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限韩令颁布暗藏玄机 美业如何顺“势”而为

2016.08.0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易智斌责任编辑:易智斌
摘要:近日有关广电总局禁韩令,封杀韩国艺人在华活动的消息流传甚广,新浪娱乐公开表示:总局确有意向针对韩国艺人在华演艺活动进行限制,但准确来说应为“调控”,审批方面的政策将收紧。

近日有关广电总局禁韩令,封杀韩国艺人在华活动的消息流传甚广,新浪娱乐公开表示:总局确有意向针对韩国艺人在华演艺活动进行限制,但准确来说应为“调控”,审批方面的政策将收紧。

1034558593752375.jpg

广电禁韩令,韩国进口商品怎么办?

无风不起浪,尽管这个禁韩令并没有实质的文件出台,但韩国艺人恐怕在一段时间内很少的出现在中国的影视作品、综艺、商演、代言里了。欧巴们在华事业受阻已成必然,而随之带来的商业影响也该有人买单。韩国进口商品或将成为炮灰!韩国明星对本土品牌的拥护与支持全世界人民都有目共睹。从科技产品到穿着服装,从美容到化妆品,他们对自有品牌的喜爱超越一切。这些年韩国明星在全亚洲大行其道,韩国随便一个品牌都有几个叫的出名字的代言人,我们在感叹韩国强大造星能力的同时,也别忽略俊男靓女为偶像疯狂的同时,也爱上这些消费的起的韩国品牌,这些韩国品牌悄无声息的杀入,无疑给本土的品牌产生巨大的冲击。

无论这所谓的“调控”是严厉的“禁韩令”,还是稍微柔和的“限韩令”,表面上只是针对韩国娱乐明星,从某种程度上也起到经济制裁的作用,也该让韩流在中国降降温了。

1035303437505401.jpg

限购令出台,生气了连自己都制裁?

这边的广电“限韩令”举措还未落实,另一边,韩国免税店年内或将实施限购令。日前,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韩国国内各大免税店很可能在今年实施限购令,对每个人购买免税品的数量进行限制。该政策明令规定:每人在免税店购买化妆品、香水等同一品牌产品限购50件。韩国关税厅相关人士的解释是:为防止免税品在国内非发流通、因大量抢购而导致其他消费者无法买到产品的行为,有关部门决定出台以上政策,对免税店市场进行规范。

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中国消费者作为韩国免税店主力消费群体,韩国政府的限购令难道是专门针对中国消费者吗?但是,韩国业界对这一政策并不买账,他们担心该政策会打击以中国消费者为首的购买积极性,导致免税店销量萎缩。

美容行业能否乘势迎来发展机遇?

无论是广电的禁韩令还是韩国免税店的限购令,或许这些举措的背后,政治原因会多过经济原因,但也丝毫不影响其给国内本土企业带来的发展机遇,尤其是美容行业。

这些年,美容行业发展遭遇重重困难,来势汹汹的外来势力,更让行业举步维艰。而随着韩流减弱,势必会让本土企业和品牌重新活跃在消费者的视线。空出来的市场份额,其他品牌能否接手?盘子已经准备好了,有没有接盘侠能接住,那就得看行业自身了。



关键词: 热点 限韩令 暗藏玄机 138新传媒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