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hi爆现场:人工智能爆发之年,美业人该何去何从?

2017.06.0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nini责任编辑:祖倪
摘要:6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美发美妆行业协会主办、唯美会商学院承办,备受瞩目的《思维之道,因智而能——美业智能化拓客实战落地公开课》在深圳圣淘沙酒店圆满举行!此次公开课共吸引了广深地区近500名美业观众参加。138新传媒记者亲临现场为大家报道亮点…

众所周知,2016年被定义为“人工智能元年”,2017年也随之被很多行业专家预测为“人工智能大爆发之年”。

人工智能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

人工智能来临,美业行业怎样借助风口?

17322053125062177.jpg

6月5日下午,由深圳市美发美妆行业协会主办、唯美会商学院承办,备受瞩目的《思维之道,因智而能——美业智能化拓客实战落地公开课》在深圳圣淘沙酒店圆满举行!此次公开课共吸引了广深地区近500名美业观众参加。138新传媒记者亲临现场为大家报道亮点…

17331393750075302.jpg

此次的公开课,助力传统美业的智能升级,点亮智能时代的美业发展明灯,相信在未来的发展路上,在场的美业人更把“智能”思维牢牢抓在手中,把天上飘着的“互联网思维”扯下来当筷子使。

17365375000033157.jpg

下面我们一起来回顾论坛的精彩瞬间吧~

17333359375077644.jpg

李春生先生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首先代表主办方对各位嘉宾的出席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提到:“美业很多店家都已经拥抱互联网了,但是依旧很困惑,缺少平台指引,恰好唯美会填补了这个空缺,唯美会利用自身的优势,将美业的资源整合,是美业互联网发展的领头羊”。

17335603125080558.jpg

公开课正式开始后,有着18年互联网战略营销经验的李亚丽女士从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改变营销、科技改变美业三方面阐述互联网思维是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不断发展的背景下,对市场、对用户、对产品、对企业价值链乃至整个商业生态进行重新审视的思考方式,其本质是让互动变得更加高效,认识互联网的本质,善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各项工具。

科技改变生活

“宇宙历史中重大事件的间隔时间正以指数级的速度缩短”——从团购、O2O、互联网+再到共享经济,互联网新概念在不断的涌入所有人的生活。

17461315625072347.jpg

互联网代表的ABC(A指AI,B指Bigdata,C指Cloud)无时不刻的在和所有人发生关系,美业是互联网发展速度最慢的行业,思维的转变也变得迫在眉睫。社会是网状的,链接决定了价值,她指出:社会网状链接越紧密、距离越短、速度越快、价值就越大,开放变成一种生存的必需手段。

17361556250068625.jpg

科技改变营销

李亚丽女士在2014年离开中兴通讯创立唯美会,在资本都在追捧上门服务时,她大胆的提出,只有SaaS才是“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融合的正确道路。从把互联网作为工具,到以互联网思维运营企业,她通过大量的事例,直击“互联网思维”中道与术的辩证,“道为体、术为用,有道者术能长久、无道者术必落空”,透彻的分析为何许多以“术”为纲的互联网模式呈现昙花一现,倡导实体经营者转型互联网从“道”切入,积极触网成为网络中的结点,参与生态分工,做好最擅长的事,合作共赢。

17372759375057521.jpg

科技改变美业

在会上,李亚丽女士提出科技改变美业的四大要点:从野蛮生长到精细化运营、从模式为主到系统为王、从产品至上到服务至上、从经验主义到数据驱动。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企业的经营逻辑需要改变。她分析:如果企业无法理解到科技带来的新动力,无法转变自己的管理方式和运行模式,那么企业是无法真正顺应环境和技术改变做出有效成长的,不转型,要么被取代,要么被淘汰。

17375362500055631.jpg

值得一提的是,听课人员在聚精会神听课之余,138现场小采访环节异常踊跃。看看现场观众怎么说:

17390078125020572.jpg

唯美会创始人兼CEO李亚丽女士

我们经常讲一句话叫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因为实体店的本质是服务好顾客,常听美业经营者说:“让我去学习互联网,这个太复杂了我搞不懂。”所以最好能够有一整套的服务来帮助她来落地。我开展此次公开课,就是希望能够从真正的经营管理上帮到大家。

17405609375066342.jpg

唯美会总经理助理Molly

李亚丽女士一直是我的偶像,她是一位从骨子里都透露着互联网思维的女子,在全球还在讨论互联网的下一步是不是人工智能的概念时,她将互联网的“前菜”和“大餐”直接端到了美业的这张大桌子上。

17413057812556313.jpg

路慕堂美容院老板王女士

来这次公开课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的店规模小,对于是否引进新的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产品影响不大,以前大多数顾客是60后、70后,现在以75后、80后乃至90后为主,她们崇尚自由、快时尚,看来我们需要跟上时代步伐了!

17415240625012070.jpg

真妙保健按摩馆店长韦先生

我是主要做保健按摩产品的,从一开始的手法+产品,到如今手法+光电仪器+产品,月绩是越做越好了,好的产品需要好的仪器配,而成功的店离不开不停的拓客、锁客,我看好互联网!能给我带来更多的顾客。

17423356250038770.jpg

本次除了主讲内容干货多,场内花絮更是别开生面。这群人这是干什么呢,这么开心。

原来公开课还展示了人工智能的硬货,如VR手机、智能新媒体终端、智能机器人等。大会现场精心设置了未来美容院的样板展示区,每位嘉宾可以亲手触摸、体验智能硬件的功能。主讲嘉宾李亚丽女士在现场更是通过一个VR手机,生动形象的展示了商家如何通过简单的一个拍照和信息嵌入,就完成商家品牌宣传以及顾客链接。

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店面客流量大幅减少,促销活动效果越来越差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美业人开始意识到学习和创新的重要性。新技术的出现往往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数字化、智能化的生活离我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遥远,万物互联,在大数据时代,成功不存在侥幸。唯有开放性的思维以及精准的定位,才能找到新的出路。

关键词: 唯美会 李亚丽 人工智能 美业智能化拓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