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三亚医美市场存在监管空白 全球首款“数字香水”面世

2021.04.09出处:医学美学美容作者:医美传媒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本周快讯:丹奇日化祛斑霜涉嫌汞超标 曾为美易美妆供应商;三亚医美市场存在监管空白;医美机构被渠道商“绑架”?;全球首款“数字香水”面世;西南鼻整形新型材料教研基地成立大会落幕;NYX推出俄罗斯方块联名限量版新品

丹奇日化祛斑霜涉嫌汞超标 曾为美易美妆供应商

江苏省药监局最近对各类化妆品开展质量监督抽检,检出了19批不合格化妆品。其中在南京银桥市场海明化妆品经营部抽取的,标示为广州市荔湾区丹奇日用化工厂生产的青芝美7天速效祛斑霜(批号BB0083A),检验发现,重金属(汞)不符合规定。众所周知,汞是有毒重金属元素,长期使用会引起慢性中毒,损害人体肾脏等器官。值得消费者注意的是,日前,丹奇日化生产的青芝美7天速效祛斑霜仍在各大电商平台公然销售。多家网店店内客服均告诉记者,只要拍下就可以发货。当记者问及该产品的质量问题以及是否接到下架通知时,对方便不再理会。(经济参考报)

三亚医美市场存在监管空白

近日,有媒体报道,三亚市多家位于小区公寓内的美容院处于电话打不通、位置找不到的情况。吉阳区中环广场内一家美容工作室门外没有张贴广告,店内无经营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询问发现该店不仅可以进行皮肤清洁、补水等生活美容,还可进行热玛吉、水光针注射、脂肪填充等医美项目。三亚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非法行医整容的监管,多数都是靠群众举报,再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执法处理。”目前对于非医疗机构开展医疗美容等无证行医行为确实存在监管问题,这些店铺往往隐藏于住宅小区、酒店、写字楼、养生保健、生活美容等公共场所内,有着隐蔽性强、打击难度大、取证困难等特点。(海南日报)

医美机构被渠道商“绑架”?

据媒体报道,中型机构中差不多有80%~90%的客人和收入依赖于渠道,渠道商拿走的提成至少有五六成,多的有七八成,远远超出最初的15%左右。可以说,他们已经被渠道商“绑架” 了。为了在渠道商拿走提成后多留下一些利润,医美机构设法做高价格,在收费上花样百出。这也导致消费者求美价格的飙高,10000元能做的项目收费50000元并非新鲜事。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中西医结合分会眼鼻综合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印资介绍,有些专门做渠道的医美机构,一个客人做一个整形项目,最高消费金额就能达1000万元,令人咂舌不已。而相对平价的路线,医美机构会发现利润太薄。(南方都市报)

全球首款“数字香水”面世

德国美容和生活方式工作室 Look Labs 正借助区块链技术的力量,为消费者提供数字香水,引领香水行业向下一阶段发展。Look Labs 推出首款数字香水 Cyber Eau de Parfum,这款香水由加拿大艺术家 Sean Caruso 创造。除了发布实物香水外,Look Labs 还将这款香水作为 NFT(非同质化代币)艺术品限量供应,使用光谱数据进行编码。这种香水的气味是使用近红外光谱法提取的,并以光谱数据的形式在艺术作品中表现出来”,旨在为下一代美容消费者提供未来奢侈品。据称,这款香水也是第一款带有发光标签的香水,归功于嵌入式电子产品,每瓶香水瓶身都有一个电源按钮,按下按钮瓶身便会发光。(华丽志)

西南鼻整形新型材料教研基地成立大会落幕

近日,由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举办的“2021美鼻创造营”沙龙品鉴会暨西南鼻整形新型材料教研基地成立大会在当代整形国际宴会厅圆满落幕。保留鼻整形权威专家团化身美鼻制作人,与山城众多爱美人士共鉴美鼻前沿技艺。活动期间,美国劳斯率先加入西南鼻整形新型材料教研基地,与当代整形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并以鼻整形新材料研发,新材料应用为抓手,共同推动西南地区鼻整形领域切实发展,突破鼻部整形领域材料边际。重庆当代整形医院美容外科王旭明院长、黄鲜院长、谢锦清院长担任美鼻创造营制作人,并为现场嘉宾们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的鼻整形科普公开课。(快资讯)

NYX推出俄罗斯方块联名限量版新品

日前,NYX Professional Makeup与Tetris(俄罗斯方块)合作推出了限量版化妆品系列。限量版俄罗斯方块系列具有各种大胆的用色,涵盖眼部和唇部产品,每个产品都采用符合老式街机风格的颜色包装。消费者可以通过俄罗斯方块系列中巨型眼影盘、史诗眼线盒和两个唇彩套件,重新收获80年代复古游戏的乐趣。据悉,俄罗斯方块巨型眼影盘拥有80个颜色,其中突出显示“艺术组合”颜色的四边形,是模仿原始的俄罗斯方块形状。Ghost Piece和Matrix在内的四色组,则用醒目的外观吸引了用户。该系列从3月28日起在NYXCosmetics.com上在线发布,并将于4月4日在Ulta商店上在线发布。(品观网)

关键词: 丹奇 祛斑霜 三亚 医美市场 数字香水 NYX 俄罗斯方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