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美一周>正文 分享

百岁山欲用喷雾切入美妆行业 爱美客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

2021.05.20出处:医学美学美容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今日快讯:2021全国皮肤管理师大赛圆满落幕;​侵害商标权?梵琳将这个品牌告上法庭;爱美客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冲击港股;全国首个功效型化妆品商业化平台诞生;百岁山欲用喷雾切入美妆行业;资生堂集团:中国市场销售基本回复到疫情前水平……

2021全国皮肤管理师大赛圆满落幕

5月13日,由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主办,中国美容博览会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美容护肤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新职业·新梦想”2021全国皮肤管理师大赛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唐德高,中美协副会长、中国美容博览会(CBE)组委会主席桑敬民等领导及嘉宾共同出席开幕式。紧张激烈的赛事角逐后,经全体裁判人员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评选出:行业技术能手5人,金奖获得者5人,银奖获得者10人,铜奖获得者20人,优秀奖获得者若干,选手们用实力捍卫职业荣誉。(中国美发美容协会)

侵害商标权?梵琳将这个品牌告上法庭

近期,杭州梵琳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功效型护肤品牌——梵琳,便以一家公司的某品牌“侵害商标权”为由,向法院递交了起诉书。据梵琳品牌负责人郭栋透露,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将于8月17日正式开庭。据介绍,梵琳长期采用的图形商标美人面庞标志,是梵琳品牌的精髓。该图案采用新艺术主义的流畅曲线,将梵琳的首字母“F”抽象成东方美人的面部轮廓。而逐渐消失的圆弧曲线,呈现出一种女性特有的柔和之美。2019年,郭栋发现,某品牌与梵琳所采用的图形商标高度相似。此后,梵琳相关人员与某品牌进行了接洽,然而,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化妆品观察)

爱美客拟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冲击港股

近日,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96)对外发布《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 股(H 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相关筹备工作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披露,爱美客正与相关中介机构就公司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 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的相关工作进行商讨,为进一步提高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医美概念龙头的爱美客一直受到资金热捧。截止5月14日,爱美客市值为1246亿元。(爱美客)

全国首个功效型化妆品商业化平台诞生

5月13日,青岛百洋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启动百洋功效型化妆品商业化平台,致力于从医学准入标准、消费体验升级、精准营销方案三个维度助力功效型化妆品品牌在市场的发展。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功效型化妆品占化妆品整体份额不超过20%,而在日本、欧洲已超过 60%,中国功效型化妆品仍有很大发展空间。功效型化妆品在国外较为发达,是因为其拥有完善和专业的药妆店渠道,购买场景安心感更强,且体验更专业化,而中国现阶段功效型化妆品销售主要在线上渠道。(青眼)

百岁山欲用喷雾切入美妆行业

近日,矿泉水品牌百岁山发布消息称,将以喷雾作为切口进军护肤市场。其相关负责人在5月7日接受该媒体采访时称,目前该喷雾尚未正式上市,推出美妆新品的目的一方面在于丰富公司品牌矩阵,另一方面也是对市场进行培育的过程。百岁山宣称,其新品喷雾产品原料为天然矿泉水,核心成分为天然矿泉水中的偏硅酸。此前,百岁山行业“劲敌”农夫山泉的母公司养生堂集团,早在2019年,就推出农夫山泉桦树汁喷雾,此次百岁山推出偏硅酸补水喷雾,被认为是在对标农夫山泉。(界面新闻)

资生堂集团:中国市场销售基本回复到疫情前水平

日本美妆巨头资生堂集团日前公布截至3月31日的2021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销售额和经营利润同比实现增长,但出现净亏损。资生堂表示,第一季度净亏损主要原因在于(会计)减值亏损——4月28日,集团宣布将于年底结束与意大利奢侈品牌 Dolce & Gabbana 的香水授权合作。财报显示,除本土日本市场之外,资生堂其它市场销售额均有所增长。在全球市场,尽管部分国家和地区出现了复苏的迹象,但“阴影犹在,尤其是对于彩妆市场。与此同时,中国的经济快速复苏,美妆市场保持增长。”(华丽志)

关键词: 皮肤管理 大赛 百岁山 喷雾 爱美客 资生堂 梵琳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