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2月下旬,大批消毒液产品即将上市,疫情影响下功能性护肤受关注!

2020.02.17出处:网络整理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自2月4日,国家卫健委下发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以后,消字号工厂成为香饽饽,一骑绝尘。该文件规定,持有消字号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可以复工,而相关产品只要检验合格便可提前上市,后期再补充备案。在部分化妆品工厂延迟复工、复工难的前提下,不少美妆企业开始通过代加工的方式做起了消毒洗手液的生意。2月下旬,大批消毒液产品即将上市,​疫情影响下功能性护肤受关注!

2月下旬,大批消毒液产品即将上市

自2月4日,国家卫健委下发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紧急上市的通知以后,消字号工厂成为香饽饽,一骑绝尘。该文件规定,持有消字号产品生产资质的企业可以复工,而相关产品只要检验合格便可提前上市,后期再补充备案。在部分化妆品工厂延迟复工、复工难的前提下,不少美妆企业开始通过代加工的方式做起了消毒洗手液的生意。

据了解,伽蓝集团旗下自然堂、春夏品牌推出的免洗杀菌洗手液正计划上市,伽蓝旗下拥有消字号产品生产资质的奉贤工厂目前已经复工。此外,上海伽蓝美妆销售公司通过总经销、代加工的方式推出的善莲次氯酸水消毒液产品,也预计在2月底上市。

11111944155308136.jpg

疫情影响下功能性护肤受关注

受本次疫情暂无特效药,需依靠患者自身免疫力战胜病魔的前提影响,“免疫力”成为了全民讨论的热词。但在化妆品行业,从欧莱雅、雅诗兰黛、宝洁等行业巨头推出的微生态护肤相关产品开始,肌肤免疫之学便已经兴起。在免疫受到广泛关注后,能增强肌肤抵抗力的微生态护肤或许将会迎来新一轮热潮。

韩国去年化妆品网络交易额同比增25%

据韩联社6日援引韩国统计厅和化妆品业界消息,去年韩国化妆品网络交易额首次突破1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89.8亿元),为12.298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5%。具体来看,化妆品网络交易额在整体网购交易额中占比为9.1%,继旅游及交通服务(12.6%)、服饰(11%)、家电·电子·通讯机器(10.7%)和食品饮料(9.9%)后位居第五。去年化妆品网络交易额环比增幅均超过20%,3月交易额达到1.0198万亿韩元,单月交易额首次突破1万亿韩元。值得注意的是,移动购物的增长带动了整体化妆品网购交易额的增长。去年化妆品移动端购物成交额为7.311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32.6%,在化妆品网购中占比为59.4%。

唇部彩妆或将面临严峻考验

疫情来势凶猛,口罩成了人们日常必要装备。当口罩遮盖了半张脸,“聚光灯”便打到了眼睛上。于是,口罩妆应运而生。有美妆深度用户表示,化口罩妆更要着力眼妆及眉妆。

欧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唇部彩妆市场规模为127亿,增速超过22%。唇部彩妆中超过8成的产品就是口红,基于2018年的预测,未来3年该产品类别的增速均在20%以上。然而,作为消费者线上购买彩妆第一选择的口红,今年其在彩妆品类中的地位,或将受到严峻挑战。

关键词: 疫情 消毒液产品 功能性护肤 伽蓝集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