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2016全国双创周:唯美会发布首个美业平台型智能机器人

2016.10.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智领美业,让美更美。2016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于10月12日至18日开展,人工智能成焦点,唯美会首推美业平台型智能机器人。

111017890625774.jpg

唯美会与保千里战略签约

智领美业,让美更美。2016全国双创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于10月12日至18日开展,人工智能成焦点,唯美会首推美业平台型智能机器人。

10月12日,百度糯米与美业SaaS服务运营商唯美会在深圳联合举办主题为“智领美业 让美更美”新闻发布会,首个美业智能机器人隆重亮相。

百度糯米、唯美会及来自媒体、美业、互联网和智能硬件的各界嘉宾共同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百度丽人总经理汤利华表示要将百度大脑、人工智能与O2O、SaaS深度结合,共同为美业商户“赋能”,助力“智慧美业”发展。这是继今年5月百度与唯美会达成战略合作以来的又一次重要动作。

1110459687503349.jpg

唯小宝机器人

发布会一开场,美业领域第一个智能机器人队长“唯.小宝”,就率领机器人团队跳了一段广场舞《小苹果》。整齐划一的舞步和憨萌可爱的表情逗得现场嘉宾呵呵直乐,将开场气氛推到了高潮。据介绍,该款机器人采用了世界首创的ROS操作系统,已经具备了视像捕捉、人脸识别、语音互动、安全监控、教学辅导、家庭影院等功能。

另一款机器人“唯.魔镜”,听名字就会马上想到“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这句话,这是每个人都熟悉的童话场景,唯美会魔镜机器人即将把梦幻变成真实。魔镜本身集成了体脂称、离子风、氛围灯、立体音响等8大功能于一身,与美业应用场景高度融合。

“唯.魔镜”和“唯.小宝”作为美业平台型机器人,与普通机器人核心的区别还在于,除了标准的功能之外,唯美会更赋予其与产业结合的更有价值的商业智慧。据悉,机器人将有两个软件版本,一个是面向美业商户,一个是面向消费者家庭。

1111042968752639.jpg

百度糯米温晓薇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百度糯米在美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唯美会对于百度人工智能的战略有着深刻的理解,且具备充分的资源、技术、产品、团队和服务等条件和能力,能结合百度人工智能技术实现转化落地。百度和唯美会战略一致,能量互补,双方携手必将为美业带来全新的服务发展模式。”

保千里集团副总裁唐德川代表机器人硬件供应商向大会致辞,并向大家展示了机器人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保千里“智能硬件+互联网+百行百业”的战略布局。在美业与唯美会的合作,首度实现了机器人硬件与美业产业的结合,助力美业智慧升级。

作为大会主办方,唯美会创始人李亚丽表示,“唯美会聚焦美业,已成为美业SaaS的领航者。在唯美会的布局中,美业商家是战略的核心,SaaS是技术的核心,对美业的深度认知是服务的核心。唯美会以自身三大核心优势嫁接百度的流量资源、人工智能技术,同时获得保千里在智能硬件上的战略支持,形成产业“金三角”,将联手引领美业,推动美业智能升级,让美更美!


关键词: 双创周 唯美会 美业平台 智能机器人 深圳唯美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