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唯美会助力 为大健康产业全球复制保驾护航

2017.09.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央责任编辑:nini
摘要:9月1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第九届世界养生大会在药王文化广场隆重开幕。唯美会作为药王中新浩康养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基地提供整套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SaaS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全面推广中医治未病康养自然疗法运营体系面向全球快速辐射复制保驾护航。

15432132812577786.jpg

9月1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第九届世界养生大会在药王文化广场隆重开幕。

北京中医药大学高级访问学者苟天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锁为孙思邈网联中医院揭牌;国家卫计委原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副市长李荣为药王中新浩治未病康养基地揭牌;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主持。

15433734375013284.jpg

图:领导为药王中新浩康养基地揭牌

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总后卫生部原副部长、白求恩精神研究会会长袁永林,国际医学生物工程科学院院士杨子彬,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医药旅游实验室主任赵子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中国医师协会养生专业委员会会长、安徽省委原副秘书长沈干,欧洲中国文化教育促进基金会主席金建英,药王第42代传人孙辅,铜川市老年体协主席、陕西孙思邈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胡克禹等专家、学者,深圳市中新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伟清等出席。

15443259375053032.jpg

图:出席开幕式的各界领导嘉宾

下午,孙思邈网联中医院、药王中新浩治未病康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新区药王大健康产业孵化园举行。唯小美机器人在大会上担当“迎宾接待、养生咨询、文化宣导”的重要岗位职责。该机器人集成了百度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融合了大健康养生行业应用。

15450342187516533.jpg

图:唯小美机器人在药王中新浩治未病康养基地

“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

根据国家卫计委疾控部门的数据显示,我国人口70%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15%处于疾病状态,每5个人中就有一个是慢性病患者。“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报告显示,中国高血压人口有1.6~1.7亿人,高血脂近1亿人,糖尿病患者超1亿,超重或者肥胖症2.6亿,且有低龄化发展趋势,未来20年我国老年人将进入快速增长期,而伴随着这个庞大的数字形成以及慢性病、亚健康的人群会不断上升。

15485889062561476.jpg

2016年8月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全民健康”构想后,“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先后下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等系列行动规划纲要,加快改革升级,强调“预防保健”、“中医治未病”等健康理念,推动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的转变。国家的长远规划和政策支持将刺激治未病健康养生服务体系的快速发展。

唯美会通过“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为大健康产业全球复制保驾护航

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是2014年经党中央批准的重大节庆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卫生计生委、铜川市人民政府主办,每两年一届,今年为第四届。

本届大会中突出的亮点是传统中医药与现代医疗科技的融合、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传统文化与互联网高科技的融合,将辨证施治、若善摄生等中华优秀传统中医药文化与现代未病健康服务体系相结合,以“治未病”理念为指导,融创新五行养生文化、养生技术、养生疗法、健康管理及教育培训等服务为一体。唯美会作为药王中新浩康养中心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基地提供整套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SaaS系统+大数据+人工智能”,为全面推广中医治未病康养自然疗法运营体系面向全球快速辐射复制保驾护航。

15460532812575007.jpg

药王中新浩董事长赖伟清和唯美会董事长毕承峙

15461831250055177.jpg

物联网新媒体终端展示播报康养项目

汇集中外智库,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中医药国际化发展

本届大会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等颁布实施的重大战略机遇期举办,邀请了国家部委领导、院士、国医大师;国外驻华使节,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城市代表团;海内外知名专家,中医医疗机构及中医药企业代表,相关文化、旅游社团,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代表等参加,汇集中外智库力量,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中医药国际化。同期举办2017中国中医药健康养生产业展览会。

15484892187508265.jpg

在“健康中国”、“中医治未病”国家战略背景下,新区药王大健康产业孵化园应运而生,培育出了孙思邈网联中医院和药王中新浩治未病康养基地“一院一基地”等十余家大健康企业。通过传统中医与现代医疗技术的结合,主治痛风、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压、心肌梗塞、脑血管意外后遗症等六大代谢性疾病。按照“医院+基地”的康养模式,大力培养治未病专业人才,以药王故里铜川为起点,在各地设立分院,走进一带一路,传承药王文化,服务人类健康,打造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新业态。

关键词: 唯美会 药王 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 SaaS系统 人工智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