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O2O>正文 分享

美业O2O如何应对春节返乡潮 通过价格激励保住手艺人

2016.02.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春节期间,美业O2O平台究竟是如何运转的呢?有媒体记者对这些当前火爆的平台进行体验。

从去年年初开始,美业O2O迅速火爆,上门美甲、上门美容、上门美发等等平台层出不穷,都在积极抢占市场。虽说美业O2O的发展,直接影响到了线下实体店,但也间接的带动了美业市场的发展,让更多的美业人有了不同的发展机遇。

美业O2O迅速发展,春节期间更是达到旺季,不过,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春节里,当支撑平台运营的商家和手艺人都迎来返乡高峰时,这些O2O平台也不得不面临用工荒的问题。那么,春节期间,这些平台究竟是如何运转的呢?有媒体记者对当前火爆的美业O2O平台进行体验。


一二线城市顾客对美业O2O需求有增无减

记者在一二线城市体验调查后发现,由于春节许多线下美容实体院返乡回家,各个美业O2O平台的供需关系发生了一定改变,预定手艺人上门服务的需求有增无减。不过,春节返乡潮也同样影响着大部分的美业平台,他们也很难控制平台上手艺人返乡与否,但还是可以通过价格激励来保证部分手艺人留在市场,在需求旺盛的地区继续工作。

某知名美业O2O平台,在春节期间推出了“不打烊”的政策,主要通过手艺人自己对市场的判断,来对自己作品进行不同程度的价格上调,根据自己的意愿接单,平台不进行强制干涉。因此在需求旺季,星级越高(本身较受欢迎)的技师也会选择留下来过年,星级较低的技师则会选择回家过年。

美业O2O未来在三四线城市发展依旧困难重重


春节期间,相对于一二线城市的火爆,三四线城市则呈现完全不同的状况。美业O2O在一线城市尚且处于试水阶段,三四线的尝试更多的像是追概念。即便当地已经出现了美业O2O业务,但依旧存在着服务不完善,甚至有些平台无法使用微信、支付宝等在线支付工具,只能通过现金付款等问题,这都将给顾客带来不好的使用体验。

而比硬件更可怕的是,当地消费人群以及美容院老板的不认可。有记者经过调查,发现不少美容院老板都表示,每天来到店里的顾客很多,在不愁生意甚至店内人手不足的情况下从未想过上门服务。

可见,在发展好一二线城市的同时,要想更好的开拓三四线城市的美业O2O市场,还是需要做出更多努力!

关键词: 美业O2O 上门美甲 上门美容 O2O现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