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上海站:美容院服务原来可以做到这样

2015.11.1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辣椒 芙蓉 龚达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上海站特派记者团,此次来到馨丽源美容塑身连锁机构、上海瑞士波贝尔·沨SPA会所、美宝SPA会所三家美容院,来听听这三家美容院负责人的经营之道。

作为朝阳行业,中国美容行业正在不断发展和壮大中,越来越多的美容院店加入其中,可是,要想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你就需要有自己的特别之处。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上海站特派记者团,此次来到馨丽源美容塑身连锁机构、上海瑞士波贝尔·沨SPA会所、美宝SPA会所三家美容院,来听听这三家美容院负责人的经营之道。

美业姐妹花盛开上海滩——馨丽源美容塑身连锁机构

人人都知道上海滩有个叱咤风云的许文强,却不知中国美业在上海滩也盛开着一对姐妹花——计莉婷、计莉华。在美业,像计氏两姐妹这样的姐妹花,并不鲜见!今天我们就走进馨丽源美容塑身连锁机构,听大计小计两姐妹讲述她们从事美业10余载背后的故事。


“馨丽源”三个字是大计小计两姐妹开店时起的名字。经营初期,两姐妹定的经营宗旨是“用爱创造服务”,秉着这个信念,两姐妹相互扶持走到现在,“爱”文化和“家”文化始终贯穿在馨丽源的整个经营过程中。


在采访的整个过程中,无论是店内员工发自内心的微笑,还是店门口LED屏上出现的欢迎“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上海站媒体采访团的标语,都给记者一行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们感到无比亲切和贴心,心里仿佛注入了一股暖流,幸福感油然而生。


正因这种“爱”文化和“家”文化,计氏两姐妹对待员工,就如同对待自己的亲妹妹,“她们可以是我们的妹妹,我们可以是她们的老师,除了教给她们专业,更重要的是教会她们做人”。在这种氛围下,员工对她们是又怕又爱,却始终不愿离开。



当然,不愿离开的还有顾客。馨丽源始终坚持为顾客提供“邻家小妹”般的服务,致力于做顾客心中年轻永驻、健康美丽的后花园,而在“爱”文化和“ 家”文化包围下,她们显然已经做到了。馨丽源被评为“CCTV中国影响力中国绿色养生标杆会所”企业。店内的大部分顾客都已经追随数十年,有的甚至不惜每月往返台州上海两地,坐高铁来馨丽源。


可见馨丽源,已经成为顾客心中的“美丽之家”。

细致服务从“点燃一只蜡烛”开始,只为“攻心”为上!——上海瑞士波贝尔·沨SPA会所


从纯粹的养生服务,到看破养生狂潮踏入健康生活管理服务,上海瑞士波贝尔·沨SPA会所似乎正在用这样一种方式从已逐步陷入红海的养生市场中脱颖而出,于生活中展现健康美丽的韵味,在健康美丽调养中树立良好生活习惯。



然而这并不是她们唯一的特色。在顾客眼中,这是一家非常注重细节和环境氛围营造的放松之所:淡淡的异域风情、完美的区间隔断式布局、雅致而简约的闺蜜房……从角落里各处点亮的绿色植物,到台阶上那一盏盏亮着点点温馨灯光的小蜡烛,再到头顶那一串串象征着爱与责任的感恩卡,都成为了吸引客人长留的一部分。


更重要的是,她们这种注重细致服务的风格,不仅展现在环境营造上,更展现在每一个员工、甚至是老板的一举一动上。在记者们准备上二楼拍摄一些会所内景时,台阶上三盏点缀用的“小蜡烛”中有一盏因电池耗尽而没有“点燃”。沨SPA会所负责人刘伟立马就注意到了,并马上安排工作人员赶紧换上电池,因为在她看来这不仅代表的是沨SPA的形象,更是她们对顾客的一种态度。


而这种态度,也体现在她们对技术的追求上。尽管沨SPA所有的员工都有着两三年的工作经历,但刘伟依旧非常注重对她们技能的培养和提升,因为这才是顾客最终最看重的。

广告与美业的另类跨界——专访美宝SPA会所


与其它美容院老板一步一个脚印从美容行业基层岗位的美容师、顾问做起,一直做到店长、经理、老板等高层岗位不同,美宝SPA会所的创始人Maggie是跨界而来。她一直在经营一家互联网广告营销公司,出于对美的极致追求,从单纯的美容消费者,到创立属于自己的私人SPA会所,希望能让更多爱美人士感受到高品质的服务。



提到美容行业,别人都会对这个行业的从业人群有一个固有印象,那就是文化素质水平偏低。经过两年美容院经营打磨的Maggie对此问题表达了不同看法:“美容行业的本质还是服务,服务的好坏并不取决于文化水平的高低,只要拥有正确的服务心态,高学历的人也可以投身这个行业”。而Maggie也坦言,自己从广告行业跨界到美容院,给这个传统行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据Maggie介绍,美宝SPA会所的员工团队非常稳固,目前已达到饱和状态,店内培训体系也已搭建完毕,这些都是为将来开设分店做的准备。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中国行 138 千店计划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