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旗黄百草第一届美业领袖高峰论坛完美收官

2017.08.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张成责任编辑:小李桂子
摘要:​泱泱九宫,炎炎夏日,7月29日,倍受中国美业领袖关注的中国“酵”量·第一届美业领袖高峰论坛暨九宫山寻根之旅完美收官。赏美景、品美食、探古法、掘商机,来自全国近40位美业领袖代表、生态链嘉宾、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见证并分享了此次盛会。

泱泱九宫,炎炎夏日,7月29日,倍受中国美业领袖关注的中国“酵”量·第一届美业领袖高峰论坛暨九宫山寻根之旅完美收官。赏美景、品美食、探古法、掘商机,来自全国近40位美业领袖代表、生态链嘉宾、行业专家齐聚一堂,见证并分享了此次盛会。

此次论坛还得到了美博会、美业邦、138美业网和《奢侈美容》杂志等行业媒体和机构的大力支持,引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旗黄百草事业合伙人董建华——旗黄百草己布局长远,倡导极客精神

董建华先生有多年大健康产业的策划和投资经验,围绕湖北金鹰生物,从旗黄膏的古法膏滋,到旗黄百草中药酵素的匠心传承,积极建设国学养生一线品牌。

论坛现场,董建华先生首先向美业领袖们介绍了旗黄百草中药酵素的项目背景,旗黄百草中药酵素到目前己研发八年之久,具有非常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目前,旗黄百草中药酵素己进驻部分美容院线,未来,将以轻资产形式布局线下,通过线下反哺线上,最终实现上市目标。接着,董建华先生为在场的美业领袖分享了几点“干货”,一个是极客精神,一个是选择大于努力。所谓极客精神,就是专注、专一做一件事。商业如人生,选择比努力更重要,选择对了,努力能得到回报,选择不对,努力白费,就如旗黄百草中药酵素选择了和美业邦的合作、美业领袖选择了旗黄百草中药酵素一样。

SaaS领导品牌美业邦陈曦——消费升级应对策略落地

作为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陈曦老师将美业邦3年以来深耕美业的心得体会和解决方案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在场的美业领袖。

在美业消费升级、行业更迭的大环境下,陈曦老师针对美容院流程化管理、营销管理和过程数据管理,结合美业邦近年来的研究和开发成果,提出了落地的解决方案。通过接入“互联网+”,困扰美业的行业难题得以解决,美业邦助力美容行业更好适应消费升级和行业更迭的新态势。

美业邦,美容院互联网化解决方案的专业服务商,以“天下没有难开的美容院”为使命。成立于2014年3月,总部位于北京,全国下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家分公司。目前,已经帮助15000多家美容院实现互联网化, 其中30%的店面年销售额过千万,融资额过 1亿。

至美晶典美容机构创始人刘琼——错过了膏滋不会再错过旗黄百草中药酵素

论坛现场,至美晶典美容机构创始人刘琼分享了她与旗黄百草中药酵素的合作经历。

放弃银行高收入、稳定的工作,几年前刘琼误打误撞进入美业,创立了至美晶典美容机构。经历过阵痛期,刘琼曾一度彷徨,后来从老同学那里得知一款叫旗黄膏的产品,销售非常火爆,刚进入美业的刘琼并没有在意。直到2017年上半年,才从客户和朋友那里得知,旗黄膏早己成为家喻户晓的知名品牌。

一个偶然的机会,再见到老同学,一个下午茶的时间,刘琼决定:错过了旗黄膏滋,不能再错过旗黄百草中药酵素。在实地探访位于九宫山的旗黄百草中药酵素古法发酵基地后,刘琼决定将旗黄百草中药酵素引进自己的美容院。

刘琼以赠送的方式,当会员做完项目后,如面部护理、精油SPA、艾熏等,店员都会根据顾客的身体情况,让她“免费”把中药酵素带回去——若效果好,下次再购买,再给钱。就这样,很多顾客喝酵素后,感受到了效果,介绍亲戚朋友、姐妹们来购买。

截至2017年8月,刘琼尝到了好产品的甜头,她的第七家店,占地近200平米,即将对外营业。刘琼说:她现在深信不疑,真的是选择大于努力。

探访旗黄百草中药酵素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古法发酵基地

除了高峰论坛,主办主旗黄百草中药酵素还为美业领袖们安排了一次探访旗黄百草中药酵素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和古法发酵基地的活动。

在湖北金鹰生物科技园,美业领袖们见到了旗黄百草中药酵素研发人、酵素妈妈李新兰老师。

“这里是即将落成的旗黄百草中药酵素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是花重金从周边农村收集来的古砖古瓦”,李新兰老师边介绍,边带大家走进即将建成的非遗博物馆。目前,湖北金鹰生物科技的旗黄膏制作技艺和旗黄百草芦根炮制技艺都已入选咸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双料非遗”,这在咸宁市乃至全国并不多见。

未来,旗黄百草中药酵素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除了承担中医药文化古籍存放和对外参观任务之外,更将作为旗黄百草中药酵素遵循古法、传承中医药经典的历史见证。

在旗黄百草中药酵素古法发酵车间,美业领袖们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罕见的太岁、触摸颇有岁月的五行陶缸、品尝珍稀的五行母液,“九法修合”、“古法发酵”,这些曾经出现在新闻里的词,第一次真实地展现在美业领袖眼前,极具视觉震撼和冲击力。

天然酵池九宫山、隐水洞寻根之旅

为了找到旗黄百草中药酵素的“根”,旗黄百草团队安排了一次寻根之旅。

九宫山,位于湖北省东南部“温泉之都”咸宁通山境内,空气中有“天然氧吧”,地下有“温泉谷”是著名的养生圣地。美业领袖们途经云中湖,登顶九宫山,亲身感受到了旗黄百草发酵基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其实,来到了旗黄百草“天然酵池”,大家就知道了,“根”,就是对自然的敬畏,对古法的热忱,对经典的传承。

九宫山地下水呈弱碱性,富含钙、磷、镁、钾等7种矿物质和铁、锌、硒、碘等8种微量元素,旗黄百草用来清洗和浸润药材,可以有效去除杂质、重金属残留等有害物质;在适宜的气温和空气湿度下,旗黄百草借助空气中的酵母菌和红曲霉菌,以菌养菌、自然发酵,经冬夏窖藏,犹如文火煲汤一样,药材的药效最大限度地释放,酵素的口感醇正,丝毫没有难闻的中药味;空气好,水好,土好,这种天造地设的好环境,让九宫山成为“天然酵池”,成为中药发酵的天然宝库,誉满全国。

随后,美业领袖们参观了隐水洞天然溶洞奇观,再一次感受到了天然酵池的独特魅力。

三天的中国“酵”量和寻根之旅行,引起了美业人的广泛关注。在消费升级和行业更迭的时代,不忘初心,用心选择,旗黄百草和美业领袖们一起,迎接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

预告:中国“酵”量·第二届美业领袖高峰论坛暨九宫山寻根之旅,将于2017年8月27-29日举办,想置身中药酵素古法发酵现场,探秘古法发酵全过程,可以百度“旗黄百草客服电话”报名!

(文/张成,图/高国启、余雪驹)


关键词: 旗黄百草 酵素 九宫山 美业领袖高峰论坛 李新兰 董建华 陈曦 刘琼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