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走进店家背后的故事

2016.01.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带你走进广东中山超班·尊媛美容抗衰会所、贵州毕节春韵女士美容会所、贵州开阳帝菲尔美容美发会所和贵州遵义衡之美SPA生活馆,分享他们的经营心得和体验。

每个美容会所经营者进入行业的原因都不同,但他们身上都肩负着一样的使命:真诚地为顾客服务,让员工成长。“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带你走进广东中山超班·尊媛美容抗衰会所、贵州毕节春韵女士美容会所、贵州开阳帝菲尔美容美发会所和贵州遵义衡之美SPA生活馆,分享他们的经营心得和体验。

脚踏实地,勤奋不辍,定能有所作为——广东中山超班·尊媛美容抗衰会所



中山超班·尊媛美容抗衰会所是颐和山庄地产旗下的一家集美容美体、养生SPA水疗,汗蒸、营养餐吧等服务项目为一体的豪华女子美容会所。本着“顾客至上,诚信第一”的管理原则,秉承“创造健康,奉献美丽”的经营理念,在全体人员不断创新和努力下,超班·尊媛从行业内脱颖而出,成为中山颇有名气的美容会所。

会所负责人高雅琪女士,从2015年9月开始投入全部精力经营会所,呕心沥血。到现在,虽说会所才开业不久,但每天到客数量多,发展蒸蒸日上。


说起从业经历,高雅琪分享:“一开始就很喜欢美的事物,也想将美传递。可十几年前很多人对美容行业都持不同程度的偏见和误解。这也致使我一开始无法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多次想放弃,在一次几乎崩溃的时候得到了一位华侨亲戚的支持,他传递的力量让我的梦想得以延续。‘坚持就会让梦想发光’这句格言也一直激励着我。时代的进步,美容理念的诞生,家人朋友慢慢地对美容有了正确的了解,支持声水涨船高,而我也终于可以心无旁骛地完成这一生的事业了。”


谈到经营之道,高总说:“技术是根,服务是本。除了产品的选择,还须注重技术服务的提升。因此会所每月定期员工培训雷打不动,因为只有吸取新鲜知识,不断总结,方能做到技术与服务的增值。本着良心赚钱,踏实做事,以心换心。只要踏实把服务、技术做好,困难都将迎刃而解!”

双剑合璧,创造别样精彩——贵州毕节春韵女士美容会所



位于贵州毕节繁华闹市中的春韵女士美容会所,以“带给女性如春天般充满活力生机和斑斓的健康美丽”为宗旨,迄今为止在当地发展了十二年。在周围美容院大起大落的时候,春韵女士美容会所一直稳健地发展,以出色的技术服务和卓越的护理效果赢得顾客的忠实支持,信赖。


春韵女士美容会所现在有两位主要负责人,一位是创始人糜春燕女士,另外一位是运营负责人蒋红女士。两位当家人自小便是世交,感情亲如姐妹,因为对美业的喜爱而聚在一起,糜春燕负责大方向把控,蒋红则将内部运营的每个工作细节落到实处,彼此间合作无间,各司其职,让美丽的事业发展得甚为轻松。糜春燕女士做日化店起家,对市场的发展趋势把握甚精,蒋红女士则一直专注于专业美容行业,对美容师的心态和管理非常有一套,她们双剑合璧,强强联手。


员工的管理和规划对美容会所发展尤其关键。在这方面,糜春燕和蒋红特别注意培养员工的主人翁精神,“我们的美容师在这里得到的不仅是工作,更是一个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我们会结合每位员工自身能力为她规划适合发展定位,让员工看到希望,得到充分的信任和尊重,将春韵女士美容会所当作自己的家。”两位掌陀人分享。在春韵女士美容会所,大家一起快乐工作,快乐学习,用真诚的心为顾客服务,把美丽健康真正传递。

资源的良性共享与互用成就不凡发展——贵州开阳帝菲尔美容美发会所


贵州开阳帝菲尔美容美发会所,是当地较为大型的美容美发连锁机构之一。创建时,帝菲尔的经营项目仅限于美发。随着发展态势趋向良好以及顾客需求增长,帝菲尔逐渐开设了以面护和养生调理为主的美容部。

帝菲尔负责人李利兵,当初是一名美发师。由于企业发展需要,管理能力出众的他担当起了执行运营工作。他善于运用美容美发两个版块之间的资源共享与互转,让帝菲尔的整体发展运行目标清晰,非常顺畅。


美业,是一个以女性为主要当家作业人群的行业。男性管理者在其中又具备哪些优势?李利兵笑言:“女性在美容行业会非常注重细节的执行,考虑的因素也比较多。男性相对来说行事较为果断,魄力十足。而且男性在规划方面目光会长远些,对整体运营的把控性比较强。相对于女性要结婚生育孩子,男性会更能将更多精力和时间放在工作上。”如今,李利兵所统筹运营的美容部在当地小有名气,获得顾客赞赏。他与美容部、美发部的同事齐头并进,努力将帝菲尔美容美发会所打造到更加高级的层面。


润物细无声的平衡和谐之美——贵州遵义衡之美SPA生活馆



平衡的美,是自然和谐的,正如春雨般润物细无声,让身心都自然达到和谐。贵州遵义衡之美SPA生活馆,便一直致力于传递这种自然和谐的生命平衡之美。

“衡之美创立于十多年前,那时我们就从西方的美容文化中意识到养生调理保养的重要性。所以从发展至今,衡之美就一直致力于给顾客打造出一种身心灵和谐的健康之美。”负责人吴惠玲女士介绍到。50后的她,从40岁起才从事业单位跨界到美容院,这时候的起步,对她来说会不会太晚?“相对于其他同行人来说,我的起步已经很晚了。但进入美业让我的职业生涯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凭着我们这一代独有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我在衡之美收获了更好的生活和更加年轻美丽的自己。现在站在同龄人当中,我特别为身为美业人而骄傲!”吴惠玲快乐地分享。


刚开始的时候,吴惠玲感觉特别不容易,“比如明天就要开业,我要守在店里,连夜洗窗帘等东西,把东西收拾得整整齐齐,到第二天店的开业正式开始后,我还要一直待到下班后才离开。”所幸的是,她坚持过来了。在家人的鼓励下,她把更多时间放在会所的经营管理当中,怀着敬业、勤奋的心态,认真处理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尽心尽力,不负老板所托。在她的管理下,衡之美的发展渐渐步入正规。一路走来,吴惠玲走得稳健,不计付出,用行动和实力证明了坚持和勤奋耐劳的重要性。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