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美容院成功经营有哪些方法

2015.12.3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芙蓉 辣椒 龚达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厦门“水云涧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厦门“怡灸堂养生会所”、厦门“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贵州“丽人美颜养生馆”,来看看他们是如何成功经营的。

目前,美容市场相对饱和,美容院经营者要想在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中立足,就需要找寻正确的经营理念和方式。“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厦门“水云涧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厦门“怡灸堂养生会所”、厦门“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贵州“丽人美颜养生馆”,来看看他们是如何成功经营的。

家文化、学校文化、军队文化三者融合——福建厦门水云涧美容美体养生会所


15年前,从小便深受中医熏陶的王东,决定从经络、穴道养生出发,创立属于自己的美丽事业——水云涧美容美体养生会所。到如今,已有5家连锁分店,成为厦门美容连锁机构的佼佼者。



王东介绍,水云涧在员工文化打造上坚持家文化、学校文化、军队文化三者融合,让员工在一个充满温馨、亲情的“家庭”中,有纪律、有原则地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不断地吸取自己需要的知识。


“上医治未病,下医治已病。人体是现代科学永远也无法穷尽的一部超级精密的仪器,从来没有人给出一份人体说明书,但是你身体的过度透支,在某个时候,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爆发出来。所以养生不是生病之后才去关注,它是渗透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从饮食结构到生活作息”,在王东眼中,养生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必然也将成为一个永不落伍的行业。

不要给顾客难以达成的期望值——福建厦门怡灸堂养生会所


厦门怡灸堂养生会所在十多年前成立时,并不是以养生为主要推进项目,而是以面部、身体护理为主。但经过市场的锻炼,李学彬发现,这不是她想要的,因为护理带去的只是外在的美丽,而她想要给到顾客的是由里及外的、健康的美丽,因此转而投入养生。



总结之前的经营经验,李学彬认为,作为养生会所的经营者和从业者,不要因为想要达成交易效果而夸夸其谈,给顾客难以达成的期望值,以免导致顾客不满意,从而流失。


对于未来,李学彬计划增开男宾部,“其实,我们一直有注意到,男人对于养生的需求量同样很大,但可能由于会所之前给人的形象与定位一直偏于女性,让不少男性心生顾虑,因此明年我们可能会在旁边增开男宾部,专门服务男宾”。

不断学习,找到更好的经营方式——福建厦门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


初见厦门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负责人许珂菲时,很难想象这位外表看起来颇为温柔的女人,曾经却是一位律师。虽然入行不到3年,但从交谈中却能很轻松地感觉到她的思维与理念。


许珂菲介绍自己创立美丽妈妈产后恢复中心的初衷时称:“我会创立这样一个机构,是因为我自己曾经也面临过产后综合征,更能感受她们对这个项目的迫切需要”。


成立之初,许珂菲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尤其是美容行业的一些经营模式。“首先,这个行业普遍的经营理念,既要配合销售,又要坚持以服务为本,这对于一个行外人而言,真的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我就犹如一个小学生一般,不断去学习、吸收这些知识;其次,这个行业从业者相较于我之前的行业,可能普遍受教育程度都要相应低一些”。事实上,对于行业的某些经营模式,许珂菲依旧还在学习中,希望能够找到一个比较好的方式,能实现自己的理念与行业模式的融合。

守好一家,踏踏实实把服务、技术做好——贵州丽人美颜养生馆


丽人美颜养生馆,是一家经营17年的当地老店。比起周遭纷纷涌现又忽然消失的美容会所,丽人美颜始终像一位执着淡定的智者,默默在口碑、技术,服务和效果上深耕。


据丽人美颜的负责人文丽女士介绍,刚开始的时候,店里只有三四十个平方,员工不多。当时美业发展迅速,到店顾客多,文丽很忙很累,但她很快乐,因为她终于找到了愿意为之付出一生时间去经营的事业。就这样,在岁月的洗礼中,丽人美颜越做越大,如今已扩展到两百平,美容师团队也壮大不少,沉淀出属于自己的口碑和信誉,它成为了一群忠实老顾客心中最温暖舒适的美丽健康之家。


发展至今,丽人美颜始终只有一家店。“我做事很专注,而且美容行业最重要就是服务和技术。也许扩张可以带来更多的盈利,但我更想守好这一家。踏踏实实把服务、技术、效果做好,选择最安全健康的产品,这是对一群跟着我们多年的老顾客负责,也是对她们感恩的一种最好方式。”文丽笑着说。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