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苦夏睡眠质量不佳容易困乏 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2019.07.15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作者:菜补责任编辑:菜补
摘要:夏日炎炎,整天精神不振、昏昏欲睡,总是睡不够?早上起不来,迷糊睁开眼去上班,工作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态,是不是很受困扰和折磨?

16295019961143813.jpg

“春困,秋乏,夏打盹”,炎炎夏日,在烈阳高照下,特别容易犯困没精神,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都感觉到困乏、无力、头晕、厌食……

一到晚上入睡难、多梦,有时半夜醒来的次数超过两三回,导致整天精神不振、昏昏欲睡,恶性循环。总有一种睡不够的感觉,早上起不来,迷糊睁开眼去上班,工作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态,是不是很受困扰和折磨?

可是多数人还是认为,夏天睡不好和犯困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并没有重视。殊不知,这样下去健康会被扣分,小心身体状况也跟着亮红灯哦!

要知道,一天24小时中,光是睡觉时间就占了三分之一,如果连这三分之一的时间都不能好好休息,长期累积下来,健康肯定亮起红灯。下面就来看长期睡眠质量不好的危害吧:

危害 1、代谢变慢、食欲增加

在身体里有一种叫做瘦素(leptin)的荷尔蒙,而瘦素正是维持身材不至于突然增加体重的重要元素。当睡不好的时候,体内的瘦素就会开始下降,此时身体内部就会发出很想吃东西的讯息让你大量饮食。

如果这时因此多吃,加上瘦素的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能量就无法被消耗,就会积存在身体里造成肥胖。

危害2、容易衰老

熟睡时会分泌较多的生长激素,它拥有使细胞再生的能力,可以让你的肌肤保持年轻有弹性,不过相对于男性而言,女性必须睡得比较久、比较深沉才能获得生长激素。

所以当你睡眠品质不好时,肌肤的细胞无法进行更新,气色会显得又老又暗沈,而且年纪越大生长激素的分泌会越来越少,若时常睡不好,整个人就会看起来更为衰老。

危害 3、情绪变糟

如果常常失眠或是睡眠品质不良,不但注意力无法集中、精神涣散,也因为无法化解积存在身体及心理的压力,让你很容易出现生气、躁动等情绪上的反应。

这种情绪化的反应,最后可能引发更多精神层面的疾病,譬如:忧郁症、躁郁症、记忆力减退,甚至变成社会动荡不安的定时炸弹。

危害 4、容易引发心脏病

长时期的睡眠不足会刺激交感神经过度旺盛,使得心跳加快导致血压升高,进而引发心脏病和高血压,一般来说,睡眠不足的人,心脏病发生的机率是一般人的3倍,高血压则是一般人的2倍。

熟睡时,人体内会进行细胞组织修复的作用,如果长期失眠,会造成免疫功能失调、内分泌不平衡、抵抗力下降,身体健康状况也就每况愈下。

危害 5、变成糖尿病体质

当你睡不好而影响体内荷尔蒙运作时,所摄入食物中的葡萄糖就无法充分进入细胞内,导致血糖浓度升高,长期累积下来身体就容易转变成糖尿病体质。一旦形成糖尿病体质,多余的脂肪、能量就容易积存在小腹,造成腰腹部肥胖。

怎么办呢?有什么方法提高睡眠质量,白天又能元气满满、精神十足地工作学习吗?有的人就建议白天一困就涂抹风油精,或者喝茶喝咖啡提神;有的人就建议睡眠质量差的运动一下,累了就睡着了,严重的话就吃安眠药。可是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呀!就没什么方法能真正改善睡眠、提升精力的吗?

当然有,芳疗就是最有效最温和的方法。如果你睡眠质量不好,可以选择安神、带来踏实感的精油,如果你白天午后容易困乏无力,可以选择提神醒脑的精油。总而言之,精油的世界丰富又奇妙,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跟着我们的芳疗女神老师——沈潇老师学习一下哦!

课程传送门

14504432464007848.jpg

长按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wxedu.138job.com/Lesson/Info/2596学习


关键词: 睡眠 提神 芳疗 精油 薰衣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