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12种化学成分被禁,4家企业发布新品

2020.05.28出处:综合自品观、聚美丽、青眼、新浪、亿邦动力网、各企业官微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国政协委员郑春阳建议,将化妆品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这一大类中独立出来,与食品、医药等大类并列,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分出彩妆类产品。

行业动向

日化线

1.据不完全统计,闲鱼上的化妆品职业卖家至少有上万家,部分店铺单月最高销售额突破10万。 2.韩国国际贸易协会华盛顿分会在麦肯锡的《COVID-19导致世界美妆业的变化报告》中表示,新冠疫情将改变世界美妆产业。《报告》预测,新冠疫情会导致今年全球美妆市场的销售额下降20-30%。 供应链 3.全国政协委员郑春阳建议,将化妆品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这一大类中独立出来,与食品、医药等大类并列,并在此基础上继续分出彩妆类产品。 4.美国加州全票通过编号AB 2762的《Toxic-Free Cosmetics Act(无毒化妆品法案)》,12种有毒化学成分将被禁止用于化妆品,法案可能在 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

专业线

5.5月27日,以“体重控制管理”为主题的2020中国国际减肥大会CIACO国际肥胖病学术论坛线上直播如期举行,大会由搜瘦直播特约独家报道,当日在线互动、收看人数高达10万+。 6.全国已有300多家Barbershop。当越来越多的男性体验了这种服务后,国内男士美发市场迎来了第三次变革:一种只接受预约,只服务于男性,且不限定美发项目的门店开始涌现。 7.作为女性教师的全国人大代表支月英建议在我国高等教育中设置“美容医学” 二级学科建设与专业教育。

新品发布

日化线

8.欧莱雅男士X PUMA联名版限量上市。联名款涵盖四个系列,分别为欧莱雅男士水能保湿三件套、欧莱雅男士火山岩三件套、欧莱雅男士哑光塑型系列、欧莱雅男士持久强塑系列。 供应链 9.索尔维开发了一系列用于生产中性肥皂的温和成分,如甘氨酸盐、甲基脂酰基牛磺酸盐、羟基磺基甜菜碱以及磺基琥珀酸盐。 广州利美达进出口商贸有限公司推荐使用天然植物磨砂粒子——山茶籽微粉,使用纯机械处理,是一款既具杀菌消炎、去屑止痒的功效,也具表面活性剂一般去油能力的原料。 11.广州家化化学有限公司推出两款抗蓝光产品,ProShield MDC与Shield MLDA,均采用独家专利技术——亚临界萃取技术进行萃取。

企业动态

12.日化线 12.5月27日,黄晗跻辞去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丸美)董事职务。 13.深海植萃洗护海莱品牌将于6月3日在广州举行发布会,正式进军线下洗护市场。 14.屈臣氏×依云天然矿泉水喷雾,劲爆低价活动火热开启中。5月14日-6月3日,凡屈臣氏会员在门店购买300ml依云喷雾,立即享受59元超低价。 15.欧诗漫官宣新晋“流量小生”邢昭林为品牌大使,同时推出迪士尼限定版魔法书礼盒,为消费者精心打造“灰姑娘”特别版惊喜礼盒。 16.拉芳家化职工薪酬大涨近三成,遭上交所问询。 17.5月26日,晋江市泳装产业协会举办淘宝C2M产业带超级工厂活动英林专场,帮助泳装外贸企业入驻淘宝C2M泉州产业带超级工厂项目。 18.5月25日,“应变2020”内衣视界第七季中国万里行暨黑马盛典湖南站在株洲大汉希尔顿酒店举行。 19.科蒂收购的Kylie Cosmetics决定和高端美妆零售商Douglas达成合作,将在欧洲的2000多家门店内发售Kylie Cosmetics护肤系列Kylie Skin。

供应链 

20.恒泰公司再度于4月底与施琳茉莉合作建设口罩厂,二期净化车间工程为1800方的口罩厂项目,现已完成交付即将投产。 21.加拿大大麻生产商极光公司Aurora Cannabis Inc.宣布以4000万美元股票交易收购美国CBD制造商Reliva LLC,该交易预计将于6月完成。 22.德州昂立达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创美研究院紧密围绕产品研发技术、护肤品原料、高级研发人才配置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专业线

23.玫得(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代理的主打美甲贴产品的DASHING DIVA品牌在3月恢复正常销售,4月已达到最旺季的销售水平,2020的销量目标要比2019年提升100%。

25.上海光博士成为上海地区第一家接受JCI认证考验的医疗美容机构。

综合类

26.前4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2597.9亿元,同比下降27.4%,降幅比前3月收窄9.3个百分点。

27.在中国建投投资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投资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上,指出全球制造业呈现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自动化、服务化、品牌化等六个趋势。

28.5月27日,京东零售与快手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快手小店的供应链能力打造、品牌营销和数据能力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29.为了帮助品牌实现品效合一的目标,市场上出现了不少针对B站的数据分析产品。目前,“飞瓜数据B站版”已经建立了热门视频素材搜索、UP主查找、品牌投放分析等功能。

30.网易严选将斥资1亿招募千名网红带货主播。网易严选计划面向抖音、快手、微博、淘宝等全网招募1000名优质红人主播,100家MCN机构,共创10个千万级爆品。

31.阿里企业采购产品升级发布会在5月25日晚19:00开启线上直播发布会,主题为“专业数字采购 智能供需协同”。

32.淘宝直播2月份以来,超1200个品牌启动门店直播,累计直播场次达45万场。

33.5月25日,“大源直播基地”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大源村正式开业,这也是全国首批获得“淘宝直播基地”官方授牌的机构之一。

34.5月25日,湖畔大学正式对外公布了六届学员名单,共有49名创业者成为本届湖畔新生,完美日记陈宇文、网红雪梨入选。 34.美团店铺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一季度营收167.5亿元,市场预期155.89亿元,去年同期191.74亿元;餐饮外卖业务的交易金额同比减少5.4%达715亿元。

关键词: 化妆品 欧莱雅 屈臣氏 丸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