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展会>正文 分享

迪拜世博日化论坛第一篇章华丽开幕——文化赋能助攻品牌焕新升级

2020.12.28出处:138美业网作者:一涵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12月25日上午,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9.3馆A论坛区,“东方文化在日化产业中的传承与演绎”论坛第一篇章圆满落幕。此次“东方文化在日化产业中的传承与演绎”论坛的举办,就是为了助力国家在构建“一带一路”时充分展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接下来,迪拜世博日化论坛组委会将对中国美业进行全类目扫描,把中华文化软实力带到国际平台上,与行业同仁携手共登时代潮头。

12月25日上午,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交易会展馆9.3馆A论坛区,“东方文化在日化产业中的传承与演绎”论坛第一篇章圆满落幕。

莅临本次大会的重要嘉宾有: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监事长、书记、中国国际美博会创始人马娅女士;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亿先生;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钢强先生;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刘喆女士;中国国际美博会联席CEO兼国际事务总监Lin Lin女士;迪拜世博日化论坛组委会委员、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副会长、中国国际美博会总裁蔡永忠先生等。

09360438253036726.jpg

迪拜世博日化论坛组委会委员、中国国际美博会副总裁姜齐放在致辞时表示,“逆行者”,是2020年的关键词之一,在未来的三五年内面对欧美文化艺术形态方面的围堵,我们中国和中国人民也依然是“逆行者”。

此次“东方文化在日化产业中的传承与演绎”论坛的举办,就是为了助力国家在构建“一带一路”时充分展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接下来,迪拜世博日化论坛组委会将对中国美业进行全类目扫描,把中华文化软实力带到国际平台上,与行业同仁携手共登时代潮头。

09351266972981155.jpg

随后,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陈美欢从东方视域下的品牌构建进行分享。她认为,品牌构建模型是一个从品牌定位、个性、粘性进行综合评估的系统,包含用户印象、购买场景,社会评价等各个维度,而东方文化在品牌构建中的应用应是一个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过程。

09345592164535675.jpg

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亿从产业集群的视角,分享了当下美业的消费市场现状。他表示,低线城市消费者将是本土品牌的新销售增长点,社交电商的兴起与跨境电商的发展将进一步带动化妆品消费的增长,而产品细分将成为品牌拓展市场的关键。

在国家“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未来美妆产业将在数字化的加持下逐渐形成以消费者为核心的产品研发策略,以触达更精准、方式更丰富的营销沟通手段实现高效科学的产品供应布局。

09343887676357110.jpg

林清轩华南大区负责人王新利以林清轩品牌的发展路径为例,深入分享了林清轩从原料到渠道的布局策略,以为广大行业同仁带来启发。林清轩以山茶花护肤为品牌定位,以细分品类占据市场高地,以东方文化为根基寻找创造的底层逻辑。

同时,为保障品牌品质的可控性,林清轩打造了以原料种植→提取→研发→生产→包装→科研→销售→售后的数字化全产业链模式。他表示,硬核研发创新能力、全产业链布局是林清轩在2020年上半年逆袭转型的关键。

09341851970421176.jpg

迪拜世博日化论坛组委会委员、中国香精香料化妆品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曹平分析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对当下中外化妆品品牌所应用的东方文化元素进行了深度解读。

他认为,传承中华文化应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辩证取舍、推陈出新,“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才可实现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东方文化的不同角度,例如哲学、语言文学、审美艺术、民俗等维度,均可与美妆产业进行更多的碰撞融合。以现代视角“重新打磨”东方文化之精粹,时尚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以此方可推动美业进入高阶发展模式。

09335924069211583.jpg

在现场,迪拜世博日化论坛市场策划部郝家欣对“东方文化在日化产业中的传承与演绎”迪拜世博日化论坛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该项目是指在2021年10月,迪拜世博日化论坛组委会将在迪拜世博会的中华文化馆内,举办唯一垂直于美业的“东方文化在日化产业中的传承与演绎”特色交流论坛。

该论坛不仅计划于2021年10月前分阶段举办各类活动进行联动,多维度阐述东方文化与美妆产业的融合,还将以“溯自然之源”、“怀匠人之心”、“创未来之新”、“跨多元之美”四大篇章进行奖项评选,对全美业全品类进行综合考评。

09334044598318426.jpg

迪拜世博日化论坛,是精心为品牌打造的在海外垂直于美业的国际化平台。立足行业现状,精心研制各类奖项评选框架及标准,以将本土优质品牌带出国门、向国际展示中国品牌强实力为己任。以产品一鸣惊人,以品牌一座尽惊,以论坛成就一代美妆“豪杰”。

2021年10月,我们迪拜见。

关键词: 迪拜 世博 日化论坛 林清轩 东方美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