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坚定的经营理念让发展之路更明晰

2016.01.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今天为大家分享福建福安俏佳人美容养生会所、贵州盘江经典琉璃美容SPA会所、广州一吾一适国际养生会所、江苏溧水百蒂金莎美容机构四家会所的经营之道。

好的开头能让成功事半功倍,好的经营理念更是美容院走向成功的关键。“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今天为大家分享福建福安俏佳人美容养生会所、贵州盘江经典琉璃美容SPA会所、广州一吾一适国际养生会所、江苏溧水百蒂金莎美容机构四家会所的经营之道。

浮躁年代,更需闭门自修——福建福安俏佳人美容养生会所


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怎样的经营理念才是一位美容会所经营者应该拥有的?福建福安俏佳人美容养生会所林珊羽女士给出了她的看法:苦修内功,勿因外界的变动和诱惑而盲目行动、急病乱投医。



99年成立至今,俏佳人也曾走过很多会所都走过的弯路,比如说模式为王,比如说将所有销售重心交予厂家、品牌商,但随着经验的积累,她慢慢找到了一条稳健发展之路:要想顾客能来到店内,成为店内的主体客户,首先内功得足以征服客户。


而在品牌选择上,林珊羽相对保守,单一而执着。“我们合作最久的一个厂商,至今已有10多年,原因就在于他资质齐全、产品安全有效,这是我最看重的”。她坦言自己在朋友圈里是有名的“小白鼠”,“我是敏感性肤质,如果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我都能第一时间感觉到”。

把控每个细节,力臻完美——贵州兴义经典琉璃美容SPA会所


走进经典琉璃美容SPA会所,就好像进入了另一片天地:淡淡的精油芳香迎面而来,古朴的雕花实木沙发彰显着品味,目之所及皆洁净、整齐,暖黄的灯光静静地洒满每一个角落,笑容可掬的美容师们总是能为你送上恰到好处的而服务,让人自然卸下疲惫,在这里邂逅静好的时光。


经典琉璃的负责人蔡利云女士,因为一份对美丽的追求渴望进入了美业。进入美业后,她的身心都焕发出不一样的神采,这份事业已成为她生命中重要一部分。


对于未来发展,蔡利云充满了信心,“美业是传递健康和美丽的服务性行业,无论经济如何改变,人们对于美丽和健康的需求是不会改变的,所以我非常看好美业的发展。将来我也会一直坚持下去,为每一位热爱经典琉璃的顾客送上充满人文关爱的个性化定制式服务,打造独一无二的SPA美容会所。”

找到适合自己体质的处方,方可真正美丽和健康——广州一吾一适国际养生会所


广州一吾一适国际养生会所是一家集美容、塑形、养生膳食、形体梳理为一体的综合性高端私人定制机构。会所坐落于广州天河区最繁华的商贸圈,经营面积达1000平方米。会所现已与有600多年历史的“鹤年堂”合作,以“四养”理念为基础,在养颜、养身、养心、养生文化底蕴支持下,推崇人类永恒的追求:美丽,喜悦,幸福。



会所的负责人章馨月女士告诉记者,当初为了打造一所根据不同体质而量身定制的养生会所,就定下了“一吾一适”这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名字,同时强调万事万物都是与众不同的,每个人都应有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


在访谈中,记者无不感受到章馨月从心底散发的悠然淡定,她告诉我们,“在美容行业,只要寻着本质去做,保持良性发展趋势,保持心态和服务,不求暴利,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那么一定会有良好发展。”是的,美容行业若能不急功近利,保持初心,回归本质,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走向健康发展之路。

带给员工安全感是经营发展关键——江苏溧水百蒂金莎美容机构


初见百蒂金莎创始人王百蒂女士,一袭墨绿的长裙尽显婀娜,别在耳后的长发如波浪起伏,别有风情。2004年12月,自诩“臭美”的她开了第一家美容院,说起初衷,“只是想有一个可以让自己变美的地方,同时也能给更多人带来美。”经过11年的发展,百蒂金莎美容机构在溧水已经有了两家上千平方米规模的分店。


以人为本是企业文化内涵的象征性符号,对门槛低、流动性大、流失率高的美容行业更是如此。谈及经营之道,王百蒂也提出了自己在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员工流失。“店里很多小伙伴都去做微商了,虽然微商是死了一批又一批,但是能影响别人,而且广告做得特别煽情。”


王百蒂认为,“招人不如留人,企业需要有非常好的留人机制,第一是打造健全的品牌文化,第二是建立完善的福利机制,第三是规划员工发展。从明年起,我们会为工作两年以上的员工提供三万到十万的梦想基金,从养老、房、车等方方面面上给员工安全感。”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