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精彩看点|是什么引发了两种商业物种间的隔代竞争?

2017.06.02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唯美会SaaS责任编辑:祖倪
摘要:传统企业要转型成功,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社会的要求,绝非淘宝上开个店或者做个微商那么简单,这些都是转型的“皮”而已。所有传统商业必然要完成转型升级,进化到一种新的商业“物种”。这不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竞争,这已经是两种商业物种的隔代竞争。

传统企业要转型成功,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社会的要求,绝非淘宝上开个店或者做个微商那么简单,这些都是转型的“皮”而已。所有传统商业必然要完成转型升级,进化到一种新的商业“物种”。这不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竞争,这已经是两种商业物种的隔代竞争。

问大家一个问题,什么叫做互联网企业?

看看百度百科的定义:互联网企业是以网络为基础的经营,一般包括IT行业、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等。

现在看来,这个定义是经不起推敲的。“以网络为基础的经营”,未来有多少企业不是以网络为基础展开经营的呢?还有什么企业可以拒绝互联网?

未来不会再有互联网公司,因为所有的企业都将成为互联网公司。

所有行业、所有公司都会受到互联网的影响,无论是技术层面还是思维层面。所有的传统企业,需要思考的不是如何与互联网公司抢生意,而是自身怎样利用互联网完成转型和升级。

换言之,未来将没有可以与互联网撇清关系的行业。既然如此,作为传统行业,不是被动担忧互联网“土豪”要来霸占自己的领域,而是该考虑自己这一行该怎么“跟土豪做朋友”。

14051678125083057.png

问大家第二个问题,什么叫互联网思维?

如果你不屑于谈互联网思维,那么接下来的内容可能对你也没有价值,你会继续呆在自己设定的“框架”中继续想象世外桃源。

绝大多数关于互联网思维的争辩都是建立在定义不一致的基础上,其实这样的争论毫无意义。因为互联网思维没有真伪之分,只有理解的深浅之别。如果理解了,请挽起袖子立即去做!

不是因为有了互联网,才有了互联网思维,而是因为互联网的出现和发展,使得这些思维集中性爆发。

随着互联网技术作为工具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形态受到互联网的冲击。当这种冲击不断加深和变革不断加剧的时候,互联网就不再仅仅是一种技术,而是逐渐演变成为一种思维范式。

互联网思维: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链乃至对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的思考方式。

传统企业要想转型成功,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商业社会的要求,绝非淘宝上开个店或者做个微商那么简单,这些都是转型的“皮”而已。转型成功的最核心要义,就是传统企业必须具备互联网思维。

14062667187555106.png

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成败,与“基因”无关

传统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PK到底谁胜谁负?

支持互联网企业的往往是“基因轮”者,任务传统企业不具备互联网基因,因而难以转型。

支持传统企业的往往是“资源轮”者,认为传统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积累的线下终端资源和行业经验,是互联网企业难以取代的。

很多传统企业,自身的商业环节并没有做好,导致在互联网转型过程中,低效环节得以放大,难以应对互联网企业的打法,而这和互联网无关。

马云说:“没有传统的企业,只有传统的思想”。过去几年中,互联网一上台就呈现出的“野蛮”打法,让传统企业没有多少时间去按部就班地夯实基础商务环节,因为市场竞争不进则退,快鱼吃慢鱼。这要求传统企业必须加速用互联网思维去重塑企业家经营的各个环节,进而实现弯道超车。

14084085937587000.jpg

另外,不是只有互联网公司的人才具备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公司的很多人也并不具备这种思维。是否可以用互联网思维思考,跟“基因”无关。只要你愿意打破传统的思维框架,不管你来自互联网还是传统企业,都可以学会这种思考方式。

就像“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注定要取代“以厂商为中心”的工业经济,所有的传统商业都必然要完成转型升级,进化到一种新的商业“物种”。

这不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竞争,这已经是两种商业物种的隔代竞争。

传统企业互联网化,是当代商业浪潮的主旋律。

互联网思维的本质,是商业回归人性。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转型,是一项系统工程。

在物种的切换进程中,来不及完成转型的,必然面临淘汰,无论你是谁。

思维之道 因智而能

美业智能化拓客实战落地公开课

主办单位:深圳市美发美妆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唯美会

主讲嘉宾:李亚丽

14082660937578573.jpg


有18年互联网战略营销实战经验,任深圳市美发美妆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物联网专委会主任、中国美协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唯美会商学院院长,是一位从骨子里都透着互联网思维的奇女子。

在全球尚在争议互联网的下半场是不是人工智能的概念时,她率先与互联网流量巨头及人工智能平台结盟,成功创立O2O+SaaS+AI金三角,并在美业实战落地。

在互联网叫嚣着颠覆传统行业的时候,她始终坚守“服务即是美”的宗旨,用匠心打造工具服务美业。

在2017年正式启动唯美会商学院,开办系列课程,将其独创的美业互联网12字方针、72招式、将莫测玄奥的互联网思维巧妙的解读为一个个工具,为商家经营持续赋能。

低调、求真、务实、利他,一个用AI思维做互联网的营销人,她最擅长的,恰恰是美业最缺的。她将在6月5日为大家呈现一场前所未有的思维盛宴,展示美业智能未来的风向标。

温馨提示

请带着你的疑问来听课:

你的顾客好久不来店里,去哪里了?

如何不靠外援、轻松吸引顾客进店?

你现在做的是营销,还是在瞎干?

为何你店里的顾客活跃度不足20%?

如何让你的员工“无人驾驶”,做甩手展柜?

14092146875038862.jpg

大会更有多重惊喜:

【惊喜一】:让你亲眼所见,现场实景展示未来智能美容院。

【惊喜二】:让你马上拿走,免费领取价值3.5万元的智能神器一台。

此神器具备五大强悍功能:

(1)品牌宣传

(2)自动吸客

(3)营销助手

(4)额外创收

(5)培训私教

这堂课,只有一个目的,把天上飘着的互联网思维“扯”下来交到你手上,给你当筷子使!无论你认为自己有多么传统,人人都可以学会的互联网思维。

互联网思维与“基因”无关,与行动有关。趋势无法阻挡,新的商业物种正在潜移默化的改变方方面面,包括全面的渗透美业,这个趋势,不会因为你的意志而发生任何改变。你唯一可以选择的是现在开始、还是等别人都会了你再开始……

成功的道路十分拥挤,智者早已开始行动!不是你,还是谁呢?

时间:2017年6月5日14:00—18:00

地点:深圳·南山区圣淘沙酒店(翡翠店翡翠厅)

<所有来宾须提前报名,拒绝空降>

报名热线:郑先生13923043410 、 400-960-2808

14110584375021666.jpg

关键词: 唯美会 互联网 美容院 智能 李亚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