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移动互联网将成为美容院营销破冰的一把利刃?

2016.09.2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三剑客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团购、淘宝人人都在使用。各行各业,当然也包括传统美容院,用手机发朋友圈已经成为她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却很少有人将互联网思维引入到美容院管理中,要不要做网络营销?具体怎么操作?这一问题困扰着她们!

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团购、淘宝人人都在使用。各行各业,当然也包括传统美容院,用手机发朋友圈已经成为她们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不过,却很少有人将互联网思维引入到美容院管理中,要不要做网络营销?具体怎么操作?这一问题困扰着她们!

100400953125113.jpg

美容院老板娘朋友圈营销宣传(图)

虽然淘宝、团购的主营业务不一样,消费者在进行购买时却有着相同的购买策略:

1、看销量销量低的统统不考虑;

2、看评分,评分低的直接PASS;

3、看评论,评论太少或者不好的也不买;

4、看优惠,看看有没有打折优惠或者小礼物啥的。

销售订单与评价是未来最重要的数据!

作为互联网时代最成功的两种消费模式,淘宝跟团购给在互联网浪潮背景下的美容院很重要的启示,

销售订单与评价是未来最重要的数据!

纵观国内美容院的现状,经营门槛低、管理力度欠缺、盈利空间小、员工不好培养,一直是大部分美容院所遭遇的瓶颈。相关数据也显示,自2013年中旬开始,各美容机构都遭遇了业绩下滑,人员流失的困难。而2014年现状就更加严峻,整体业绩都呈下滑趋势,有的甚至下滑60%—70%,这其中,大部分都是败在客流流失上。因此,如何更好地做好拓客、客情便成为美容院管理重中之重。

1004448750002336.jpg

美容院谋求转变,出路在何方?

杨丽娜是一位从事美容业多年的年轻妈妈,2014年凭借多年的美业服务经验开设了自己的第一家店,然而生意并非顺风顺水,顾客越来越少,一些老顾客也莫名其妙被其他店拉走了。

杨丽娜逐渐发现,顾客群体在消费习惯和对服务的要求方面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互联网的冲击已然潜移默化的推动着整个行业在转变。面对不断下滑的业绩,杨丽娜倍感焦虑,她一方面希望有一个好的工具帮她管理美容院,让她从繁杂的店务中解放出来,学习更多的经营的专业知识;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赶上互联网的潮流可以有更多的拓客方法。

1004599687508398.png

像杨丽娜这样的老板娘不在少数,很多美容院在焦急的寻找,“互联网时代来临,我们要怎么办,我们要怎么做网络营销?是做个公众号还是网上投放广告,再或者做个朋友圈的砍价促销?”

关于美容院的互联网营销,目前存在两个误区:

1、我这是十几年的老店,顾客都是老带新,酒香不怕巷子深,不用做互联网营销;

2、团购虽然能来一些人,但全是占便宜的,做一个亏一个,有数据没利润。

1005136093752633.jpg

对于有没有必要做互联网营销这个问题,回答100%是有必要!老客带新客固然是比较有效的办法,但换个角度看,通过团购平台来展现销量与评价,不也是一种线上的老带新方式么。

移动互联网能否成为美容院破冰利刃?

有老顾客消费满意并好评后,才有被好评吸引的新客户进店消费,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线上的老带新,不再是传统的一传二、二传十了,只要有好的客情运作加上顾客积极好评,那这种“老带新”的效果则是指数爆炸式的增长。

1005275000004609.jpg

至于那些想做互联网营销,又找不到团购之外的选择,还要承担新美大合并后越来越高手续费的店铺。美丽加业务总监、138特约评论员胡波澜强调:“其实,关键不在形式,重要的是销量与评价,而不是具体某个网站。只要通过一定的方式,能将店铺的销量、顾客的评价高效地展示在消费者面前,就能有效地吸引顾客进店、成交。

胡波澜表示,目前服务美业的saas软件会是不错的的选择。现在市场上的美容院应用saas软件有一些不错的功能,如微信拓客、顾客档案、一键预约等等,能有效帮助美容院解决店务管理和客情维护问题,帮助美容院快速实现营销互联网化、管理互联网化、数据互联网化

1005521250008968.jpg

随着美容行业消费者的年龄结构年轻化、消费理念复杂化,且学历层次不断提升,对于美容服务及美容项目有更高的要求,这就对目前的美容院的营销与管理产生了的巨大挑战,做好销售订单维护和后期顾客评价、做好口碑、提供优质服务,让“评价”成为美容院破冰的一把利刃。

特别感谢:胡波澜先生为本文提供的重要资料与观点!


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 美容院营销 销量 客户评价 客情维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