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美容院如何留住人才

2015.12.07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辣椒 芙蓉 龚达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来到了福建站“福州自然美名媛会”、安徽站“淮南美琪健康美容会所”以及上海站“香蔓丽儿胶东路店”,为大家传递美容院的心声和成功经验。

如何吸纳优秀的人才,并留住他们?对于每个美容院老板和店长来说,都是一个很困扰的问题。“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媒体记者团来到了福建站“福州自然美名媛会”、安徽站“淮南美琪健康美容会所”以及上海站“香蔓丽儿胶东路店”,为大家传递美容院的心声和成功经验。

撇去浮躁,独留匠心——福建福州自然美名媛会



从美的受益者,到美的维护与创意者,福州自然美名媛会创始人李秋莲在这条道路上一走就是十几年,而让她在这个行业坚持这么久的秘诀就是——撇去浮躁,独留匠心。


曾是外科医生的她,将医生追求专业、追求品质、对健康负责的天性,延续到了她的美丽事业中。


聊起这个行业最大痛点——人才,她给出了身处二三线城市时遇到的另类困难。和北上广深等一线面临的员工人心浮躁、跳槽频繁等问题不同,二三线城市面临的是无人可招的情况。有追求、有梦想的年轻人往往会选择前往一线城市去追梦,留下来的很大一部分可供美容行业选择的人才,要不就是家庭背景较好,工作只为弥补生活的无聊;要不就是寻求安逸的生活,因此她们往往不能适应行业的辛酸。对此,建立自己的核心优势,并让员工看见行业的光明前景和发展前途,方为解决之道。


谨慎、聚焦、简单、有效为我首选——安徽淮南美琪健康美容会所



来到淮南王刘安的故乡安徽淮南,媒体记者团专访了美琪健康美容会所。这是一家集美容、美发、健身、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专业美容会所,创立于1994年,负责人李娜看上去很年轻,很难想象是具有20多年资历的美容专家。



美琪是一家注重员工培养、教育及职业操守的团队。美琪会为员工定期组织专业理论与技术培训,每月外请美容养生专家进店指导讲座,定期外派员工前往上海、合肥、北京、广州学习美容前沿技术。并在2009年,学校被淮南市人事劳动局、淮南市妇联指定为“淮南妇女就业培训基地”。


让员工看到希望,才能更好的留住他们——上海香蔓丽儿胶东路店


九年前,由于自身对美容行业认识的不足以及来自家庭的阻力,香蔓丽儿胶东路店负责人陈志叶的第一家美容院倒闭了。这次尝试失败后,陈志叶索性离开家乡,只身来到上海,从美容师做起到店长,积累了足够的经验,终于有了这家香蔓丽儿胶东路店。


美容院的成功经营,不仅圆了陈志叶当初的一个梦,也给其店内的美容师提供了更好的成长空间及平台。陈志叶表示,只有让员工看到希望,才能更好的留住他们、留住人才。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人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