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选择医美项目 关键在于选对医美机构

2016.10.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杨滨豪
摘要:近几年,随着美容市场的变化及专业线的影响,代理商和美容院利润急剧下滑,美容市场急需寻找新的出路。在大医美时代背景下,“短平快”的特点吸引众商家纷纷跃跃欲试。但,美容院的医美转型之路从来都不是坦途无忧。

1030087812506563.jpg

近几年,随着美容市场的变化及专业线的影响,代理商和美容院利润急剧下滑,美容市场急需寻找新的出路。在大医美时代背景下,“短平快”的特点吸引众商家纷纷跃跃欲试。但,美容院的医美转型之路从来都不是坦途无忧。

从模式来看,美容院转型做医美项目,大致有以下四种途径:

第一种是美容院与当地整形医院合作,向医院输出客源,从中获取一定的分成比例;

第二种是代理商或有一定实力的美容院,申请医疗牌照后,自己开设整形门诊,将美容客人转化为医美客人;

第三种是美容院事先做好客人铺垫,包装整形专家,然后预约客人,医生直接到店操作后进行利润分成;

第四种是店家参加某个短期的微整形培训班后,购买医疗器械和药品自己赤膊上阵,直接给客人做注射和微整手术,此种利润最高。

103025406250575.jpg

从实际效果来看,这四种途径都有各自弊病:

第一种最大的问题就是,由于国内整形医院林立、信息透明,客人喜欢货比三家,最终未必在合作医院消费,使得美容院偷鸡不着蚀把米;

第二种由于微整对医生技术要求极高,且医院管理方式与美容院迥异,最后往往导致经营不善;

最后两种对于医生和美容院来说都面临极大的法律风险,中国医疗法对“非法行医”有严格而具体的规定,稍微越界,则面临法律的惩处。尤其自2013年起,政府对医疗领域的监管力度进一步加大,因越界而面临牢狱之灾的屡见不鲜。

医美市场上,一方面是法律越来越严格,另一方面国内整形价格越来越透明,使得美容院不断绞尽脑汁去寻找新的医美项目。

103043421875402.JPG

那如何才能做出正确选择,

使得经营立于不败之地呢?

简单来说,要思考的关键点有两点:一是选择合适的大医美项目;二是设法规避经营上的法律风险。

从概念上来看,大医美包含了微整形、整形和光电仪器项目,光电项目可作为普及化项目,但真正能立竿见影产生效果,并且做到短平快的只有微整形和整形,而整形医疗存在经营资格执照、专家技术、产品质量等多层关键因素。普通的美容院想要突破这些隔阂,就必须寻找靠谱的医美机构作为支持,由此可见,未来专业具有行医资格的医美机构市场广大。

1030548593753621.JPG

目前,国内已有企业抢占先机,某知名国际医疗美容医院,汇聚了众多国内外在医疗整形美容行业享有声誉的专家,拥有国际尖端的整形美容仪器设备,还与世界多家知名科研机构强强联手,不断将国际先进技术和项目引入中国,打造出一系列引领国际潮流的高端整形美容项目。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后医美时代的到来,医美市场的竞争将不再无序,而是逐步朝着规范化、合法化、专业化的方向进行,对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关键词: 医美项目 医美机构 对的项目 美容院经营管理 代理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