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听听美业店主从零开始的“美历程”

2016.01.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听来自贵州安龙爱尚妮美容会所、广东广州番禺巨伟健康管理中心、福建站福鼎你形我塑美容养生会所三位掌舵人的“美历程”。

美业发展30年,从不被人看好的“灰色行业”到如今的欣欣向荣,成百上千的会所如雨后春笋般林立,在这背后离不开咱美业人对美的一份大爱。我美故我在!“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听来自贵州安龙爱尚妮美容会所、广东广州番禺巨伟健康管理中心、福建站福鼎你形我塑美容养生会所三位掌舵人的“美历程”。

稳扎实打,用踏实的基础项目深耕美业——贵州安龙爱尚妮美容会所


典雅别致的欧式装修风格,笑容温暖、服务贴心的美疗师,走进爱尚妮美容会所,便自然地享受到一股来自身心的愉悦与舒适。这里没有品类繁多的品牌项目,只有一份始终如一的简单坚持。


爱尚妮美容会所的负责人之一杨海燕女士,多年前因为朋友的介绍跨界到美容行业。刚开始对美容行业一无所知的她,在经营的时候曾遇到过很多难题,“一开始真的挺不容易的。员工管理、店务管理等很多繁复的细节工作要做,让人觉得累。但是我没有放弃,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我们要对顾客负责,对员工负责。”身上肩负的使命让杨海燕坚持了下去,个性踏实沉稳的她逐渐掌握了包括员工队伍建设在内的管理方法,她的管理思维非常简单清晰,“把基础护理项目做好做专,把员工的专业和手法抓好,为顾客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就是爱尚妮的发展方向。”杨海燕平时十分注重员工的手法练习和专业知识提升,让员工到外接受培训,是她提升团队能力的重要方法之一。受她的影响,店里的美容师非常注重加强手法和服务的提升,心态也比同龄人来得更稳沉。


在杨海燕及其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爱尚妮已经发展成拥有两家分店的连锁机构,在管理和服务上也越发成熟,“未来,我们一定要将更好的美容服务与效果带给更多顾客。”在普遍浮躁的大环境下,杨海燕所带领的爱尚妮用自身的踏实坚稳,开辟出一条截然不同的发展之路。

养生加健康管理,专为普通老百姓服务----广东广州番禺巨伟健康管理中心


在阳光明媚的冬日,记者一行人来到了位于广东广州番禺广地花园的巨伟健康管理中心,见到了友善随和的叶丽莎董事长。来自贵州的她,已经广州定居二十年,是名副其实的新广州人。


十四年前,大家对美容行业还似懂非懂的时候,叶丽莎就大胆地拿下了医缇雅连锁店广州市的旗舰店经营资格。从开始只有三名员工发展到后来十几名美容师,再到现在新增成立了的巨伟健康管理中心,这一切都离不开她对企业的定位。因为小区没有药店和门诊,医缇雅的成立只是为了方便居民,解决一些简单的健康问题。那时的装修相对低调简约,保留亲民利民的整体感。店里会针对居民的健康咨询、体质管理和基础体检,给予身体状况的分析和服务。叶丽莎从小做起,一步步打稳根基,慢慢地客户从几个到几十个再到几百个。随着客户的增多,叶丽莎在医缇雅养生馆的基础上成立了巨伟健康管理中心。相对于以女性美容、护肤、养生为主的普通美容院,巨伟的客户群体更广泛,涵括了男女老少,服务项目有理疗、艾灸、经络、亚健康调理、心理梳通和减压等。


发展至今,叶丽莎在市区已拥有了四家门店,虽然面积不大,但客源稳定,口碑良好,客情关系也十分融洽,从老板到员工,从技师到客人,就像家人一样和谐友爱。

小小的差异,拉开大大的距离——福建福鼎你形我塑美容养生会所


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与繁荣,不少人都开始选择以此作为自己的创业基点,追寻自己的梦想。但在这个过程中,有人一帆风顺,有人步步维艰;也有人已经脱颖而出,更有人湮没在同质化的现实中。寻找到自己与他人不一样的立点和特色,形成自己与隔壁家不同的“属性与标签”已成为了美容会所经营者急需考虑的问题。


“你形我塑成立至今已有8年时间,但经营思路上从原始的拓客、模式思维上转移,却是在近些年,尤其是这一两年。“过去我们在面部项目中,多选择以保养、护理为基点,进行销售和服务,这也是很多美容会所一直的着力点,但随着日化线各种功能性、护理型产品的出现,同时顾客生活越来越忙碌,一些简单的基础护理她们会选择在家完成。” 福鼎你形我塑美容养生会所的朱芸杉给记者分享到。在差异化打造上,你形我塑选择从自己最熟悉、专精的“祛痘除斑”调理肌肤问题方面着手,为顾客提供安全、有效的调理方案,而不局限于普通保养。


朱芸杉还提到,“不可否认,和很多行业一样,美容行业的细分领域也在逐渐成型,过去大而全、笼而不专的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顾客的需求,现在她们要求的是安全、疗效与速度,因而专且精才是她们记住一个美容会所、产品与品牌的关键点。”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过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