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猛料!2017年化妆品产业发展新趋势全在这了!

2017.03.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滨豪责任编辑:村村
摘要:​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博弈中,如何以全球视野布局科技创新?如何在共享世界资源中,为自己赢得生存之道?3月24日,以“迅息·共享全球创新资源”为主题的2017 CBE中国(上海)首脑精英荟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荣耀揭幕。600余位来自化妆品行业的工商领袖齐聚一堂,一同分享智慧、畅聊趋势,以世界视角探未来赢点,畅谈2107年化妆品产业发展新趋势!

01113634375068670.jpg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博弈中,如何以全球视野布局科技创新?如何在共享世界资源中,为自己赢得生存之道?3月24日,以“迅息——共享全球创新资源”为主题的2017 CBE中国(上海)首脑精英荟在上海中星铂尔曼大酒店荣耀揭幕。600余位来自化妆品行业的工商领袖齐聚一堂,一同分享智慧、畅聊趋势,以世界视角探未来赢点,畅谈2107年化妆品产业发展新趋势!

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

创新,为美业注入新活力

创新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是发展进步的灵魂和不竭动力,对于一个企业来讲就是寻找生机和出路的必要条件,对于体量如此巨大的美业更是如此,资源创新是本次大会的核心命题。在大会的开幕致辞中,中国美容博览会(简称CBE)主席桑敬民表示:“在这个‘迅息’时代,行业亟需创新。创新,意味着更融合,顺应大势;意味着更智能,导入大数据;意味着更开放,分享并联合;创新,需要更加开放的态度,需要更加年轻的力量”。

在深刻认知创新的重要性上,桑敬民认为2017年,创新需要更开放的态度和观点:

1、更融合顺应大势。在新的消费业态发展的今天,消费者的新消费习惯直接冲击了零售行业。无论是品牌方抑或是渠道商,创新是一条必然要走的道路,唯有创新才能让整个业态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

2、更智能导入大数据。时代在发展,信息在融合,创新需要更开放的态度,敢于打破传统打破界限才能将不可能成为可能。

正是基于对创新的重视,2017年第22届中国美容博览会将在创新的基础上,以“迅息,共享全球创新资源”为主题。

中国美容博览会秘书长桑莹

迅息,带动美业高速发展

迅息,体现的是当今时代信息之快速、信息之透明、信息之海量。中国美容博览会秘书长桑莹表示,如何在这样的时代里,快速捕捉信息,并将之转化为智慧与有效资源,是中国美容博览会作为一个行业的平台,在不断思考与努力的方向。

而CBE在这个“迅息”时代中有哪些新的动作?据桑莹介绍,在2017年,CBE将有四大“新动作”:深耕中国,迈向亚洲;渠道下沉,CBE精耕日化、供应、专业三大板块;并购成都美博会,开发全年度服务产品;源自美妆时尚,创意打造N4、N5两大设计趋势馆。

中国轻工贸促会副会长王本和

腾飞,民族企业新的春天

中国轻工贸促会副会长王本和在发言致辞中说道:“创新将助力中国制造,化妆品零售总额为2222亿,较上年增长8.3%。有数据显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规模可达4000亿元,美容市场更有近5000亿元的规模,庞大的市场吸引了国内外企业纷纷入驻,并将之作为打开亚洲市场的战略高地,充分说明了民族企业也可大有作为。”

上海上美CEO吕义雄

在参会的现场,就有许多国内知名的优秀民族企业。以“多元、乐观、创新、冒险”8个字作为企业精神的上海上美CEO吕义雄,豪言上美2017年目标:定位回款70亿,并实现7亿税收,提供12500个工作岗位。

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科学家陆政政

以科技创新为企业立命之本的伽蓝集团流淌的就是创新的血液。“尖端的科技创新帮助伽蓝企业稳步前行。”伽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总监、科学家陆政政透露,伽蓝企业用营业额的3%用于产品的科技创新,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

上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


01095631250024647.JPG


此外,东方美谷—奉贤和美妆小镇两大项目也亮相现场,民族化妆品产业集群化已成为一种趋势,各区域对化妆品的大力扶持亦将助力民族产业的发展。


前行,上海CBE引爆亚洲美妆盛事

众所周知,中国美容博览会已经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化妆品专业展会,并连续多年作为亚洲唯一登上世界百强商展榜单的美容展。

2017年,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将迎来了第22届,在过去20多年里,CBE一直秉承着创新、前行、共赢的理念,为世人呈现出一场场精彩绝伦的美妆盛宴。而在2017年,CBE的规模将达到25万平方米,占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7个大馆50个小馆,并将继续以国际大都市上海为中心,整合英富曼集团的全球资源,聚合近万个国内外化妆品品牌。从化妆品原料到机械设备、OEM、包装设计,再到品牌、美容院线、零售模式、微商等,预计届时将有超过3000家化妆品企业共襄盛举。

英富曼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David Bondi

进步,落地亚洲市场共享全球资源

据了解,今年的第22届CBE将有一些重大的变化,即:规模化买家组团,切实落地亚洲市场。2017年,CBE将定向邀请亚洲十国200位专业买家,包括制造商采购决策者以及优质进口代理商,到现场参与各项活动,并促成亚洲市场的商贸。

截至目前,CBE已确定与东盟化妆品协会(ACA)、印尼化妆品企业协会、马来西亚化妆品行业产业集团(MCTIG)、菲律宾化妆品行业商会、新加坡化妆品,盥洗用品和香水协会、泰国化妆品制造商协会等组织合作,未来CBE还将继续有组织地邀请日本、韩国、印度、越南、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专业买家组团来CBE。


渠道,三大渠道迎新零售新契机

随着中国城市的发展,二三线城市乃至三四线城市都进入了高速发展期,美妆市场有了更多的机会。许多大牌,也都纷纷渠道下沉,将中低线城市作为下一轮的掘金点。为了提供更好的服务,中国美容博览会在区域市场的耕耘更加精准。

以日化优质代理商、零售商为主的CBE商业联盟,已在全国15个省市正式成立分会并发展会员,在册会员单位覆盖50000家化妆品店、百货、商超等主流渠道;供应板块,CBE在2016年设立了创意生态圈,在OEM、原料、包材、机械设备等细分行业中集结有识之士,并定向邀请品牌的采购决策者以及技术总监、科研大咖、跨界达人等,共推行业发展;专业板块,以美业优质代理商及美容院线、美发机构等为主的CBE美业商家服务中心,同样在全国各地设立分中心。

更为重要的是,2016年,中国美容博览会主席桑敬民正式携手英富曼集团,并购了成都美博会,打造西南美妆的CCBE。2017年10月22日-24日,CBE 将为成都美博会CCBE打造全新的护肤、彩妆、进口品馆,这将为企业拓展西南市场奠定基础。同时,11月将进行供应链大会。这一系列影响产业发展的活动,从5月辐射全年,张开了CBE服务网络。

创新与改变,从大至小,细微之处见真章。作为化妆品行业的专业展会,CBE多维度地耕耘,期望以更高阶、更远见、更先进的方式为行业服务。2017年5月23日-25日,CBE与您相约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一同共享全球创新资源。


关键词: 上海美博会 上海CBE 美博会 桑敬民 中国首脑精英荟 CBE中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