成为了部门的中流砥柱。对于未来职场规划,康建自信地说到:“1-2年的目标是晋升高级.NET开发工程师,3-5年的目标是成为一名技术经理或者项目经理。”

 

大学生在谨慎选择专业、埋头苦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也需要抬头关注用人单位的选才标准和职场市场的风向变化。

最近几年,像陈康建这种踏入美容行业的大学生不在少数,他们或是正装款款做销售或是潜心学习手艺,可以说目前大学生进入美容行业人数在不断上涨,但如果将美业和其他行业做比较,你会发现,大学生这样的高层次人才在行业所占比例还远远不够。一方面因为正规美容教育资源稀缺,绝大多数从业人员培训周期不够;另一方面,美容行业的体系规范不够透明,令有意入之的大学生趋之如骛。

凡事必有两面性,也正是因为美容从业者学历水平普遍偏低,大学生有明显优势,竞争力更强。而对于初入职场的大学生,收入也较其他行业更丰厚,以美导为例,能力强的美导,一次下市场就能拿到3000-4000左右的工资。而中国的大学生现在普遍面临工作难找、薪水低的现状,如果高素质的大学生转战美容行业,那既能满足美容行业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又能解决大学生找不着工作的尴尬局面。美容行业里的美容师、美容导师、管理岗位、美容讲师等都可以成为大学生不错的职位选择。可以说,大学生进入美业正当时。

美容企业选择招聘大学毕业生,往往是看中了他们的朝气、活力以及学习能力。他们认为有些大学生有想法、肯钻研、有创新精神,品行和修养都不错,对于改善美容行业面貌及公众影响都有帮助。但也有美业同行表露了他们的担心:大学生眼高手低、怕脏怕累、喜欢抱怨等等。所以笔者认为想进入美容行业的大学生一定要端正心态,切勿自卑自傲,要让自己的内心慢慢强大起来,以积极的心态在美容行业扎实地奋斗。


关键词: 美业 广东电视台 大学生 《聚焦广州》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