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募资60亿,AI美妆第一股要来了?

2021.03.17出处:医学美学美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募资60亿,AI美妆第一股要来了?3月12日,旷视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受理。公司拟发行不超过约2.53亿股B类普通股股票,作为发行CDR的基础股票,募集资金60.18亿元。招股书显示,依托Face++平台,旷视科技为美妆电商提供一键虚拟试妆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如果此次上市成功,旷视科技将成为AI美妆第一股。

河南省将严查儿童化妆品、“四美”机构

日前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全省化妆品监管工作会议,公布2020年河南省化妆品监督管理情况,并重点聚焦儿童化妆品,美容、美发、美妆、美甲“四美”机构,以及网络销售平台等三个领域,部署监管任务。在儿童化妆品领域,监督检查将覆盖所有儿童化妆品生产企业和化妆品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同时对母婴用品专卖店、商场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开展重点检查,对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非法广告等违法行为,将根据相关条例从重处罚。(央广网)

欧莱雅上线首个华裔虚拟偶像“欧爷”

根据TechiAzi发布的一份报告,欧莱雅集团已在中国市场推出了虚拟偶像“欧爷”,专为集团的社交媒体频道创作内容。按照人设,“欧爷”24岁,是一名华裔法国企业家,对可持续发展充满热情,在美容行业工作。他会发布关于潮流、食材和生态倡议的帖子,还会采访kol和名人。中国的虚拟偶像产业拥有众多粉丝。据调查,在14岁至24岁的中国年轻人中,约64%的人关注虚拟偶像,由虚拟偶像主持的直播也越来越火。对于品牌来说,创建一个虚拟偶像的价格,与获得KOL的代言相比相形见绌,而用户粘性则大致相同,这使得推出虚拟偶像成为一件毫无疑问的事情。(品观网)

募资60亿,AI美妆第一股要来了?

3月12日,旷视科技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存托凭证,并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受理。公司拟发行不超过约2.53亿股B类普通股股票,作为发行CDR的基础股票,募集资金60.18亿元。旷视科技是一家聚焦物联网场景的世界级人工智能公司,以物联网作为人工智能技术落地的载体,通过构建完整的AIoT产品体系,面向消费物联网、城市物联网、供应链物联网三大核心场景提供行业解决方案。招股书显示,依托Face++平台,旷视科技为美妆电商提供一键虚拟试妆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如果此次上市成功,旷视科技将成为AI美妆第一股。(化妆品观察)

2021中整协中西医结合分会学术年会第2轮会议通知

由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联合主办的中整协中西医结合分会学术年会定于2021年4月8日—4月11日召开,大会地点:成都星宸航都国际酒店。本次会议按照大会学术论坛设置优秀论文奖,经过专家评审将颁发优秀论文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十名,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并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同时将所有参会论文,包括大会报告,分会交流的论文颁发证书。具有创新性的优秀论文经评审可优先在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美容医学》正式发表。希望所有参会人员积极投稿。(中国美容医学新闻中心)

医美机构非法行医现象屡禁不绝,处罚力度过轻

日前,北京朝阳法院通报医疗美容纠纷审判白皮书暨典型案例。“当前部分医疗美容机构超范围经营、有关人员非法行医等违法行为屡禁不止,原因在于现行法规对于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力度过轻,使得行为主体违法成本远低于获利可能。”建议尽快修订完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推动修订《执业医师法》等相关法规中的责罚条款,提高罚款上限;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医疗美容机构要坚决吊销取缔;对严重违法的相关单位或个人实行终身禁医制。(澎湃新闻)

爱茉莉太平洋加入全球RE100

雪花秀、兰芝、梦妆、悦诗风吟及其同名品牌背后的全球美容巨头——爱茉莉太平洋,现已成为首家加入全球RE100计划的韩国美容公司。据了解,RE100是一项致力于100%使用可再生能源的全球合作倡议,由国际非营利组织气候组织(ClimateGroup)与CDP于2014年发起。截至2021年3月,包括谷歌、微软和苹果在内的290多家公司加入了这一协议。爱茉莉太平洋从1993年开始通过制定可持续管理目标来解决环境问题。2008年起,爱茉莉太平洋开始自愿追踪其温室气体排放,并不断投资开始向可再生能源转型。(快资讯)

关键词: AI美妆 虚拟试妆 欧莱雅 爱茉莉太平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