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美业课堂:储值活动总是没效果哪里出错了呢

2019.07.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钱多多责任编辑:钱多多
摘要:很多人把做活动这件事,想得太简单,总以为发发传单、朋友圈,把人拉来就行了,一旦真正开始操作起来却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具体要做哪些准备工作,而且有可能还没效果。并不是所有的门店都能做好储值活动, 做好储值活动要满足什么条件呢?在前期应该怎么策划呢?
所有门店都想做储值营销,但经常出现的问题是:一头热!虽然门店设计得很完美,但顾客不买账、顾客无感,没有几个人参与。哪里做错了呢?

为什么我们要做储值营销?

储值营销作为营销活动的一种,经常被运用到门店的经营活动中。有两个最为关键的作用就是:回笼资金和锁定顾客进行二次消费。店铺的装修和物料的购买会消耗大量的资金,而收取的顾客预存款就可以作为自己的流动资金,用作日常门店的营销活动,这就是回笼资金。另外,储值营销还可以吸引顾客进店进行二次消费,虽然挣得并不如原价来的高,但顾客上门,对于商家来说就是在营利,薄利多销说的就是这样。

但随着商业竞争的加剧和行业不良信用商家的出现,很多商家会感觉储值越来越不好做了,顾客不买账,老板心里也没底,后来就开始动摇,认为储值营销已经没法做了。造成很多人对储值营销搞不下去的这些误解,真正原因是你曾经在搞储值活动时做错了这些事:

错误1:门槛太高

储值的规则,并不是拍脑袋拍出来了。为什么有些店200起充,有些店2000起充?都想让顾客多充钱,但如果你的起点设得太高,反而没人愿意充了。

当一家餐厅人均消费在在80元左右,桌均在150元至700元左右不等,那么设置的储值起点是3000元显然是不会有太好效果的。

错误2:诱惑太小

受限于让利空间,商家有时候会觉得很难拿出足够大的优惠去用于储值营销。其实,纯让利空间确实能够直接体现对顾客的诱惑,但不完全是。

错误3:太过单调

一提到储值营销,大家常用的方式就是储值打折、或者储值返赠,很少看到还有别的活动形式了,如果全行业的商家都这样搞,显然就很单调了。以至于顾客对于储值的接受与否,就更大程度上依赖于储值的让利空间是否更吸引人。

错误4:忽视执行

这是一个常犯的错误,且平时真的会注意不到。当你的储值计划确定后,是怎样开展执行工作的?是不是张贴出来,或者交代给服务员就可以了?有没有严格的流程规范,比如什么时候询问顾客办卡,推荐顾客办多少额度的卡容易接受?

错误5:安全漏洞

储值营销,一旦收了客户的钱,安全问题就成为一个隐形的隐患。在我们的接触中,很多商家对此不以为然,认为储值安全漏洞好像离自己很远,其实是很危险的。

常见的安全隐患有:

手工记账——原始的记账方式,认为每次顾客签字确认就没问题了。但纸质账本不易保存,且留存在商家单方,这是出现储值纠纷最多的情况。

单机软件——所有数据全部保存在电脑本地,一般收银台电脑配置都不会太高,且经常有人在闲暇时玩游戏、看电影、下一些软件,很容易造成中毒、系统故障重装等情况,一旦出现,数据丢失几乎是不可逆的。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必须要认识到,做活动走出误区,要变得更专业,去升级我们所了解的营销模式。

当我们发现储值越来越难的时候,就要考虑从软硬件和理念创意上进行升级。给顾客提供更安全可靠、更友好的储值体验的同时,变化一些新颖的储值方案去重新勾起他们的兴趣。

今日推荐课程

很多人把做活动这件事,想得太简单,总以为发发传单、朋友圈,把人拉来就行了,一旦真正开始操作起来却又不知道从何开始,具体要做哪些准备工作,而且有可能还没效果。

并不是所有的门店都能做好储值活动, 做好储值活动要满足什么条件呢?在前期应该怎么策划呢?

13195521547781707.jpg

长按上图二维码或者戳此链接学习:http://wxedu.138job.com/Lesson/Info/2601?afrom=2_6

关键词: 美容院 美业课堂 储值活动 美业活动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