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互联网时代 “单点”客人或将撑起美业的一片天

2016.06.0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屈凌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互联网时代的带来,给美容院带去了什么?波动、冲击、摧毁等等,不过,或许还有消费方式的重建。在过去乃至现在,会员制一直是美容院消费方式的主流,也是不少美容院保持与顾客良好粘性的重要方法之一,然而当有一天,“单点客人”逐渐多到甚至超过会员制客人时,美容行业是否能迎来西式SPA的风采(店内不在注重强制销售,而是服务销售)。


相较于很多有着十几年,甚至二十几年的老牌美容会所而言,奢妍美容SPA确实有些年轻,然而它的创始人虞海平老师却是一个在这个行业里经营多年的“老人”了,但老资历并不影响她前卫的思想。


互联网时代的带来,给美容院带去了什么?波动、冲击、摧毁等等,不过,或许还有消费方式的重建。在过去乃至现在,会员制一直是美容院消费方式的主流,也是不少美容院保持与顾客良好粘性的重要方法之一,然而当有一天,“单点客人”逐渐多到甚至超过会员制客人时,美容行业是否能迎来西式SPA的风采(店内不在注重强制销售,而是服务销售)。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直接影响了80、90后这一代消费新生主力军的消费习惯。她们不再习惯于接受过去的派单、活动促销,反而比较喜欢通过各种消费平台,比如大众点评网、美团网等可以直观感受‘买友’评论的平台,去挑选更为适合自己的店家,包括美容。而直接造成的一个影响就是,透明化,她不仅要求美容院可以如实地展示店内装修环境如何,所选用的产品项目有何功效,顾客对他们的美容师手法和服务是如何评价等内容,而这或许将给所有的美容会所提供另一个公平竞争的平台,服务、技术与诚信”,虞海平老师分享到。

随后,虞海平老师还提到,互联网时代在美容院所引发的消费习惯的改变,或许还远不止于此,“单点客人”大批的出现,可能还会改变过去美容院“会员制”独占江山的消费模式。


当互联网最终摒弃掉低劣地价格战后,美容院的顾客或将改变过去预付消费的方式,而选择更为任性的单点消费。

一方面,80、90后的大批客人,相较于一次性拿出大批资金办卡消费,她们更喜欢小额的单点体验式消费,因为这样可以掌握更多的主动权,包括时间、地址,甚至是选择,也更能体现个性化特征。

另一方面,采用此方式,她们也可以在不需要支出大批金额的同时,针对性的选择更适合她们的服务组合,比如A家的脸部护理很好,但B家的身体护理可能比A家好,如此,通过单点,她可以同时享受两家的服务。

关键词: 互联网 美业 拓客 138 千店行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