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站>走店实录>正文 分享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那些老牌美容院的经营秘籍

2015.12.11出处:138美业网作者:黄慧敏 龚达 芙蓉责任编辑:张晗
摘要:“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采访团所拜访的上海站“盛大鑫韵美容护肤中心”、安徽站“安庆含羞草美容连锁机构”以及福建站的“舒妃雅私人订制养颜会所”,都是经营超过10年的老店。快来听听他们的经营秘籍!

俗话说,姜还是老的辣。美容院经营同样也是如此。能够长久稳定经营的美容院,自然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经营秘籍。“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采访团所拜访的上海站“盛大鑫韵美容护肤中心”、安徽站“安庆含羞草美容连锁机构”以及福建站的“舒妃雅私人订制养颜会所”,都是经营超过10年的老店。快来听听他们的经营秘籍!

为顾客找寻安全有效、性价比高的产品——盛大鑫韵美容护肤中心


盛大鑫韵美容护肤中心,坐落在上海徐汇区龙华路2518弄盛大花园会所内。负责人黄蔚女士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就开始从事美容行业。跨入新千年之际,美容行业也步入蓬勃发展的快车道。借着这个契机,黄蔚决定跳出来单干,于是在2002年成立了这家美容会所。


据悉,盛大鑫韵美容护肤中心服务的大部分客人都来自于盛大花园小区内的业主和居民。之所以能够吸引顾客十几年如一日到店享受服务并消费,离不开黄蔚女士对产品和项目十几年如一日的坚持。


在当初选择产品和品牌的时候,她考虑了很多,在安全和效果摆在首位的前提下也兼顾性价比。正是在这样的平衡考虑下,才得到了市场的积极反馈。黄蔚也感慨说:“我们凭着自己的良心给客人做把关,客人也用更高频次的进店消费来回应我们,这就是对我们的最大信任。没有顾客的认同,我们也不可能做一个产品这么久”。在纷繁芜杂的市场,在乱花迷眼的产品中,如何找到合适的项目,黄蔚分享了自己的三点心得,即:专业度、对产品的了解、合适且长远的利润。


回过头来,黄蔚也表达了她在经营中的担忧:“现在美容行业最不缺的就是产品,最缺的反而是人才”。随着中国人口红利的消失,国内美容院的人资结构趋近发达国家,人工成本上涨是必然趋势。她也寄语此次千店行活动,希望能通过行业大平台,集结行业的智慧和力量,来解决这个制约美容院发展的老大难问题。

努力把服务与细节做到最大化一一安徽安庆含羞草美容连锁机构


安徽安庆含羞草美容连锁机构已立足安庆市场14年,从一个几平方的小铁棚开始,到如今拥有7家女子美容会所和1家男子养生会所;从原先的日化线发展成雅芳专卖店,再到现今全面拓展的日化与专业相结合的综合机构;从热爱美、追求美,到创造美、传播美,在含羞草董事长杨庆梅身上,我们看到了自信、睿智、果敢和创业路上的“坚韧”!


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男人也开始注重身体保养与精神滋养。杨庆梅说:“曾有很多人向她抱怨,为什么女的可以去会所保养皮肤,男的就没有呢?”顺应市场的需求,含羞草开设了一家男子养生会所,“京城左岸”就是打造一个让成功男士放松、休闲的会所。


对于未来的规划,杨庆梅分享道:“明年将是含羞草成立15周年。含羞草将会努力把服务与细节做到最大化,以行动回馈追随多年的客户。”


感恩客户和美业,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舒妃雅私人订制养颜会所


舒妃雅私人订制养颜会所,其创始人吴俐傧93年就已经进入美容行业,从最初的美容师做起,从两张床、只有二十几平的美容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她经历了这个行业最混乱也是最好发展的时代,也曾因为这个行业的辛酸、压力而放弃了自己的会所两年。回想那段最艰辛的创业时期,她只有一个词:感恩。感恩那些年老会员的支持和鼓励,让自己有力量去坚持;也很感恩那些年陪着舒妃雅一起成长的“老”伙伴,让自己没有退路而继续前进;也感恩美业给自己带来的一切。



后来重新回归美业,从97年开始,吴俐傧的店走上正轨,一直稳健发展至今。吴俐傧感慨,转行后还是觉得美容行业好,因为特别有成就感。


吴俐傧从中医院美容专科出身,所以非常注重项目的治疗性。在治痘、祛斑等项目上,客人都非常认可。另外,一个好的项目必不可缺的是优质的产品。在甄别产品上,吴俐傧分享道:“首先证件一定要齐全,并且要可查的;其实,选择新品是比较少的,客户是信任我们的,所以一般都会持续做下去。也会根据季节等因素挑选最适合顾客的产品;面对项目产品叠加的情况,会选择最适合客户的套盒。”

“牵手千店-点亮虹桥”访谈中国万里行

主办方: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海大虹桥美博会主办。

承办方:养慕中国专业委员会、138传媒。

战略合作全程支持媒体:《中国美》杂志。

兄弟支持媒体:《美妆制造》、《新美容人》、《美容新风尚》、《花子直播间》、《美业 777》、《洗涤化妆品周报》、《粤之风》、《化妆品演义》等。

更多精彩请关注138后续推出的精彩视频访谈!

让我们行走在路上,让我们倾听,让我们记载,让我们深入基层,为千万美容院经营者、一线美容师发出最原始的心声,在“新经济、新常态”的环境下,用美业媒体人抱团的力量,一起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美业经济生态圈!

关键词: 千店行 138 走店 美容院 经营 如何经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