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敷面膜前先拍水和涂精华,你们也这样吗?

2017.11.0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央责任编辑:泡芙
摘要:最近看到有个视频是讲到景甜平时护肤的急救方式,就点进去看了一看,才发现原来景甜皮肤好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啊。为啥这么说?

最近看到有个视频是讲到景甜平时护肤的急救方式,就点进去看了一看,才发现原来景甜皮肤好其实也是有原因的啊。

里面提到了这几个问题:

平时的急救方式是什么?(面膜)

片状的还是涂抹的面膜?(片状)

是每天敷面膜还是不定期?(不定期)

敷面膜之前涂什么?(化妆水和精华)

其实景甜皮肤好的原因可能和这些护肤习惯还是有关系的,为啥这么说?

1.个人倾向片状面膜(不绝对)。

首先大人个人是不倾向于涂抹式面膜的,因为很多涂抹式面膜大家都容易理解成晚安面膜,可能都会第二天才洗掉。

其实这是不对的,不能说所有涂抹式面膜都必须洗掉,但是大部分涂抹式面膜里面都会喜欢添加高分子聚合物,隔夜才洗掉很容易出现早上起来,发现皮肤很油腻的问题。偶尔可能还会出现几个小白痘。和高分子聚合物不透氧,让毛孔痤疮杆菌滋生的关系是非常大的,所以在功能型成分相同的前提下,大人个人更倾向片状面膜。

2.不要太频繁的敷面膜。

太频繁的敷面膜容易出现过水合的现象,看见平时洗澡的时候,手指泡发了的样子了吗,角质层和皮脂膜长时间被水浸泡,就会出现这种现象,很有可能导致油脂分泌不够多,或者水油不平衡了,这个时候皮肤会更容易干燥、脱屑、或者皮肤屏障受损了之后也更容易出现大面积出油的现象。

3.在面膜之前要涂抹什么吗?

其实视频里面景甜解释的还是蛮清楚的,在敷面膜之前涂上化妆水或者是肌底液精华,吸收效果会更好。

首先皮肤在湿润的时候敷面膜,更容易使得面膜中的养分穿透角质层,发挥面膜的最大效用。

其次化妆水和肌底液精华里面通常含有促渗剂,可以帮助面膜里面的难以吸收成分很好的作用在皮肤上,不过这里要提醒宝宝们,面膜之后一定不要马上化妆,促渗剂可以作用于难以吸收的功效成分上,一样可以促进粉体中的色素渗透,敷完面膜直接化妆时间长了很有可以会使得面部皮肤暗沉发黄、肤色不均。


关键词: 护肤的急救方式 敷面膜 景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