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谈>微访谈>正文 分享

花沁宝运营总监吴遵辉:浅谈运营的那些事儿!

2018.06.1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赵嘉盈责任编辑:赵嘉盈
摘要:经营企业核心的部分就是产品,团队,商业模式,营销。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首先就是经营客户,也就是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品质给客户。还有就是经营员工,要让员工在企业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获得幸福感。只要做到这两点,企业才能真正符合发展的规律。作为企业的高管,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跟上趋势,让自身具备有国际化事业的思维。

花沁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大健康行业的中外合资企业, 公司创办2年5个月时间,拥有高科技智能光子的核心技术,目前团队已有65人,其中资深健康调理专家就达40人, 两年多的时间拥有线下4500多家美容店的资源,年营业额高达5.1215亿元 。我们企业的宗旨是让顾客健康有据可依,真正实现健康平台化,目标是让中华儿女健康智能化,理念是以顾客健康为中心,价值是健康个人,健康家庭,健康中华民族为己任,精神是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

为了更深入了解该企业,138美业网专门采访了他们的运营总监吴遵辉先生!

16593529908904474.jpg

企业名:花沁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采访嘉宾:运营总监 吴遵辉

访谈实录:

138美业网:您有着怎样的人生经历?过往的经历对于您有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吴总:我从中专毕业,18岁就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第一份工作就是做隧道行业,在9年从事隧道行业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身体很弱。是源于工地、经常加班熬夜、喝酒应酬,导致了胆固醇偏高,风湿病,脾胃也不好,免疫力下降,前列腺等等一系列的症状。之后我做了投资担保公司三年,同样是应酬比较多,生活没有规律,导致身体亚健康出现,所以回到了家里调养。因为我的太太本身是做美容养生行业的,她目前为止从事美容养生行业已经整整19年了。在回家调理的过程当中,我发现养生还是有必要。

通过一年时间的调整,我的身体就恢复得非常好。也源于我太太是做这个行业的,通过她专业的调理,我身体就越来越好。那之后我觉得,我们的身体完全是要靠自己去保养的,要懂得去养生。也意识到在我们国内的这种环境下,亚健康的情况太普遍了,也意识到我们大健康行业未来的趋势。随着我们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国民对身体,对健康越来越注重,所以我就看到了大健康行业的市场。所以在投资公司开了第二年的时候,我就有想法把美容行业做成连锁店。

138美业网:什么样的机缘让您结识了美容行业?

吴总:因为我太太本身也是做美容行业的,所以也有被她渲染而产生兴趣。当我有这种开美容连锁想法的时候,也刚好认识几个行业的朋友,有的是做美容行业教育,有的原来办过工厂的,有的原来做过代理商的,我们关系都比较好,所以我们就想一起在广州投资一家集团公司,专门从事大健康行业。所以在15年8月份就成立了美商集团公司,创建了花沁宝事业部。

138美业网: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面对挑战?

吴总:从产品研发,互联网平台的组建、推广,产品的推广营销,到我们整个团队的组建、管理,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在企业的发展当中,我们每一个不同的阶段,都会碰到一些困难。但是最大的挑战,我觉得是组建一支强有力,能打胜战的团队。我觉得团队才是核心,产品不难,研发APP也不难,做营销推广也不是问题,我觉得只要有强有力的核心的团队,那么所有困难都不是困难。面对这样的挑战,我觉得要在招聘人才上下功夫。

16593543948944163.jpg

138美业网:公司是怎样招人、培训、用人、留人的?

吴总:我们首先考虑的是价值观相同的,有态度的人才,然后是经验。能够吃苦耐劳的,素质素养,道德品质,人格都比较健康的,才能说跟我们有相同的人生观。并且他们对我们企业产品,文化有较深的理解,对自己未来职业定位也很清晰,这样的人才能够跟公司走得更远。

在培训方面,我们公司对新人有完善的培训系统,我们有教育总监进行培训,行政经理监督,并对新人定期考核。基本在21天内,新人就可以达到下市场的标准。那当然,对不同岗位的人,我们会有不同的人员对他们进行培训,并且有专人负责。我们也讲究用员工之所长,避员工之所短。因为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所以我们都希望员工可以发挥他最大的能力。

带人的时候,我们采用教练型和鼓励型的方式带人。我们鼓励员工创新,多提建议,也允许员工犯错,在员工犯错的时候也会给予建议,引导。而且只要员工愿意挑战,我们都愿意给予机会,让他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

在留人方面,我们会针对员工去做职业生涯规划,我们公司也提倡为员工创造幸福感。只有员工有了幸福感,他才能跟公司走得更远。幸福感源于员工能够挣到钱,能买上车子,房子,过上满意的生活。但前提是,你的工作能力要跟你的工作岗位相匹配,那么这一切都不是问题。我们也本着平等,尊重,互爱的原则,给所有员工提供机会。当然我们也会提供五险一金的保障。包括对员工小孩的教育,我们也有一个国外教学的渠道。我们也会对员工父母做一份健康计划,旅游计划,彻底扫除企业员工的工作障碍,让他全心投入工作。

138美业网:经营管理企业这么多年,您有着怎样的感悟与心得?

吴总:我觉得经营企业核心的部分就是产品,团队,商业模式,营销。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首先就是经营客户,也就是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品质给客户。第二个,经营员工,要让员工在企业实现人生价值最大化,获得幸福感。我觉得只要做到这两点,企业才能真正符合发展的规律。作为企业的高管,我们要不断努力学习,提升自己,跟上趋势,让自身具备有国际化事业的思维。不断根据时代的不同去转换,再加上前面两点,那么企业自然就会符合发展的规律。

16593543948976131.jpg

138美业网:您对于未来的市场发展趋势有什么看法?针对市场变化进行了怎样的准备?

吴总 :我觉得美容健康行业现在面临着一个改革,面临着一个转型的趋势。我们不仅是生产型的企业,我们还负责培训教育,B端的销售。我们要不断的创新,要创造出符合80,90,甚至00后消费习惯的产品。针对B端,未来市场发展的趋势,它应该不仅仅是单纯的养生会所,而是把会所变成一个场域,也就是说我们未来一定是一个新零售的趋势。新零售就是打造一个人,货,场,三体合一的场域。在这个场域里,我们有各方面的资源,产品也会多样化,所以未来市场一定是一个新零售的发展趋势。那我们也为此做好了准备,我们引进了国际高端的人才。包括我们高薪聘请了一位原来是两家五百强企业副总裁的高端人才。所以人才的引进,产品,B端的场所,我们都进行了改革,更加符合当下市场的消费习惯。

138美业网:工作之余,您有怎样的业余爱好?如何不断提升与修炼自我?

吴总:我最大的爱好就是看书,运动,旅游。我会通过看书,在外面的学习去提升自己,也会经常参加禅坐,禅道,去修炼自己的内心,也会找有经历有阅历的老师请教。

138美业网:您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怎样的?现在的人生是否是你梦想中的人生?

吴总:最理想的生活状态是成就企业所有的员工,身边的亲人,朋友。工作之余能够带着家人到全世界去看看,然后通过不断的学习去不断地提升自己,培养成就更多的人。我人生的梦想是在大健康行业当中创造自己的品牌,成就更多的人,让中华儿女更加健康,为中国的健康事业做出卓越的贡献。也希望我的品牌能够走向世界,为全人类的健康做出卓越的贡献。

16593557989040105.jpg

关键词: 花沁宝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吴遵辉 运营总监
分享到: