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展会>正文 分享

广州直播产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2020.12.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12月25日,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的2020广州国际直播产业博览会,以“直播生态,全民共创”为主题,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隆重开幕!年初以来,广州引导传统商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直播电商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在2020疫情的期间,为积极助力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中国国际美博会创始人、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监事长马娅带领团队创造奇迹,以31年丰富办展经验在短短三个月时间举办创新展会项目——广州直播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直博展”)。

12月25日,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的2020广州国际直播产业博览会,以“直播生态,全民共创”为主题,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隆重开幕!

年初以来,广州引导传统商贸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直播电商呈现出井喷式发展态势。在2020疫情的期间,为积极助力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中国国际美博会创始人、全国工商联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监事长马娅带领团队创造奇迹,以31年丰富办展经验在短短三个月时间举办创新展会项目——广州直播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直博展”)。

22232782558537713.jpg

本届直博展由广州市商务局指导,紧扣时代发展脉搏,洞察直播产业发展趋势,以30000㎡的超大展览规模,创新打造“直播综合服务+美妆主题+日用精品”三大主题展馆,为全行业搭建一站式直播资源共享平台。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商务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原巡视员聂林海,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广州市商务局电商处处长宁霞,广州市商务局会展处处长罗政等商务局重要领导出席了展会主论坛——中国直播产业大会,联合产、学、研、商各界专业人士探讨直播产业发展政策,规划布局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

22242225680710660.jpg

展会开幕当天,来自全国的600+参展商、1500+企业品牌、1000+直播达人和数万专业买家共襄此直播产业盛举,直博展带动全国专业市场、行业组织、电商平台、商协会和全行业借助展会平台赋能直播新渠道的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高质量融合,让可持续发展“直播生态圈”在广州落地开花!

直播产业

HOT“会展+”新模式多方发力共创产业新生态

随着5G、VR等新技术日趋成熟,直播电商已成为5G业态下的一个大场景应用,是企业实现创新发展的超大行业风口。广州市商务局数据显示:2020年广州大力推动直播电商发展,直播商户激增四倍,开播场次、观看人次和购买力均排名全国第一,广州已成为一线城市第一大直播之城。

22252371853105278.jpg

直博展联合“政、产、学、研、商、媒、园”多方力量,包含政府部门、优质供应链、专家学者、MCN机构、电商平台、企业品牌方、全媒体介质、直播创业基地等优质群体,在广州市商务局的指导下,将直播产业政策、发展趋势进行细致梳理,通过“会展”平台为全行业规划良性健康的产业发展快车道,为直播产业规范化、持续化、高质量发展有效赋能。

22260816648081321.jpg

在此“会展+”新模式下,直博展展开了大型商贸配对、合作交流、项目对接、论坛研讨、新闻发布等产业态势,形成“展会+项目+落地+效益”全新商业模式和完整的产业经济链条,由此也开拓出外贸转内销的新渠道之策,推动复工复产、商业流通全面迈入高质量发展轨道。

HOT大型商贸配对三大展馆提振产业活力

本届直博展洞悉直播产业发展趋势,充分发挥广州强大的供应集群和完整的产业链优势,从源头出发、强势引入优质供应链,聚齐直播产业“人货场”三要素,创新打造三大主题展馆,为参展展商和专业买家搭建一站式大型商贸配对、转型升级的赋能平台。

9.3直播综合服务馆

整合众多不同类型的MCN机构、直播电商平台、直播网红机构、新零售平台、社交内容平台和直播技术及设备、供应链服务,让参展企业零距离对接巨量引擎/抖音、京东美妆、天猫、李洛洛、抖抖播等优质直播平台及机构,助力实体行业链接直播经济新动能,实现快速转型升级。

22265059913558161.jpg

10.3美妆主题馆

涵盖直播电商美妆全热门品类,包括护肤、彩妆、面膜、香水、美妆工具、口腔护理、个人护理、全渠道洗护等美妆名品、美妆爆品供应链,汇聚超多品牌企业,提供美业垂直领域、高性价比的优质好货,参展买卖双方实现高质量的商贸交易,带动直播产业的经济活力。

22273082891068237.jpg

11.3百货精品主题馆

网罗商务礼赠品、时尚餐厨类、智能家电、移动电子、快消品、零食、玩具、服饰内衣、母婴保健、农产品、时尚精品等全网直播头部品类与海量当红品牌,解决不同平台、不同风格主播对“货”的选品需求,刺激全行业生产端与需求端对接,为中国制造业全面融入直播常态化中积极赋能。

展会聚焦直播产业发展,更借助于“直播”开拓线上渠道对接。通过全方位“图片+视频”的直播同步举办网上展览会,让生产端资源实现“0距离”直接触达内需;同时精准链接全球买家,打开国际与国内贸易洽谈的便捷窗口,对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实现有效赋能。

HOT瞄准产业变革焦点构建直播产业新型生态圈

为期三天的展会有超20场垂直峰会活动,开幕当天就有近十场围绕直播产业发展趋势、政策宣读、平台解读、实战干货等多方面的大会精彩亮相,帮助参展的中小型企业在直播渠道中实现精细化运营发展,形成行业集群效应,助力广州打造直播电商之都!

22283152500158328.jpg

中国直播产业大会“以会聚智,以会促商 ”,汇聚政府主管部门、经济学者,联动产、学、研、商交流互动,从直播政策宣读、宏观经济解析,为全行业布局下直播产业健康发展规划,牵引中国制造业迈向工业互联网时代。

首届直播电商选品大会现场直播选品路演火热,为参会企业带来了系统化选品思路、选品规则、营销创新及品牌实战案例等方面赋能,为实体企业寻求直播链路增量,提升直播带货的专业能力。

“东方文化在日化产业中的传承与演绎”通过对东方文化的深入探讨,为中华美产的转型升级带来创新发展的思路,助力国潮品牌走出国门在迪拜世博会一展风采。世博金剪奖大赛暨美发无界艺术馆则展开火热的美发大赛,推动中国美丽产业高质量发展,优胜者将于2021年迪拜世博会舞台上领取“世博金剪奖”殊荣!

而在#擎帆启航#年度营销论坛上,巨量引擎官方围绕抖音平台2021年营销趋势,带来了了企业如何在抖音实现卖货增量、生意增长的深度分享;京东美妆【短视频+直播】大会则通过联动平台X品牌X机构三方共建内容生态,为品牌营销增长赋能;网红对话·选品大会借助粤港澳“直播基地”的经验优势帮助十类源头制造业在“直播渠道”中实现业绩倍增的转型方向方法。

开幕当天,直博展不仅营造浓厚的直播电商发展氛围,更是通过这些不同内容和形式的论坛,深度挖掘直播经济下的发展机遇,助力“广州直播产业”打造健康且稳定的直播电商生态,推动实体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推动千万量级的人们在直播产业中有了实现新就业、新创业的机会。

12月26-27日

聚焦直播产业发展风口

直博展的精彩还将继续

敬请期待明后两天

更多展会风彩、论坛峰会

即将倾情上演

关键词: 广州直播 博览会 直博展 开幕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