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O2O>正文 分享

让美业更好地拥抱互联网 我们责无旁贷

2016.02.26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沈益明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美容互联网看似风风火火,实际上对美容商家的帮助还很少,很多人对美容互联网平台的了解也还不够,在众多嘈杂的声音中,甚至很难去辨别哪一类美容互联网平台才是自己需要合作的。


从去年开始,美容互联网看似风风火火,实际上对美容商家的帮助还很少,很多人对美容互联网平台的了解也还不够,在众多嘈杂的声音中,甚至很难去辨别哪一类美容互联网平台才是自己需要合作的。

美容行业遇上互联网,会产生怎样的火花?

目前,互联网在美容行业的运用,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1、增加美容院商家在当地的知名度,让消费者更方便准确地找到她想要去接受服务的美容场所。

2、提升美容院团队的服务能力,改善她们的服务态度,从而也增强门店的美誉度。

3、提升美容院商家店务运营的信息化水平,通过运用数据管理更准确地随时随地随身掌握店内运营状况。

4、更有效地做好客情管理,通过移动APP更方便地了解会员的消费金额、卡项消耗,也方便利用工具维护客情关系。

5、通过手机开展极具创新的互联网营销,不再需要用原始传统的发卡形式,而且效果还更好。

6、移动互联网给美容连锁发展增加了一对飞翔的翅膀,如果店家老板本身有门店扩张的想法,美容互联网的运用会让你惊讶无比,不管从拓客营销推广还是会员管理上,都会事半功倍。

但,美容互联网应用的现实状况是……

但是,我们面临的现实是,这么好的美容互联网应用在2015年却没太多的案例帮到我们美容商家,这是为什么呢?

1、美容互联网平台一开始自己也在摸索着前进,有些方向也不一定正确。

2、有些创业者本人对美容行业还缺乏了解,不知道真正能在哪些方面帮助商家,甚至也看不清楚商家需要什么。

3、知道商家的需求,但是暂时还没有相应的服务能力,比如线上拓客引流(不包括老会员带新)。

4、以互联网+的概念经营传统生意,甚至换了把戏卖课程,虽然生意本身没有问题,但是容易让商家迷糊以为是互联网+了,在营销宣传上夸大其词从而造成商家的错误决策。

5、美容院商家因为各种原因并没有主动去拥抱创新,多数都在看别人怎么做,甚至害怕变革。

6、美容院商家负责人担心会员的资料信息被公开,没有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这点有些平台做到了,有些没做到)。

面对这些现实,138传媒一直关注着美容互联网平台的发展,也深入了解了商家的经营现状,以及她们的诉求。

我们意识到,整个行业需要一座桥梁来嫁接平台与商家的接触,同时,我们也会用各种途径来调查并挑选出优秀的互联网平台,给双方一些沟通机会。


让美容行业更好地拥抱互联网,我们责无旁贷!

为此,2016年,138传媒特别成立了美容互联网专项小组,开启了“美网融合”美容互联网高峰论坛和移动店务管理软件服务专题研讨会,线上微课堂专门提供互联网+美业服务。

我们希望美容商家得到最合适自己的美容互联网服务,在经营上获得跨时代的提升,全面的整顿好自己店务经营能力,让消费者对我们另眼相看。同时,我们也希望看到优秀的美业互联网平台崛起,带领行业创新变革,复兴美业!

关键词: 美业 互联网 138 美业o2o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