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技术之外,医美上游怎样拼品牌?

2021.04.26出处:美业观察作者:美业观察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本周选出三篇新闻做点评:1、2021首届星尚KOL直播季举行。2、“网红第一股”如涵控股从美股退市。3、乔雅登质颜获批成为首个用于唇部注射的玻尿酸产品。

本周选出三篇新闻做点评:

1、2021首届星尚KOL直播季举行。

2、“网红第一股”如涵控股从美股退市。

3、乔雅登质颜获批成为首个用于唇部注射的玻尿酸产品。

关键词:乐提葆、如涵控股、乔雅登质颜

2021首届星尚KOL直播季举行

新闻源:美业观察

▷ 4月22日至26日,由渼颜空间、好美MCN、态度美学联合举办,主题为“五城领航,乐享轻奢”的2021首届星尚KOL直播季,先后在杭州、武汉、深圳、成都、北京举行。来自全国的各类综艺博主、金牌主持、时尚美妆达人、旅游博主、直播达人、签约艺人和模特等均有出席。此外,美莱、铜雀台、鹏爱、艺星、联合丽格等大中型集团连锁机构及在五城当地的知名医院,也共同参与到星尚KOL直播季活动。

▷ 据介绍,全国上百家医院与数十位微博达人协作的星尚KOL直播,以“产品+医院+KOL”的形式,将正规产品、优质服务,超惠项目融合,为求美者提供零距离接触品质医美项目的机会。

2021首届星尚KOL直播季·成都站

短评

▷ 乐提葆是NMPA批准上市的第四款肉毒素品牌,也是截至目前唯一获批的韩国肉毒素品牌,其100U型号和50U型号分别于2020年10月21日和2021年2月10日拿证。渼颜空间,可理解为乐提葆的品牌推广方。通过品牌总监张燕介绍可以看出,医美上游在打造品牌方面的竞争开始激烈和专业起来。

▷ 就在几年前,多数医美上游在服务医美机构时,依然采用的是“铺货”方式,收钱、发货、有限售后服务。彼时,医美上游竞争小、医美机构分散、机构创新高度依赖上游供给,多个因素使得医美上游日子相对舒服,医美机构面对上游几乎没有议价能力。几年后,随着医美上游竞争加剧,无法给医美机构服务或赋能的上游品牌,也逐渐开始被淘汰。

▷ 渼颜空间市场部新媒体总监韩广和新媒体平台负责人杨阳表示:“在中国如何打造一个品牌的方法,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平台如小红书、美团、新氧、微博、抖音、视频号;形式如长视频、短视频、直播;参与者如UP主、时尚达人、KOL、KOC。这些新基础设施,带来了打造品牌新方式。例如,从线下品牌,到网络品牌(如‘淘品牌’),再到当下的直播品牌(如‘播品牌’),新品牌一直有机会。”

▷ 渼颜空间,就是想利用新设施,用新方式,打造出“乐提葆”这个新品牌。

“网红第一股”如涵控股从美股退市

新闻源:化妆品报

▷ 4月22日上午,上市仅两年的“网红第一股”如涵控股(RUHN.US)完成私有化,从美股退市。根据协议,买方集团如涵控股将以每股0.7美元(或每ADS3.4美元)现金,收购如涵控股尚未持有但已发行的普通股。

▷ 2019年4月3日,如涵以12.5美元/ADS的价格在纳斯达克上市,被称为网红经济第一股,但首日股价大跌超37%,以7.85美元收盘。之后,如涵震荡下滑,2020年10月跌至最低点2.26美元。完成私有化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3.4美元/ADS收盘。不考虑分红等情况,如涵IPO时参与认购的投资人持股浮亏超七成。

▷ 上市仅两年的如涵为何惨淡收场?过度依赖旗下头部网红张大奕的畸形盈利模式被指罪魁祸首。如涵历年财报显示,张大奕的GMV贡献比在2017财年、2018财年、2019财年分别是50.8%、52.4%、53.5%。

短评

▷ 如果说如涵退市主因是过度依赖头部网红张大奕,那对于美业店而言,如果客户来源过于依赖网红直播,问题也同样严重。

▷ 美业店通过投放常规广告,比如户外、百度、新氧、美团等,客户到店后,如果美业店运营好,客户是属于(至少部分属于)美业店。

▷ 美业店投放网红直播,客户到店后,就算运营好,但客户更可能依然属于网红。网红只需在下一场直播里说,“宝宝们、家人们,我给你们找到了一家更好的店”,客户就跟着过去了。

▷ 这意味着,美业店不能只跟外部主播合作,而必须要有自己的主播。

乔雅登质颜获批成为首个用于唇部注射的玻尿酸产品

新闻源:美业观察

▷ 2021年4月23日,上海,全球医美生物制药行业的领导企业艾尔建美学宣布乔雅登质颜(Juvéderm® VOLBELLA® with Lidocaine)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注册批准,该产品成为中国首款且目前唯一一款获批用于唇部注射的玻尿酸产品。

▷ 乔雅登质颜通过注射至唇红体和唇红缘的唇粘膜、真皮浅层或中层,以矫正唇部不对称、轮廓畸形和容积缺损等结构缺陷。利多卡因可减轻治疗过程中患者的疼痛。

▷ 乔雅登质颜使用特有的VYCROSS交联技术,具有适中的硬度及内聚力,使其在拥有良好支撑力的同时兼顾优异的延展性。国外研究报告表明,乔雅登质颜注射后的治疗效果可持续长达12个月。

短评

▷ 乔雅登质颜的获批填补了中国医美市场中玻尿酸唇部注射的空白。可以看到,在中国经营的医美上游,除了技术、推广、服务、品牌等方面的竞争,在“拿证”方面竞争同样关键。

▷ 医美上游开始多维度竞争后,不仅有利于角逐出更优秀的医美上游,而且也能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 如涵控股 乔雅登质颜 玻尿酸 唇部注射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