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美容院装修实用技巧

2015.12.1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黄慧敏 龚达 辣椒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安徽铜陵“绿丹兰美容连锁”、福建莆田“女王会所”、上海“佐登妮丝东绣路店”、上海“安露莎化妆品沙龙”,在装修风格上都非常有讲究。“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便来到这四家店中,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装修的!

美容院独特的装修风格给顾客留下的印象,可谓实体门店的一大优势。找到属于自己的装修风格,是每家美容院要去思考的部分。安徽铜陵“绿丹兰美容连锁”、福建莆田“女王会所”、上海“佐登妮丝东绣路店”、上海“安露莎化妆品沙龙”,在装修风格上都非常有讲究。“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便来到这四家店中,来看看他们是如何装修的!

装修风格会对消费者的选择有影响一一安徽铜陵绿丹兰美容连锁



安徽铜陵绿丹兰美容美发成立于1995年,在当地有二十年之久,目前已有3家直营店。运营合伙人王虹告诉我们,美容院除了有效的管理、技术手法外,环境、装潢也需要讲究技巧。


店内装潢需与美容院的整体定位相符,比如她们家的第三家店,就属于简约风格,让客人进入店内,就有一种舒服、清新的感觉,其目的是为了迎合80、90后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小店和大店的装修也会对客户消费选择有所影响,选择小店的消费者,对大店的装潢在心理上是有一定抗拒的,因为消费者会害怕大店的装潢是‘羊毛出自羊身上’。”


不一样的装修风格,才能脱颖而出——福建莆田女王私享会所


初入莆田女王私享会所,你会认为自己去到的不是一家美容会所,而是一家高端的咖啡馆。不管是空间布局,还是内部装饰,这家会所都显得相当的高端大气。据负责人詹国兰介绍,这样的装饰风格,让一些追求环境与气氛的高端客群感到很舒适。



事实上,从成立之初一直到现在,女王也曾遇到过迷茫。通过不断的学习,这些困难终究被克服。詹国兰称:“面对各种困难,我们只有学习、学习、再学习。好在我的合作伙伴已经经营美容会所10年,拥有很多运营经验,因而我们能很快进入到正常运营中,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经营状况”。


什么样的环境定位吸引什么样的顾客——上海佐登妮丝东绣路店


东绣路店的负责人马颖女士,是一位喜欢安静且很有品味的美业人士。从这家店的选址和店内多处罗马风格的雕塑就能看出一二,僻静而庄重。当初在定位选址上,马颖瞄准了周边中高层次的消费人群。在她看来,什么样的定位决定你会吸引什么样的人。


与其它美容院颇有不同,在“如何让员工保持高效状态”的问题上,马颖并不会选择其他经营者常见做法,让员工上激励课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带着员工感受真正的身心放松,这才是马颖“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风格。

为顾客提供安静、放松的环境——上海安露莎化妆品沙龙静安寺店


安露莎化妆品沙龙是来自日本的一家集专业护理、美容护肤、日化彩妆体验为一体的前店后院式美容院。于2015年9月开业的安露莎化妆品沙龙静安寺芮欧百货店,是安露莎日本向海外发展化妆品沙龙的第一家品牌形象店。


之所以没有像其它日化专柜一样,选择在商超人流量庞大的一楼,是因为考虑到比起产品销售,沙龙更侧重于专业咨询、专业护理和客户体验,因此将店面设立在在芮欧百货四楼,更能为顾客提供安静、放松的环境。


由于每个顾客肌肤的状态、感知都存在一些差异,莎莎老师要求店内员工必须根据自身手指粗细、灵活程度的不同来调整自己的手法技能。比起手法,莎莎老师更看重员工热情服务的态度,在钢筋水泥、机械化的现代都市生活中,人们更需要真诚的心和手去温暖彼此。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装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