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朋友圈卖医疗器械将封号“更美”赔偿蒋勤勤10万元

2021.03.23出处:医学美学美容作者:医学美学美容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朋友圈卖医疗器械将封号,《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违禁品信息及欺诈行为打击公告》中提到,对个人账号在朋友圈售卖违禁品及存在网络诈骗行为的,将被封号。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医疗器械类产品也是禁止在朋友圈销售的产品类目,如口罩、冷敷贴等。也就是说,个人不允许销售医疗器械,医疗器械的经营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和规定。
  • 朋友圈卖医疗器械将封号

日前,人民日报发布文章,微信安全团队发布《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违禁品信息及欺诈行为打击公告》,对2021年以来对微信个人帐号发布违禁品信息及实施欺诈行为开展的专项治理进行公示。其中提到,对个人账号在朋友圈售卖违禁品及存在网络诈骗行为的,将被封号。根据腾讯、微信相关规定,个人帐号不得发布、展示、传播的各类违禁品售卖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烟、电子烟、低俗色情、外挂、非法保健品、医疗器械等。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医疗器械类产品也是禁止在朋友圈销售的产品类目,如口罩、冷敷贴等。也就是说,个人不允许销售医疗器械,医疗器械的经营必须满足相关条件和规定。(青眼)

  • 中整协发医美风险警报

日前,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发布了2021年1月和2月《医疗美容网络舆情与风险预警简报》。报告期内,2月医美负面信息传播量、非法购买或销售假货、水货的相关信息较1月有明显上升,负面信息主要集中在热玛吉假冒设备、水货探头、不良反应、毁容等相关事件上。值得注意的是,因春节长假医美客户倍增,各平台发布非法产品信息爆发。报告期内,医疗美容行业不良事件报道共32188次,2月医美负面信息传播量明显上升,其中“女演员美容就医者因治疗效果问题而公开投诉,涉事医疗美容医院被曝短期内有多次行政处罚”事件引发全网关注。(多加服务)

  • “更美”App因侵权赔偿蒋勤勤10万元

天眼查信息显示,3月15日,蒋勤勤与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网络侵权责任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布,案号(2020)京0491民初13130号,审理法院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原告为蒋勤勤,被告为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法院认为,完美创意公司在其主办的公众号中使用了蒋勤勤的肖像,该行为侵犯了蒋勤勤的肖像权,应承担相应责任。最终裁判结果为:被告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在微信公众号“更美”中登载声明,向原告蒋勤勤赔礼道歉,并赔偿蒋勤勤经济损失100000元,公证费340元。(亿邦动力)

  • 北京朝阳法院建议医美严重违法者实行终身禁医

日前,北京市朝阳法院召开医疗美容纠纷审判白皮书暨典型案例发布新闻通报会,对近五年来医疗美容纠纷民事案件审理情况进行通报。其中,涉诉美容就医者主要是中青年女性。涉诉医疗美容机构绝大多数为民营机构。涉诉医疗美容项目相对集中,以面部整形类居多。超四成涉诉美容就医者产生器质性损害。朝阳法院向国家卫健委发送司法建议,提高罚款上限,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坚决吊销取缔,对严重违法的相关单位或个人实行终身禁医制。(北京青年报北青网)

  • 史威仕推首款玻尿酸漱口水

近日,口腔护理品牌史威仕(Swessch)推出玻尿酸香氛漱口水,正式进军漱口水市场,,也是自2019年史威仕品牌创建以来的首款漱口水产品。据悉,根据相关数据有80%-97%的成年人罹患牙周疾病;牙膏对牙齿的清洁度有限,漱口水是个很有必要的补充。史威仕推出的玻尿酸香氛漱口水含有93%以上口腔护理专用天然玻尿酸精纯成分的一种漱口水,采用华熙生物专利透明质酸成分Biomoist®,旨在用科学重塑牙龈健康。深入刷牙盲区,清理食物残渣,帮助全面口腔清洁。特别添加益生菌ADP-1,联袂水蜜桃薄荷香氛因。(深圳之窗)

  • 欧盟将限用化妆品香精成分邻甲氨基苯甲酸甲酯

3月15日,欧盟委员会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递交G/TBT/N/EU/785号通告,计划对欧盟化妆品法规(EC)No 1223/2009 附录III进行修订,新增邻甲氨基苯甲酸甲酯限用条款。邻甲氨基苯甲酸甲酯,简称M-N-MA,CAS号85-91-6,是一种香精香料,常用于化妆品、家居清洁用品和洗涤剂产品中。此前,欧盟化妆品法规中并没有禁用或者限用M-N-MA的规定。当下,对于M-N-MA在化妆品中的使用,主要存在着两类安全问题,包括光毒性风险和易发生亚硝化反应。上述修订草案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被采纳。(品观网)

关键词: 朋友圈 医疗器械 封号 更美 蒋勤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