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养慕中国-138传媒千店行-上海站

2015.11.1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昕辰 龚达 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养慕中国和138传媒的小伙伴兵分三辆车,三个小分队,直奔首站上海。抵达上海之后,小伙伴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走店行动。第一天的走店精彩内容,为您奉上!


11月7日,“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后,养慕中国和138传媒的小伙伴兵分三辆车,三个小分队,直奔首站上海。历经20多个小时,从广州的“夏天”直奔到上海的“冬天”,小伙伴们的内心却不曾冷却。11月9日,抵达上海之后,小伙伴们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走店行动。第一天的走店精彩内容,为您奉上!

上海全创健康产业创业孵化中心

作为“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被拜访的美容会所,上海全创健康产业创业孵化中心创始人之一徐立琴女士,与她的小伙伴们都给予了采访记者小分队最大的热情和专注。从采访拍摄前的沟通、化妆,到正式采访时的专注、认真,从无时无刻不展露出的温暖笑容,到每时每刻都有的小配合,尽显优雅大气。


“我们一贯坚持提供优质的服务,满足客户更高标准的需求,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竭尽所能,把产品和服务做精,为客户创造更多更好的价值!”徐立琴女士在访谈中聊到。事实上,面对今年以来盛传的“美容会所规模越大,经营越困难”的预言,单店面积达1500平米的全创,却轻松实现了年初所定目标。


“从目前全创的品项设计来看,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的美容、健康管理项目大概占据了全创所有品项的60%,原因就在于现在很多的客户都有自己的事业,没有那么多时间,尤其是固定时间前往美容会所接受护理,而这样间断式的服务在某种程度上也会降低服务效果。而另一方面,以高新技术为基础的美容、健康管理项目,其效果一般是其他基础美容项目的20倍,维持时间长,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给顾客更好的体验效果,并且效果持续时间更长,顾客只需要一个月来店一次就好。”徐立琴女士为我们解释了企业为什么在坚持保有一定份额的基础养生项目后,引进与扩大高新技术美容、健康管理项目的原因。



修身堂(国际)专业纤体美颜机构

走进修身堂,店内环境干净、明亮、清爽,充满了诗情画意,每个房间都有一个特殊的名字,檀香、薰衣草、紫茉莉、水天一色,或花、或水、或中草药。店主人汤霞女士,一个出身中医世家的扬州姑娘,从事美业13年。最初的梦想简简单单:“希望通过经络养生帮助更多人得到健康、美丽、自信,同时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这就是她能坚持13年的动力。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像玫瑰一样绽放,她希望每一个到店的客人都能有一个温馨的体验。


汤霞女士认为,美容院持久经营的关键就是回归本质,做好服务!

“我希望我们都能提高服务、提升环境、提高产品本质,我也希望不会再有人讲我们美容行业浮躁、暴利,我们为所有人带来服务,带来健康,带来美丽,我们不是服务着的奴隶!”


“用心服务、始终如一”是修身堂的宗旨。在对店员的管理和培养上,汤霞有一套自己的心得:“我认为我也是一个消费者,对顾客一定要换位思考,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想‘如果你也是一个消费者,你对你的服务满意吗?’,让员工抱着‘被服务’的心态,去感受你希望得到怎样的服务、你希望别人怎么对待你。不管是谁,只要进店,一定要拿出最专业的态度给顾客最专业的体验”。这是汤霞对员工最基本也是最严格的要求。


谈到上门服务是否对美容院有所冲击,汤霞的态度很坚决:“实体店一定不会被淘汰,一定会走的更长远。要想达到更好的服务和更多高科技的体验效果,就一定离不开实体店,因为实体店可以装的下更多的东西。一个上门服务的小姑娘拎的箱子是有限的,上门服务的美容师与客户的安全、信任度都是人们必须思考的!”。


上海浦东新区槿森养身美容会所

上海站第一天,三组小分队奔赴周边各大美容院店终端走访,我们组一行来到了浦东新区槿森养身美容会所。小分队的车刚在会所门口停下,我们就受到了着干练短发的85后美女老板万雯女士的热情迎接。


在面对面沟通采访中,我们得知,从事服装经营多年的万雯,三个月前刚刚加入美容行业,凭借着80后特有的拼劲,与姐妹一起合伙开了这家中性简明、极具风格的美容院。开张3个月来,到店顾客男女比例趋近6:4。这些装修风格偏好与顾客数据的揭示,无一例外都指向了万雯当初对这家店的设想与定位——主打男士基础项目。 “


现在项目刚刚开始,还没有足够的培训和服务标准给到员工,只能以身作则,她们的手法与服务只有在我身上试过了才能验收过关”。作为美容行业的菜鸟,刚从消费者向经营者角色转变的万雯已经对美容行业的服务属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店内员工的手法、服务有着近乎执拗的严苛。


在万雯的亲力亲为下,槿森养身美容会所渐渐步入正轨,手法、服务、环境、团购、拓客一样不落,在大部分美容院店专注女性市场的倦态下,在男性市场寻求突围上也不失为经营美容院的一剂良方。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牵手千店 点亮虹桥 千店行 上海站 138传媒 养慕中国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