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雅诗兰黛在成立研发中心 香精香料巨头收购人工智能公司

2021.02.23出处:医学美学美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美国美妆集团Coty Inc(科蒂)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关键财务数据。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6%,但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7%;瑞士香精香料巨头奇华顿收购法国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Myrissi;据天眼查App显示,雅诗兰黛创新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成立。

严查疫情防控,多家医美机构“躲猫猫”被罚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防控工作不容松懈。然而在这样的形势下,还有医疗机构“顶风作案”,对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置若罔闻,更有甚者为躲避卫生监督员的日常巡查,与卫生监督员打时间差玩“躲猫猫”——白天闭门,夜间开诊。1月22日起,卫监部门不分昼夜开展“回头看”大检查,共检查医疗机构91家次,其中夜间检查医疗机构31家次,责令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6家医疗机构停业整改,对11个涉嫌违法的机构或个人立案调查。(医美视界)

瑞士香精香料巨头奇华顿收购法国人工智能技术公司 Myrissi

作为“扩大人工智能(AI)产能”这一长期战略的一部分,瑞士香精香料巨头奇华顿(Givaudan)宣布将收购法国公司Myrissi,交易的具体条款未予披露。此次交易还需通过相关监管机构的正式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Myrissi 由 Muriel Jacquot 创办于2014年,总部位于法国,该公司是在洛林大学(University of Lorraine)进行了10年的大学研究后诞生的。它的专利 AI技术能够将香气转换成与消费者相关的色谱和图像,从而预测终端消费者的情感反应。(华丽志)

2020年香水TOP20外资品牌霸榜

欧特欧国际咨询公司数据显示,2020年全网香水类零售额超过96亿元,同比增长49.94%;销售数量高达7959.5万件,成交均价为121元。在TOP20香水品牌中,香奈儿排名第一,迪奥、祖玛珑跟随其后,分别位列第二、第三。其中,国产香水品牌冰希黎表现亮眼,排名第九,成为上榜的本土香水品牌。从此次的数据来看,尽管本土香水品牌已经初露头角,但线上香水市场依旧由外资品牌牢牢把握着话语权,国货品牌的发展任重而道远。(化妆品观察)

Gucci 和 Burberry 彩妆的中国销售亮眼

美国美妆集团Coty Inc(科蒂)公布了(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关键财务数据。净销售额同比下降16%,但营业利润同比增长了7%。首席执行官表示:“集团第二季度业绩在第一季度的基础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营收实现了预计目标,而利润、现金流和债务方面都超越了预期目标。”在中国市场,Coty Inc 的高端美妆业务在实体门店和电商业务方面表现持续强劲,Gucci 和 Burberry 的产品表现尤为出色。在这一季度中,Burberry 彩妆在中国的销售额增长48%, Gucci 彩妆在中国的销售额增幅则超过了400%。(华丽志)

雅诗兰黛在中国成立创新研发中心

据天眼查App显示,雅诗兰黛创新研发(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月1日完成登记机关变更,注册资本7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69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化妆品、护肤品、香水、洗护染发品、化妆用具及容器的研究和开发,转让自有研发成果,检验检测服务,货物进出口,会议及展览服务等。据悉,雅诗兰黛集团最早于2020年2月宣布将在中国投建世界级研发中心,当时其CEO傅懿德表示希望利用前沿技术及设备,推动中国、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各地的突破性美容创新。(化妆品观察)

关键词: 雅诗兰黛 香水品牌 人工智能 彩妆 销售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