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GOGO Beauty智慧美店 传统美业转型升级尖端武器

2018.07.3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hana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注重“智慧美店”单店模型的打造,并结合其前几年开发的“引导美”SaaS和店务运营云系统的GOGO Beauty智慧美店,绝对是传统美业转型路上的一把最尖端的武器。

09422029044404174.JPG

近几年,国内几大互联网巨头,纷纷将目光投向美业,美业这块巨大的蛋糕,正飘香四溢,已成功引来这些行业外的食客。

第49届中国(上海)国际美博会美业风口论坛上,京东正式宣布携手拾羽美业,进军美业;

刘强东在重庆数字化经济峰会上表示线下商超1天开1000家店,把美容美发产品10分钟送达客户手中;

马云宣布阿里携“天猫小店”来袭,以撼动美妆市场;

大众点评、美团也纷纷利用平台优势布局美业。

行业外的人已虎视眈眈且跃跃欲试,

处在美业内的你,还敢悠然自得吗?

注意!跨界打劫的来了!

为何外界纷纷将目光投向美业,并迅速展开行动,究其原因,和中国美容市场巨大的体量,有着很大的关系。

据有关数据显示,2017年,美业的产值已超越万亿,达到1.36万亿人民币,且每年以38.35%的速度猛增,未来几年,美业还将迎来更大的市场爆发,毫无疑问,美业南海依旧!

京东、天猫等这些互联网巨头,有哪些优势?为何传统美业要加快转型步伐?

09423242228460507.jpg

以京东为例:

1、京东作为中国最大的自营电商及开放平台,其较高的知名度为广大消费者所信赖;

2、京东注册用户破亿,拥有强大的流量优势,能实现更好的拓客效果。

3、京东布局10分钟送货服务,试想一下,当跨界者们仅需10分钟的时间,就能将传统美容院的基础护肤品,送到客人手中,而你只能坐在店中默默等待客人的到来,美业人,你还觉得互联网与你无关吗?

除此之外,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这些“时髦”词汇的帮衬下,更是无形之中,为这些外来“打劫者”添加了一双强有力的翅膀,相比之下,传统美业显得毫无还手之力,既没有雄厚的数据支撑,也没有智能化设备做依托,单靠老客来维持,只是在延缓自身衰落的时间,没有任何希望,恐慌、危机侵蚀着传统美业人。

有分析人士认为,美业发展30年,目前已进入到了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行业转型期,传统的经营正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加之外部力量携互联网的大势来袭,如果不嫁接互联网成功转型,那么,迎接你的便是危机,反之,则是巨大的机遇。

拿起“互联网”这把武器,才能绝地反击吗?

09424646556440666.jpg

中联美标主任,引导美、GOGOBEAUTY创始人黄乙晴曾表示,可以预见,美业未来的新商业必定是一个线上与线下打通的SoLoMoMe的场景。在互联网和新技术的发展下,美业+互联网的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此外,随着90后、95后消费人群的崛起,一家美容院如果想互联网化,不单单需要做好店务管理,以及店铺的装修打造,以便更好的迎合年轻人,还需要做好社群运营,打造流量入口,如果单单依靠店面自己的力量,投入成本巨大、耗时长,且很难转型成功。

好在,不少走在行业前沿的美业巨头已嗅到危机,并探寻出了一种结合互联网,外加自身平台优势的新模式。

09431414291313325.JPG

注重“智慧美店”单店模型的打造,并结合其前几年开发的“引导美”SaaS和店务运营云系统的GOGO Beauty智慧美店,绝对是传统美业转型路上的一把最尖端的武器。

因此,相对于自己摸索,不如寻求这种已成功嫁接互联网,并且能“即刻拿走”的单店模式,显得更加明智。

09425708592163076.JPG

引导美GOGO Beauty智慧美店,能满足传统美业老店的哪些需求?

一方面,满足传统美业老店迫切需要全面转型升级的需求;

另一方面,满足运营管理系统开发的需求,运营管理系统的技术研发需要大量投入,无论单店甚至连锁机构,选择第三方SaaS或者选择自主研发都是需要谨慎思考的重大决策;

第三,面对消费人群的年轻化焕新,需要新场景、新零售、标准化等诸多因素在内的解决方案。

2018年,引导美、中联美标团队预计帮助2000个品牌转型升级,10000家店家使用“GOGO Beauty来了就美”新的系统,赋能商家,帮助商家完成传统美店升级改造,帮助美业店家从2.0转型升级走向3.0和4.0时代,使企业在4.0时代更具竞争力。

关键词: gogobeauty 智慧美店 引导美 互联网转型 智能升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