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沉下心来,修好“内功”

2015.12.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辣椒 龚达 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晋江“雅润姿美容养生会所”、厦门“戚黛SPA两家美容会所”、贵州“伊尔曼美容”、江苏“清浪国际SPA养生会所”,来看看他们的解决方法。

在外人看来,美容行业是一个收入高,且工作时间自由的行业,但真正进入到美业才会发现,经营一家美容院会遇到很多困难,那么,在面对这些困难,美容院老板都是如何解决的呢?“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晋江“雅润姿美容养生会所”、厦门“戚黛SPA两家美容会所”、贵州“伊尔曼美容”、江苏“清浪国际SPA养生会所”,来看看他们的解决方法。

沉下心来,修好内功——厦门戚黛SPA两家美容会所



从最初的“三人行”小店,凡事都得亲力亲为,到如今拥有伊媚儿、戚黛SPA两家美容会所,陈淑宾认为支撑她一路前行、坚持14年的原因,就是那份对美容的热爱与对顾客和员工的责任,这已经成为她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陈淑宾觉得这个行业给了自己很多学习的机会,让她交到了各个行业、各个年龄段的各式各样的朋友。

事实上,在戚黛方圆几公里内,与它同等级的美容会所不在少数,“虽然有时也会感觉有些压力,但可能与我的性格有关。我觉得美容同样也是一种事业,只要我们能沉下心来修好‘内功’,抓好自己的服务与技术、效果,顾客自然能看到我们的用心”。


四次移址,只为给顾客提供更好的环境——晋江雅润姿美容养生会所


从18岁的阳光少女,到今天沉着老练的女强人,是什么勇气让她抛去女人柔性的外在,选择倔强的坚强?从四川成都到福建晋江,是什么力量让她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孤身一人开创自己的美容事业?余俊,雅润姿美容养生会所创始人,为了给顾客提供一个更美好的环境而四次移址,而支撑她这么多年的力量,除了源自于内心深处对美的追求外,那就是那一批追随她十多年的老会员。


90年代时便已加入美容行业的她,享受过美业最黄金期的机遇,但更多却是和千千万万拥有美丽梦想的美业从业者一样,有着同一个梦想——将健康和美丽带给顾客,让美业这棵幼苗得以成长为苍天大树。因而,对于现今行业里一些不规范、不道德的行为,她很是看不惯,“她们永远不会想到,在她们只关注自己口袋的时候,伤害的不仅仅是我们的顾客,还有当年那一批为这个行业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前辈们”。


美业唤醒了我心中的热情——贵州伊尔曼美容


伊尔曼美容由蔡癸时女士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面护、泥灸、艾灸等基础养生项目为主的美容院。伊尔曼最大的特色,是与楼下一家著名的美发连锁机构连成一体,成为集美容美发为一体的综合会所。


由于从事美业养生,蔡癸时深谙养生健康的道理,时常告诫自己要戒躁戒急。如今,她已经从以前的焦虑,逐渐转变成了当下的自信、淡定、乐观,每天都充满了正能量。“感谢自己进入了这个行业,它唤醒了我心中的热情,我以后一定会坚持下去,把心中的这份自信和健康的心态,传递给更多顾客。”未来,伊尔曼将从综合店转往连锁单店的模式,更加专注地为顾客提供美丽健康服务。

做养生就是把顾客拦在去医院的路上——江苏清浪国际SPA养生会所


清浪国际SPA养生会所创始人沈潞欣以“让每位女性都拥有健康美丽自信的人生”为使命,在打造中国专业美容品牌的道路上踽踽前行。从最初的单打独斗到如今百余人的团队规模,从第一家店的创立到如今6家连锁机构的崛起,她的美丽足迹遍布江阴。


走进清浪国际SPA养生会所,每一个角落都充满泰式风情,无论是花瓶、灯饰、蜡烛还是香座、香薰、饰盒,仿佛都伴随着特别的平和与纯净的意味,同时也为顾客营造了一种诗意的养生氛围。


沈潞欣分享到:“大环境的污染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了非常大的伤害,食物、水,甚至是空气,都在侵蚀着我们的身体。所以在我看来,养生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在未来会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人啊,不要把钱投资在医院,应该投资在养生,因为我们做养生就是把顾客拦在去医院的路上!”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难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