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美容院如何做好装修设计

2015.12.29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辣椒 龚达 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漳州“完美生活抗衰养生会所”、漳州“花想容美容美体会所”、贵州“维雅名媛美容院”、江苏“康正健康管理中心”,来听听他们在装修方面的经验之谈。

美容院如何装修,才能既彰显特色又吸引顾客?对于很多美容院经营者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鉴于这一点,“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漳州“完美生活抗衰养生会所”、漳州“花想容美容美体会所”、贵州“维雅名媛美容院”、江苏“康正健康管理中心”,来听听他们在装修方面的经验之谈。

让每个人都能拥有完美生活——漳州完美生活抗衰养生会所



米色的勾花壁纸,紫色的绒面沙发,窗明几净的案台,再加上手工叠纸的千纸鹤点缀其间,一股源自“完美生活”的浪漫气息扑面而来。抱着“每个人都能拥有完美生活”的理念,许译丹于2003年创建了完美生活抗衰养生会所,由十余位员工组成的大家庭构建了它的基石。


谈及对产品与项目的选择,徐女士认为,“安全、有效、服务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当新项目下店,她必须亲身上阵,试验产品,“只有过了我这关,才能用在顾客的身上”。


为顾客带来亲自然、零负担的美容——漳州花想容美容美体会所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来到漳州花想容美容美体会所,立刻让人联想到这样美好的诗句。被称作“万精油”的老板娘简梅红,从18岁开始入行,十六年来从美容师一步步开始,她说,“我没有离开过漳州,这里就是我的根。”


会所布局精巧,上下楼台相连,以水果美容为主题,采用鲜榨水果、蜂蜜等纯天然原料为顾客服务,这种亲自然、零负担的美容理念受到当地普遍好评。老板娘简总介绍说:“比如我们的水果美容,就是从开店起就有的品项,现在已经成为我们的‘店宝’。”


从农村出来的她,以美丽为事业,踏着稳、精、实的步伐,在漳州这片土壤上扎根。正如简总自己所言,“我没有想过开多大多大的店,每家美容院都有自己的定位,而我只想好好护住自己这朵‘小花’。”小狐狸说,正因为你为你的玫瑰花费了时间,这才使你的玫瑰花变得如此重要。小王子有他的玫瑰花,简梅红有她的花想容。

专注技术、服务,是发展制胜关键——贵州维雅名媛美容院


“黄昏浸漫雅逸道,一盏暖灯温人心”。坐落于贵阳小河小区里的维雅名媛美容院,以其温暖的服务,专业的技术为小区居民默默地传递着健康与美丽。


比起一般美容院,维雅名媛在整体风格设计上更偏向于一家舒适悠闲的咖啡馆。这里的门口平台处设置了休闲咖啡台,推门而入,缓慢而富有格调的纯音乐如水般静静流淌在耳边。米黄的雕花壁纸,擦得一尘不染的玻璃柜台里,整齐地摆放着错落有致的产品,坐在浪漫典雅的欧式碎花沙发上品茶聊天,让人倍感舒适愉悦。


维雅名媛美容院的负责人陈亚女士从事美业多年。在创办维雅名媛之前,她曾当过美容导师和代理商,一系列的角色转换,让她更明白终端顾客的需求;丰富的经历,也令她更明白美业的本质。“维雅名媛创办至今虽然只有一年,但是我们一直在产品效果和美容师专业手法这一块坚持不断提升。因为多年的从业经历告诉我,只有专注技术和服务,才是发展制胜的关键。”如今经过陈亚的一番努力,维雅名媛已经成功在小区里打响名声,成为让顾客放心信赖的优质美容会所。未来,在专业技术上深扎,为顾客甄选更多安全有效的产品,打造一流的社区美容会所,将是维雅名媛的发展方向。

从事服务行业的女孩们,内心是需要抚慰的——江苏康正健康管理中心


有一种美,让呼吸都停顿——康正健康管理中心就是这样的所在。墙面上美轮美奂的西洋壁画,吊顶处如鲜花般绽放的水晶灯饰,还有一件件晶莹透亮的摆件……处处精致,无一不彰显着女主人的匠心独运。而作为女主人的徐腈女士,无疑也是一个精细到极致的女人。这种对细节处臻于完美的追求也让她在带领团队、选择产品与服务顾客上,更加的用心与苛求。


从一楼的接待处的佛像,到转角的妙手观音,直至二楼的希腊女神壁画,这种多元化的宗教色彩在康正是无处不在。对宗教力量的信服也源于许腈本身的佛缘。“在没有参佛之前,我也不知道佛到底是什么。直到遇到善修师傅,我才感受到佛的妙处。从那之后,我的心便静了下来,心静了很多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



她不仅自己体验佛的洗礼,还带着员工一起感受,最后将宗教信仰凝聚成企业的信仰文化。徐腈说:“现在的年轻人,内心浮躁是难免的,不安的情绪不仅会影响工作,甚至会影响个人生活。而从事服务行业的女孩们,内心难免会有点点伤痕,这时候她们的内心是最需要抚慰的。佛法使人宁静,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年轻的女孩们可以在人生的修炼中体会人间的真、善、美,抚慰心中的创伤。”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装修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