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美容院经营理念

2015.12.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黄慧敏 龚达 辣椒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行来到了福建涵江“娇芙阑美容会所”、福建仙游“露丝贝缇美容会所”、上海“香蔓丽儿淮海中路店”、上海“海奢薇淑女修养沙龙迎春路店”,来看看她们所坚持的这些经营理念!

好的美容院经营者,对于顾客服务、产品选择等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独特经营理念。经营理念是否正确,是否符合美容院现状以及市场趋势,会左右美容院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行来到了福建涵江“娇芙阑美容会所”、福建仙游“露丝贝缇美容会所”、上海“香蔓丽儿淮海中路店”、上海“海奢薇淑女修养沙龙迎春路店”,来看看她们所坚持的这些经营理念!

基础为王,服务与技术为本——福建涵江娇芙阑美容会所


从进入商圈开店,到经营美容院门店,再到引入美甲。尽管陆陆续续有些调整,但涵江娇芙阑美容会所“基础为王,服务与技术为本”的理念一直未变。


进入娇芙阑美容会所,给人感觉最深的就是她们活力四射、美丽大方、乐于表现的团队文化,这得益于娇芙阑创始人郭细霞一直奉行的“人性化管理”。尽管在管理团队上,也有规章制度,但法理之外人情犹在,娇芙阑创始人郭细霞认为:“应该给员工更多的空间。”


给员工相对自由、轻松、无后顾之忧的工作环境,也是郭细霞所坚持的理念之一。在选择产品方面,郭细霞也有她的坚持。郭细霞介绍,和厂家合作时,娇芙阑最看重的是产品的安全性与有效性。


品质与服务才是美容行业的命脉——福建仙游露丝贝缇美容会所


同很多美容院经营者一样,露丝贝缇美容会所创始人陈露,也是从一位最普通的学员慢慢成长起来的。25年的时间里,陈露见证了这个行业曾经的成长与辉煌,看到如今行业的浮躁很是痛惜。


“我们是一个服务于美与健康的行业,是一个非常有成就感和价值的行业,因而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让专业和专注成为我们的代名词。”陈露感慨道。


聊到露丝贝缇未来规划时,陈露特别提到,会将产品服务与品质作为会所的主抓项目。在她看来,品质与服务才是行业的命脉所在,也是行业得以兴起和繁荣的原因。

除了要有责任心,还要拥有一颗好奇心——上海香蔓丽儿淮海中路店


香蔓丽儿淮海中路店负责人魏霞,基于从业15年的深厚沉淀,于2008年迈出自己创业道路上的第一步,成为香蔓丽儿淮海中路店的掌舵者。


在经营事业上,魏霞不仅始终坚持着一颗责任心,还时刻保持着对市场趋势变化的好奇心。魏霞介绍道,新鲜的事物符合现代爱美女性的追求。适应了市场趋势,才能有效应对人力成本水涨船高。


对于未来,魏霞表示,美容院已经过了那个“船小好调头”的年代。通过体系和制度来打造连锁,形成规模化效应,是美容院在信息爆炸、充满挑战的未来稳健航行的压舱石。


深入了解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上海海奢薇淑女修养沙龙迎春路店


海奢薇淑女修养沙龙迎春路店位于浦东新区迎春路666弄联洋社区18号会所内,是一家面对中高端人群的美容院。


被问道是如何在十几年时间里,坚持不懈并保持店内的竞争力时,除了强调技能手法与服务外,王国娟称,她还非常注重产品的选择。多年来海奢薇专注面部和身体项目,对产品选择有严格的考量标准,产品安全和后续服务不可或缺,而满足顾客最想要的需求被放在第一位。“顾客就是我们的财富,不能断了自己的财根”,王国娟非常注重顾客的感受。



在店内经营中,王国娟也有担忧,店内老顾客多数是社区内40岁以上年龄层次的居民,而新兴的20岁至40岁间的消费群体,在店内会员比例中占比很少。了解这个年龄群体的消费理念和习惯,并去满足她们的美容需求,是王国娟最近一直在思索的问题。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理念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