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美业万亿市场,这场峰会占了2%,多还是少?

2017.10.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七千
摘要:10月27日,由美业垂直产业媒体和研究机构《美业观察》主办、品途传媒协办的首届“美业大集·中国美业年度峰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以“万亿生长”为主题,来自美容、美发、美甲美睫、医美、互联网平台等多个领域的近30位主讲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们均来自全国美业领军企业、区域龙头企业和新生代黑马企业,可谓最具代表性的美业企业。

15090052149023846.png

10月27日,由美业垂直产业媒体和研究机构《美业观察》主办、品途传媒协办的首届“美业大集·中国美业年度峰会”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峰会以“万亿生长”为主题,来自美容、美发、美甲美睫、医美、互联网平台等多个领域的近30位主讲嘉宾发表了主题演讲。他们均来自全国美业领军企业、区域龙头企业和新生代黑马企业,可谓最具代表性的美业企业。

峰会上,主讲嘉宾们集体发声,深度剖析了当前美业产业变革环境下,美业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整个行业应顺应趋势所进行的产业升级或转型调整重点。

此外,峰会现场,来自于200余家企业的近500位创始人、CEO、高管、投资人等专业观众共同参与了峰会,并在峰会中进行了大量的信息共享。

15092841433940653.png

《美业观察》创始人兼CEO周郁表示,策划“美业大集”的初衷,是想重塑美业“新认知”。一直以来,由于美业高度分散、生态多样、鱼龙混杂又“极为封闭”,社会各界对美业的认知和重视程度不够高,而美业自身也饱受信息不透明、不对称的发展滞后之苦。

而在《美业观察》采访、调研行业的两年间,发现这个万亿行业正在发生向好变革,而最能代表这股趋势的,则是那些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企业们。故本次峰会以集合美业优秀企业密集展现的方式,向行业和社会传达美业“新画像”——这个超过一万亿的市场,到底正在发生什么。同时美业大集倡导“在这里,交易的是知识和解决方案”,旨在以内容和知识对接的方式,促使主讲嘉宾企业与专业观众企业之间、主讲嘉宾与主讲嘉宾之间、专业观众与专业观众之间,进行隐形或显性的“交易”促成。

15100920841046451.png

据了解,本次峰会核心围绕美业连锁企业的经营管理之道,产业升级的六个变量(合规化、时尚化、数据及互联网化、科技化、资本化、开放化),以及互联网平台的企业服务展开分享。

其中,美团大众点评丽人事业部总经理张晶首先对前不久刚刚完成的《中国美业报告2017》进行了深度解读,公布了若干行业“大数据”和背后的逻辑,及丽人事业部的平台战略策略。

15123910907380546.png

美丽田园CEO连松泳、星客多创始人兼CEO庄威则分别从“商业智能”和“美业OMO智慧服务”等层面发表经营管理数字化、智能化的演讲;华熙生物CEO金雪坤为医美上游提出搭建泛美业生态的方法论;秀域CFO辛彤则通过对美业消费升级和发展的趋势判断,解答了美业会不会有独角兽的问题;开始吧副总裁何晟旻以“打造美业网红好店的第三条路”为题,为美业门店提出新的营销方法论;新氧创始人兼CEO金星就《医美互联网平台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表主题演讲,分析了各阶段医美平台的不同情况,以及未来医美平台的发展趋势;克丽缇娜行销副总经理陈白瑛则解答了企业加盟体系构建、品牌营销等不同层面的问题;朗姿股份朗姿医疗总经理许美邦则就去年收购米兰柏羽等医美机构事件后,医美机构的发展和投后管理发表诸多观点;法国里昂商学院副校长、亚洲校长王华博士,则从全球泛美业角度出发,发表了《从美丽外表到美好生活:全球泛美业2025年展望》的主题演讲,对世界范畴内的美业和未来进行了深入分析。

有意思的是,《美业观察》对本次峰会到场专业观众进行了统计与画像分析。其中,共计200多家企业近500位企业创始人、CEO、中高管等经营管理者,及投资人和媒体人参与进来,且多为企业付费购买门票。而企业(品牌)创始人/合伙人/董事/CEO/总经理/总裁占比73.3%;VP/副总经理占比6.2%,总监/经理/店长占比20.5%。

15125213509622705.png

就专业观众所在企业类型而言,生活美容(美容美体spa、美发养发、美甲美睫、纹绣半永久等)占比42.4%,医美(整形微整形抗衰等)占比20.5%,上游(产品、设备、代理商等)占比10.0%,投资(VC、产业投资机构、个人投资者等)占比3.8%,企业服务(互联网平台、垂直媒体、软件/SaaS、教育培训、贸易、商业地产、空间设计等)占比23.3%。

此外,据估算,到场200多家企业中,总年流水超过200亿,占比美业万亿市场规模的2%。

而峰会现场,曾主办过高端教育社交平台“美业领袖成长营”的《美业观察》CEO周郁还发表了主题为《你是有体系的人吗?》的演讲。她分析到,身处一个正发生剧烈变革且蓬勃生长中的行业,商业(经管营)教育和技能教育的重要性就愈加明显。《美业观察》两年来收集了大量的来自美业企业一线的教育培训需求,也在跟众多企业一起寻找行业内及社会范围最匹配的教育培训资源。

但目前市场上现有的教育培训多为碎片化,而为行业量身定做的行之有效的体系则少之又少。正因如此,如何为美业定制教育培训,成为《美业观察》的重要命题。周郁表示,未来将邀请国际知名商学院法国里昂商学院担任学术支持机构,里昂商学院拥有145年历史,在生活方式、泛零售领域拥有研究、教学与企业等丰富资源,双方将共同研发适合美业的“类EMBA/MBA”课程体系。据介绍,美业观察同时还邀请了中欧商业在线、TECHMARK态马商战等顶尖智力机构担任智力支持单位,和美业企业一起探索有体系、可落地、着眼于未来的教育培训系列课程。


关键词: 美业观察 美业峰会 美业定制教育 美业大集 美业领袖成长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