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80亿美元!这可能是强生被罚得最高的一次!

2019.10.11出处:央视财经作者:一涵责任编辑:西卡
摘要: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民事诉讼法庭8日当庭宣判,裁定美国强生公司向一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10302224650350705.png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民事诉讼法庭8日当庭宣判,裁定美国强生公司向一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是强生公司接到的13000多起诉讼中,惩罚金额最高的一项裁决。

美国强生被判赔偿一男子80亿美元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费城民事诉讼法庭8日当庭宣判,裁定美国强生公司向一男子支付80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该男子因服用强生公司出品的一种治疗精神障碍的药物——利培酮(Risperdal),导致乳腺发育异常。

据路透社报道,现年26岁的原告在法庭上称,2003年,他被诊断出患有自闭症谱系障碍,并服用了医生开的处方药利培酮,之后,乳腺发育出现异常。他指出,强生公司未曾作出药物可能导致男性乳腺发育的风险提示。

对于这一判决,强生方面表示,由于法庭排除了主要证据,律师无法进行有效辩护。该公司当日发布声明称,“这是一项过分且毫无根据的裁决”,该公司将立即采取行动。

《华尔街日报》称,陪审团当日在庭上对强生公司表示,“其行为是蓄意的、恶劣的”。该媒体指出,这是强生公司接到的13000多起诉讼中,惩罚金额最高的一项裁决。

另据雅虎新闻网消息,当前,宾夕法尼亚州接到了数千起涉及利培酮刺激男性乳腺发育的相关诉讼。这一判决将成为强生公司此类诉讼赔偿额度的先例。

利培酮是强生公司推出的一种治疗精神障碍的药物。1993年底,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该药物,并表示可用于治疗成人的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症。

强生今年卷入的是是非非

当地时间8月26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一地方法院法官裁定,强生公司故意淡化风险并夸大“阿片类药物”的益处,造成该州“阿片类药物”滥用危机。强生公司被判支付赔偿金5.72亿美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

据美国媒体7月14日报道,美国司法部对强生公司是否故意隐瞒婴儿爽身粉里含有潜在致癌物质的事实,展开刑事调查。

4月,有媒体曝出,印度北部城市拉贾斯坦邦药品控制中心,对美国个人护理品牌强生的婴儿洗发水进行质量检测,发现产品中含有有害物质甲醛和石棉,强生公司拒绝承认这一检查结果。

印度拉贾斯坦邦药品控制中心已确认强生婴儿洗发水样品中含有甲醛和石棉这两种有害物质。其中石棉类杂质被国际公认为致癌物,长期吸入可导致石棉肺、肺癌等疾病。而另一有害物质甲醛则对儿童和孕妇危害非常大。

3月份,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法院判决,强生公司生产的包括婴儿爽身粉在内的滑石粉产品因含有石绵导致使用者罹患癌症,必须赔偿一名女性消费者2900万美元巨额赔偿,约合人民币1.95亿元。


关键词: 强生 赔偿 利培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