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香奈儿将在银泰连开3店 日本成中国最大化妆品进口国

2020.12.23出处:网络整理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美一周新闻今日看点:奢华美妆仍加速拓展,香奈儿将在银泰连开3店、《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12月1日起施行、口红是今年日本最卖不动的日用品、RCEP签订,日本成为中国最大化妆品进口国、改革!悦诗风吟推即时零售的新概念。

1、奢华美妆仍加速拓展,香奈儿将在银泰连开3店

美妆已经成为奢侈品牌们的必争之地,香水和美容业务连续两年取得强劲增长的香奈儿,在2020年也没有停下拓展的步伐。今年,香奈儿与银泰百货达成深度合作,将在12月及明年初接连开出3家新店,此后香奈儿在银泰百货体系内的专柜数将增加到11家。

今年在黑天鹅事件的影响下,高端奢华美妆品牌正加速调整消费者策略,其中,与银泰新零售的合作也为品牌带来显著活力,《2020高端奢华美妆品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疫情后,银泰百货高端奢华美妆品牌迅速回暖快、增长迅速,最高涨幅同比超200%。

2、《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12月1日起施行

为了规范经营者的促销行为,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出台《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自2020年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经营者折价、减价,应当标明或者通过其他方便消费者认知的方式表明折价、减价的基准。未标明或者表明基准的,其折价、减价应当以同一经营者在同一经营场所内,在本次促销活动前七日内最低成交价格为基准。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的,折价、减价应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为基准。还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的金额不得超过五万元。对于违反规定、构成价格违法行为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价格监管法律法规处罚,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3、口红是今年日本最卖不动的日用品

12月14日,日本调查公司intage公布了一个2020年零售商店滞销日用商品排行榜。该排行榜统计了今年1-10月日本全国约4千家超市、便利店、药妆店等的销售数据,并与去年同期进行了对比,按销售额的下降幅度进行了排名。其中口红排在第一名,销售额仅为上年的44%。腮红排名第4,销售额为上年的66%,而粉底排名第5。

正如许多人在上半年疫情爆发时预料的那样,今年的疫情可能真的颠覆“口红效应”。

4、RCEP签订,日本成为中国最大化妆品进口国

10260620171605024.jpg

11月15日,第四次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领导人会议如期举行,会议当天正式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据统计,RCEP的15个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与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美容化妆品及护肤品进口额为942亿元。其中2019年1-5月,日本作为进口国,其进口金额为99.82亿元,排名第一。日本已取代韩国成为中国最大化妆品进口国,占据中国进口化妆品近四分之一。

同时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进口的眼用化妆、洗护用品、口腔清洁等多个细分领域,日本份额占比都位列第一。

5、改革!悦诗风吟推即时零售的新概念

12月初,京东美妆与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韩国护肤品牌悦诗风吟(innisfree)达成战略合作。据悉,京东到家将与悦诗风吟在商品管理、数字化营销、用户精细化运营、履约优化等方面深入合作,并提供线下线上一体化解决方案,1小时将商品送到消费者家门口。

目前,悦诗风吟全国线下门店已有超230家入驻京东到家,悦诗风吟品牌商品还将通过京东到家接入京东平台。简单说,用户在京东平台下单,便可体验达达快送“1小时达”的即时履约服务。但是美妆品牌在即时零售的商业模式上能获得多少盈利,仍是有待时间验证的一个疑问。

=

关键词: 香奈儿 银泰 口红 RCEP 日本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