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美容院成功经营,需找准经营理念

2015.12.2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辣椒 龚达 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江苏盐城“新梦美容美体中心”、安徽黄山“云水禅心自然生活馆”、贵阳花溪“卿本佳人美容养生会所”、惠安“雅滢女子养生会所”,这四家美容院之所以经营成功,就是找到了适合自身的经营理念,大家快随“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的媒体记者团,一起来看看吧。

美容院要想更好的发展,身为经营者,就需要找到符合其美容院发展特点的经营理念。江苏盐城“新梦美容美体中心”、安徽黄山“云水禅心自然生活馆”、贵阳花溪“卿本佳人美容养生会所”、惠安“雅滢女子养生会所”,这四家美容院之所以经营成功,就是找到了适合自身的经营理念,大家快随“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的媒体记者团,一起来看看吧。

找准定位、跟紧趋势、做好服务——江苏盐城新梦美容美体中心


来到长江三角洲北翼盐城,拜访在当地素有声名的新梦美容美体中心。创始人凌爱萍女士1992年从美发开始做起,1998年转型做美容,历经十八年发展成现今7家连锁、100多名员工的规模,在建湖县城真正做到“深耕”。



“紧随市场趋势,与时俱进”是凌爱萍的经验之谈,她分享到:“刚入行时,顾客对美容的认知度不高,那时候的拓客主要靠转介绍。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美容产业已经占有相当大的市场份额。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一大批上门美容等新兴服务模式涌现,传统店面受到冲击。在艰难的大环境下,我认为,找准定位、跟紧趋势、做好服务这三点很重要。我们美业人只要秉承一颗诚挚的心回归行业本质,就一定能蒸蒸日上!”

随缘随心 知足常乐一一安徽黄山云水禅心自然生活馆


安徽黄山云水禅心自然生活馆,在黄山有4家直营店,创始人江红艳及老公都信佛,因此会所的风格也独具佛禅之意。将禅文化与美容养生相融合,就是希望给忙忙碌碌的现代人生活减减压,让身边人能随心更随缘。


采访到现在,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经营者因为业绩而苦恼,因为员工培养而疲惫,但云水禅心的江红艳脸上始终挂满笑容,她反问:“他们要的为什么那么多?”是的,为什么要那么贪婪?要的那么多?一路上我们也在思考,美业人若能不急功近利,适可而止,知足常乐,当下美业的环境就不会那么严峻了!


与时俱进,拉近与年轻顾客群体的距离——贵阳花溪卿本佳人美容养生会所


卿本佳人美容养生会所,是贵阳花溪当地一家经营超过二十年的老牌店家。见证着它成长发展的,除了有一群老顾客,还有它的负责人吴珊女士。


在卿本佳人这里,药浴、胸部护理、肩颈护理、艾灸等基础养生项目,一直是其主推项目。“在卿本佳人,只有手法通过的员工,才能有资格为顾客做服务。因为美业的本质始终是服务,只有将专业技术手法练好,将服务做好,效果做好,才是真正对顾客负责任,才能让顾客相信你,跟随你。”吴珊女士分享。


在往后的发展中,吴珊女士认为90后是主要消费群体,如何与时俱进,拉近与这个年轻顾客群体的距离,得到她们的青睐与信任,是卿本佳人下一步要思索和突破的发展关键。

别忽悠,请为顾客做出更好的健康美丽规划——惠安雅滢女子养生会所


雅滢女子养生会所是位于惠安东岭镇的一家专业美容会所,据创始人吴玲玲介绍,雅滢一开始,同样也是以小店模式在经营,规格不高,在很多人眼中甚至与大通铺、大排档站在同一个水平。之所以现在会花大本钱去装修、改变店内格局,除了是自我要求的提升外,也是出于对顾客体验感的关注。



“我一直都是站在长远经营的角度去经营会所,以提高品质、服务和技术,选择安全的产品,去吸引顾客。我们将店内的环境装修的更为别致、温馨,将可以给到顾客一个回家的感觉,舒适而高雅”。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理念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