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疫情后哪些美容项目将会引起“报复性消费”?

2020.04.09出处:美容师之家作者:一涵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 ,抗疫工取得显著成果 ,多地已经连续无新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美容院也将守得云开见月明。那么我们不妨大胆预测一下,哪些美容项目将会引起“报复性消费”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国家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 ,抗疫工取得显著成果 ,多地已经连续无新增,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美容院也将守得云开见月明。那么我们不妨大胆预测一下,哪些美容项目将会引起“报复性消费”呢?

脸部护理

最近有多少人,因为不用出门,就开始偷懒不待见自己那张脸的?

一旦不注意皮肤护理,松弛、老化、色斑、暗沉、干燥、痘痘随之发生……疫情之后,脸部护理将成为很多“精致猪猪女孩”的迫切需求。

好气色、好肤质是很多人所向往和追求的,脸部护理就是女人变得更年轻更美的最好方式。要知道,脸部护理不到位,用再贵的护肤品都白费!

定期的脸部护理,可以深层清洁毛孔污垢和油脂,改善面部血液循环,加速细胞代谢,让皮肤得到呼吸和营养。皮肤得到静养,皱纹也就会自然而然地随之舒展,黑斑、雀斑之类的皮肤病也会逐渐淡化。

正确的按摩手法,舒适的环境,轻松的音乐、有助于人体神经、肌肉的放松,舒缓压力。随着复工的人越来越多,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一个专业的面部护理将帮助你变得平静,重获新生。

肩颈保养

隔离期间,大家基本都是宅在家玩手机、看电视,长时间不运动,很容易导致肩颈堵塞。尤其是习惯定期做保养的人,三四个月没有做保养了,对肩颈保养的需求会变得十分迫切。随着企业复工,上班族回归伏案工作的日常,对肩颈保养的需求也会大大上涨。

由于肩颈是大脑的总开关,上注于头部和面部的血液都要经过肩颈,中医讲到调节人体最好的良方就是打通气血,如果气血不畅的话,血液中的毒素堆积在肩颈,就会使肩颈硬化。

毒素堆积在肩颈以后就会压迫血管,使血液无法很好的输送到头部和面部,就会引起头晕、头痛、大脑供氧不足,易疲劳、睡眠质量下降、记忆力减退,还会引起面部发黄、发暗、长斑、皮肤衰老等。

肩颈保养可以活血化瘀、祛风散寒、疏通经脉、缓解肩颈僵硬、肌肉疲劳、肩周炎和颈椎病变;有效改善头晕、头痛、大脑供氧不足、睡眠质量下降、失眠多梦等症状,使人面色红润,精神百倍。

胸部保养

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都有焦虑、烦躁、沮丧等负面情绪的困扰。而有科学证明:乳腺癌的病情高发,超过一半来自情绪的负能量。情绪上的负能量堆积,会让身体潜移默化地发生变化。所以,疫情过后,女性更加要重视胸部保养。

《黄帝内经》中就有说明,生一次气,毁一次健康,生气导致的疾病与由风寒暑湿等外因导致的疾病不同,会直接损伤五脏功能,发病更加严重。如果生了气散不出来,比如闷气,往往会在胸腹形成中医所谓“横逆”的气滞,导致妇女乳腺小叶增生和乳癌。

所以各位MM们,除了要把胸部保养项目做起来外,我劝你还是少生气哦,爱笑的女人运气不会太差哦~

芳香开背

俗话说:背厚一寸,人老三岁。疫情正逢春节假期,大量摄入了高油脂高热量食品后,又长时间久坐,居家隔离缺乏锻炼,这些恰恰都是导致背部变厚的重要原因。

脊背是支撑人体整个躯干的顶梁柱,却常常得不到善待,不良习惯让背部不堪重负,背部疼痛也成了普遍问题。中医认为“背为阳,腹为阴”,春季阳气生发,正是养背的好时候,这时候开好背,一整年都能少受罪。

芳香开背以人体背部督脉、膀胱百经为主,选择合适的精油,配合独特开背手法,进行松筋开背按摩,可以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舒缓精神压力,消除疲劳,紧实肌肤,改善睡眠的功效。

其他项目

除上述四个项目外,还有美睫美甲、艾炙理疗、减肥塑形等都可能是比较热门的“报复性消费”项目。

这次的疫情引起了大家对健康养生的重视,想必会给美容行业带来一波爆发。

对美容院说几句话

在“报复性消费”爆发前,美容院不能中断与顾客的客群互动,可以适当给会员延长卡、券的使用有效时间,增强顾客对门店的忠诚度。

对重点客户,美容院还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的“一对一问候”,拉近客户的关系,期间增加美容保养、健康养生专业知识辅导,及时汇报门店内的消毒工作、复工情况,树立顾客信心,为开业后的客流量积累人气。

作为"靠手艺活吃饭"的美容行业,也可以利用这段“空窗期”开展员工防护知识、项目手法、服务流程、美容美发基础知识等知识培训,以提升员工的专业技能,让困境中的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力量,发挥出更大的能量。

关键词: 疫情 美容项目 报复性消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