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美容院盈利的六大必备条件

2017.07.2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小李桂子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美容院该如何盈利?怎样的模式才能让顾客买单?这问题让绝大多数美容院老板死过大量的脑细胞,但每年还是有美容院因此倒闭——问题一直在解决,却一直解决不了,在这场存活战里他们可谓屡战屡败,老板们想不通,到底是哪里出了毛病?

2017年7月20日,138美业课堂优秀讲师王荣老师就这一美业现象,在广州市白云区永泰本色纹绣学院开展了一场探讨美容院如何盈利的沙龙活动,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先生、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专业线市场部总监黄寅许先生,和四十多位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等地的美业店长、经理人参加了这场干货分享会。

22145135937533247.jpg

据了解,本次沙龙是138美容人才网与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联合主办的《美业人学习与成长沙龙》系列活动中的第二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都会定期在不一样的地方举行不同主题的线下沙龙会。

在沙龙上,王荣老师从什么是盈利开始发问,围绕美容院盈利的六大必备条件展开,最后以小店盈利之后如何做大店总结,从小到大、由浅入深地为在场学员解答了“为什么有些美容院就是赚不到钱”的生存难题。

她提到:

盈利必备条件之一:稳定的客源

“这是盈利的基础,而只有真下单办卡的并且按照店内的疗程走的才是稳定的客源。”王荣老师说道,“而客源的稳定离不开这五个词:顾客、价值、信任感、满意度、忠诚度。”

顾客,以顾客为中心,把顾客当成自己的孩子去对待,而不是上帝,从关爱出发,去了解顾客的真正需求,认真聆听顾客的声音。

价值,顾客需要的是价值不是价格。王荣老师解释说:“顾客嫌贵的真正原因是产品价值不够,而不是价格太高。想想顾客去香奈儿、去劳斯莱斯店,她们敢讨价还价吗?一定不会,因为她们相信那里的产品就值那么多钱,而在你这她们看不到高价值,自然会嫌贵。”

信任感,如果一个店能使顾客长期保持依赖感,那在导入业绩倍增系统时,是件容易的事,反之则非常困难。而信任感取决于店里的卫生条件,服务水平与质量。

“我们在给店家做业绩的时候第一个调查选项就是顾客对店的信任感。”王荣老师说,“而顾客满意度则取决于美容师个人对产品价值的认知与解说,更包括产品效果。” 

至于忠诚度,王荣老师强调,这是顾客对美容院产生信任感和满意度之后,水到渠成的收获,一旦建立起忠诚关系,顾客会自发地为美容院宣传品牌、聚拢人气。

盈利必备条件之二:打造优秀的五星美容师

在说明了五星级美容师的几大素质之后,王荣老师又接着讲述了如何打造优秀美容师的问题,她指出:一,制定弹性的薪酬制度和奖励福利,并予以实施;二,运用一定的管理技巧去管理员工;三,开展民主参与管理,沟通和理解;四,提供个人成长与发展机会;五,改善员工的生活条件和设计合理的工作方案;六,为员工合法权益提供保障。

她还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阶梯式的薪酬制度留住新招美容师、调动员工积极性,看到这一难题的答案,学员们纷纷高举手机,拍下了王荣老师的这一个精彩案例。

盈利必备条件之三:优质的产品

有效果的产品是盈利的重中之重,因此选择产品之前,要了解到它的卖点特性与对人的好处究竟在哪里,优质在什么地方,与同行的相比好在哪里,知已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盈利必备条件之四:优质的技术

美容院的技术不单单指手法,还包括气韵神与动作的完美结合,因为的气息会影响到客人,韵味也会感染到你的客人,这需要美容师长久不断地勤学专业知识,苦练手法,才能为美容院盈利创造员工价值。

盈利必备条件之五:多元化的服务项目

一个店成败的关健之一也在于项目的合理性,项目的设计与价位给带客人的是最直观的选择。

盈利必备条件之六:完善的管理

管理就是简化简化再简化,归根到底管理就是两件事,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而很多管理者所做的事大部分都在本末倒置。

至于小店如何做成大店,王荣老师强调了大店思维和正规管理的重要性,提出了“客人要养,员工要培训”的独到观点。

讲解过程中,学员们兴致很高,有默默听讲的,有支颐凝神思考的,时不时低头做笔记的,当然,也有主动向王荣老师提出困惑的:“如果有客人问我活动做得怎么样,我要怎么回应?”“顾客不满意产品效果时怎么办?”“美容院一定要包员工吃住么?”……五花八门的临时性提问,王荣老师都一一作出答复,听到回答精彩处,学员们均报以热烈掌声,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会后,不少学员均表示在这次沙龙会上获益匪浅。担任皮肤管理公司总经理的康女士这次和另一个同伴特地从广州的另一个区过来,“第一次上这种课,老师讲得挺好的,在经营上对我帮助很大,而且感觉王老师是个很有实战经验的人。”她表示,中途本来要和同伴离开去办事的,但由于想听接下来的内容,就一直留到沙龙会结束才走。

从深圳赶来的店长学员张女士也说,此行让她在美容院管理上大有启发。

而学员朱先生则满足中带有遗憾:“老师讲得不错,但都是放到每一个美容院经营上都能用的通识。”他希望下次能听到专门针对某类特定项目经营的美容院干货,例如像专门做半永久化妆、光电仪器的美容院应该如何盈利的课程。

遗憾没赶上这场学习沙龙的小伙伴们也不用扎心,因为接下来的八、九月份,138美容人才网和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将继续为你们推出其他主题的沙龙学习活动,敬请留意138美业课堂和138看美业公众号的活动推送,下次,我们再相约!


关键词: 王荣 美容院 盈利 沙龙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