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美容院设计:让专业人干专业的事

2017.07.18出处:王梓设计作者:未央责任编辑:nini
摘要:​外观设计是美容院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静止的街头广告,也是吸引顾客的一种手段。好的外观设计能让消费者有效的识别和认知,能为优化城市环境增分。美容院设计:让专业人干专业的事

09024935937537032.jpg

服务业所占市场份额逐年增高,美丽、健康、餐饮、娱乐等服务性质行业高调地崛起了。越来越多人选择在美容养生行业做投资创业,相对于低门槛利润低的餐饮行业和高投入高风险的娱乐行业,开一个美容院已经成为了时代的主流。每个高端小区,城市的每个住宅区商业区,都不可缺少美丽的疗养所,都不缺乏追求美丽的人。 

根据美业调查中显示,顾客初次选择一家美容院的原因和比例排在前4位的分别为: 

朋友推荐占38.6%; 

美容院品牌效应占24.7%; 

美容院广告和活动拉客占17.9%;

惹人心动的装修设计16.6%;

09030621875000317.jpg

可以看出,在中国国情下,最有利的纳客手法依然是朋友之间的口口相传。大家也可以看出,有相当一部分的客人是被店面装修设计吸引而直接进店的。不可否认的是,在朋友的推荐下,如果发现恰好这间美容院的装修特别好看,无疑会进一步加深客人的信任度。简而言之,良好的美容院装潢设计是美容院最先留下给客人的印象,也会极大地影响客人的后续服务印象和满意度。

10145089062512575.png

外观设计是美容院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静止的街头广告,也是吸引顾客的一种手段。好的外观设计能让消费者有效的识别和认知,能为优化城市环境增分。美容院设计:让专业人干专业的事。

当我们确认开始设计之前,请先确认我们的品牌定位,延伸至目标顾客群体定位,再以专业素养结合顾客审美趋向和竞争对手分析,确认视觉形象定位。然后进行专业分工,以不断自我否定的态度提炼色彩、元素、造型、工艺、照明、结构等,以期达到预期目标。

10150510937508682.png

如何让消费者有效识别并直接进入心智,需要我们设法抹掉消费者心智中既有的思维定式,通过色彩、造型、空间感等差异化的表现手法让消费者重新注册时尚、温情、尊贵、专业的记忆符号,产生消费的冲动,形成传播的基础。

美容院设计要充分尊重人性,需要依据人流的动向和周围的环境来确定入口的位置、橱窗的位置、POP的位置。车位的规划也要重视,并考虑上下车的安全性和便利性。近距、中距、远距时人的视线与形象标识的视觉传达,与标识应用的比例关系和工艺标准有直接关系。阳光直射时室内顾客的心理映射,雨天进店时或离店时入口的关怀性设计,以及室内外灯光的选择与应用,都会让消费者感知“被尊重、被关怀”。这些和投资宽裕与否无关,而是真正用心在为顾客服务,用心为顾客设计。

10151790625084147.png

成功的外观设计需要集合多种学科,唯有以国际化的视野和深厚的专业功底加上生活中的不断修为、不断优化,方可锤炼出高艺术性的作品,方可让方案保持高贵气质,又完美地做到“接地气”,让每一位观众联想:遇见你,从此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王梓设计成立于2008年,下设婚嫁设计事业部、美业设计事业部、酒店设计事业部和卖场设计事业部,通过不断吸引人才和提高专业水平,真正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帮助客户实现品牌的提升和业绩的增长。近10年来,空间设计作品已辐射国内大多数城市。专业是服务质量的保证,创新是活力的来源,责任是服务的底线,王梓设计信奉“客户利益第一”的原则,为客户打造有价值的、有温度的作品。

了解更多请扫一扫下方的二维码

08541359375058686.jpg


关键词: 王梓设计 美容院 美容院设计 外观设计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