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老牌美容院分享留客心得

2016.01.04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芙蓉 龚达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贵州“凯里太阳美容SPA会所”、福建福安“雨洛美容美体养生馆”、福建建阳“E库名媛会所”、福建漳州“快乐源美容美业连锁”,来听听他们在留客方面,有哪些心得?

相对于无休止的拓客,美容院要想更好的经营,实际上,留客才是关键所在。“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行媒体记者团,此次来到了贵州“凯里太阳美容SPA会所”、福建福安“雨洛美容美体养生馆”、福建建阳“E库名媛会所”、福建漳州“快乐源美容美业连锁”,来听听他们在留客方面,有哪些心得?

真诚为顾客着想,勤练内功——贵州凯里太阳美容SPA会所


贵州凯里太阳美容SPA会所,发展10年来,以其优秀贴心的服务、卓越的效果、良好的信誉口碑受到人们青睐和信任,是当地首屈一指的优秀美容院之一。这里的美疗师笑容灿烂、服务贴心。来往的顾客不仅仅只是顾客,而更像是这里的家人。


谈及客情维系问题的时候,太阳美容SPA会所负责人侯慧敏女士强调:“很多时候,其实做客情维护并没有那么难,专业、技术、服务以及真诚的心态,就是关键。”在太阳美容SPA会所,除了每天必要的专业手法技术练习外,每一位美疗师都对负责的顾客非常了解,遇到沟通上的难题时,还会仔细记录下来,以便及时与管理者反映并解决。


客户是美容院财富的源泉,请用心以待——福建福安雨洛美容美体养生馆


福安雨洛美容美体养生馆负责人谢雨洛、谢丽云,和很多早期进入美容行业的同仁一样,因美入行,最终以美为终身事业。如今,尽管面对着大环境的冲击,这对姐妹花依旧心态坚定:美容行业是一个有前景、有潜力的行业,需要的只是我们回归初心、正道经营,抓好技术和专业,远离浮躁与不安。


“客户是美容院财富的源泉,只有给客户量身订做的服务,才能打动客户,从而吸引更多客户。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并非满足客户的需求就能得到客户的好评,一些微不足道的细节,反而往往更能让客户感动”,谢雨洛分享到,服务其实就是一种心态,表现在行为上就是先用心征服客户,然后客户才买单。在她看来,成就自己事业的同时,也要给顾客带来快乐、满足。


征服顾客靠“+”无用,专业、技术和服务才是根本——福建建阳E库名媛会所


19岁的一天,刚走出校园的刘媛媛去南平建阳找朋友玩,却不想这一玩却玩出了“大事”,竟在没有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盘下了一家门店,开始了自己的服装事业。这是一个冲动的选择,却是一个她从未为之后悔的选择。8年前,服装事业已小有所成的她,决定扩充自己的事业,开始了“服装+美容”经营之路,E库名媛会所也正是在那时成立。


在经营的过程中,刘媛媛认识到:“服装店的客人,可能会因为你的店内装修、服装而选择入店体验,甚至购买,但美容会所的客人,绝不会没事进店逛逛,更不会随意拿自己的脸来体验你的服务和专业。它真的是需要我们用专业、技术和服务去征服我们的顾客,需要我们不断去提升自己的技法”。


“身体”正取代“面子”,成为生活美容的聚焦点——福建漳州快乐源美容美业连锁


快乐源,快乐之源。其实快乐源美容美业连锁的前身是日化精品店,因店的发展、顾客的质量与消费力也不断提升,故而转型专业线。“精品店相对来说更为简单,只需将产品卖出去就好,服务上无需花费太多的精力,但美容不同,它涉及到顾客管理、员工管理、店内的整体运营规划等,在服务、效果上能确实解决顾客问题,更具挑战性”,负责人张增鑫分享到。



提到近些年来,美容行业所体现的浮躁,张增鑫比较乐观:这两年,手法和技术已逐步回归,被重新立于美容行业的经营之本;为顾客美丽健康而奋斗,为实现员工梦想而努力,就是我们的宗旨。如今对手法精益求精的追求,对产品上近乎苛责的选择,对顾客臻于完美的服务品质,已成为我们获取顾客与员工信心的根本所在了。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留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